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身边这十年丨生日烛光映红老兵笑颜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国防报作者:陆志鹏责任编辑:刘桂萍2021-12-28
 

“脱下戎装,兵心依旧。参加这次集体生日会,既开心又暖心,今年的生日过得太有意义了!”12月14日,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千金镇退役军人服务站活动室内军歌嘹亮,11名不同年龄的退役军人欢聚一堂,共同参加“峥嵘岁月、永不褪色”退役军人集体生日会,用歌声重温难忘的军旅岁月。

“军歌里有军旅回忆,军歌里有战友情谊,感谢现在的美好生活,感谢退役军人之家带给我们退役军人这份归属感。”吹灭蛋糕上的生日蜡烛,在这里度过76岁生日的老兵李海生激动地说。

“拓宽退役军人沟通交流渠道,提升退役军人荣誉感和责任感,激发他们投身家乡经济社会建设的热情,是我们组织这场别开生面的集体生日会的初衷。”活动策划人、南浔区拥军关爱协会会长仲华介绍。

“退役军人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宝贵人力资源,我们举办这个活动的目的是要让他们感受到关怀和温暖。”南浔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徐晓荣告诉笔者,他们通过这种方式,把参战老兵、立功老兵、岗位模范老兵和社会各界崭露头角的优秀老兵凝聚起来,建立人才库,让广大退役军人进一步增进团结,继续奋斗。下一步,他们将扩大“活动半径”,帮助辖区更多退役军人拓展事业发展圈,激发他们在各行各业创新创业的热情。

“学老兵、敬老兵,争当过硬的老兵!”退役军人孙炬铭既是活动的组织者又是参加者,也是这次集体生日会最年轻的一位。他表示,作为新一代退役军人,他将继承和发扬前辈们的战斗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家乡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