搜索

我的入党故事|军人+党员!这样的青春最美!

来源:亮剑东南编辑:杨晶责任编辑:杨晶2021-05-30

【人物简介】石头,上士军衔,河南南阳人,2012年入党,2014年入伍,现为第71集团军“太行劲旅”某营战士,先后被评为“优秀义务兵”“优秀学员”。

我为什么入党

高中时,学校专门为一名同学举行了入党宣誓仪式。铿锵的誓言、庄重的氛围、鲜艳的党旗……这是我和党的初相识。心中像湖面被风吹过,荡起层层涟漪。从此,入党的想法在心中发了芽、扎了根。

刚进大学的一个月,我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辅导员很诧异地问我,为什么这么积极?那时的我,单纯的就是想入党,向党组织靠拢。他告诉我,要多做事,多帮助身边的同学。我当班长、加入学生会、当志愿者,在一次次的真情服务中渐渐明白了他的用意。

后来,我顺利地成为了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参加学校的党课培训考核。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戴上党徽的那一刻,我感到非常光荣。我为什么入党?其实就是想向党组织靠拢,向优秀的群体靠拢。

我对党的认识

当时的电视剧《我是特种兵》火遍大江南北,“没有到不了的地方,更没有完成不了的任务。”当我看到里面的特种兵上能九天揽月,下能五洋捉鳖的英姿飒爽时,暗下决心,我也要当兵。

入伍后有一次单位召开党员大会,有一项是给入党积极分子提出意见建议。当时我还是新兵,会上支支吾吾地说不出来,不痛不痒地说了几句便过去了……没想到会后,支部书记严肃地批评了我:“你是党员,对他们提要求,他们错就是错,有什么不敢说的?”

这件事对我触发很大,不要因为自己的职务而不敢发表意见,要讲原则。党员不仅仅是一种身份,我们更要认识到组织的严肃性和原则性,和和气气、老好人思想是要不得的。

到士官学校后,一名战友,第一学期犯了错,在全队面前做了检查,但他没有灰心,仍积极参加各项任务。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他实现了自己的愿望,在毕业前入了党。这也给我很大的启发,组织有一种特殊的魔力,它可以让一个犯错的人重拾信心,这或许就是组织的力量。

党教会了我什么

毕业回来后,我发现单位里的脏活累活都是党员主动去干,掏下水道、打扫垃圾池、大扫除时处处可见党员的身影,我有些诧异,这些工作不应该是大家一起去干吗,为什么党员要抢着去干?慢慢的,我有了自己的看法。

党员就是要事事当先锋,处处做表率,给其他人做好榜样。在党员的带动下,其他人也会积极起来,而不是挑三拣四的干工作。我想作为党员,自己做好的同时,更要发挥模范作用,引领别人更优秀,一个人带动所有人,当人人都优秀、都积极主动时,单位建设肯定会更上一层楼。

作为一名新时代军人

我定会铆在自身岗位

废寝忘食练专业

脚踏实地干事业

只等一声令下风雷动

厉兵秣马战沙场

(陈超、胡桐治、张齐宁、王亚川)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