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端端看两会 | 军人军属和退役军人的心更暖了

来源:解放军报客户端作者:郑欣宇责任编辑:郑欣宇2022-03-10

在今年的两会上,全国人大代表王小鸣提出了关于“进一步推进驻艰苦边远地区部队军人家属随军工作”的相关建议;全国人大代表王方建议将驻地残疾军人纳入残疾人保障优待范畴;全国人大代表降巴克珠提出“提高边防地区军人军属的福利待遇”的建议......

“做好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抚恤工作”“做好退役军人安置和就业保障”......掷地有声的政府工作报告犹如一股暖流,让人倍感温暖。

从开设“军人依法优先通道”,到为立功受奖军人家庭送立功喜报,再到出台《军人及军队相关人员医疗待遇保障暂行规定》等,一系列看得见、摸得着的举措让军人军属的心更踏实了。

前不久,退役军人事务部与6家企业签署合作协议拓展优待证使用场景,优待证的“朋友圈”不断扩大。同时,首批优待证将陆续邮寄发放到申请人手中。自2018年退役军人事务部组建以来,一件件关于退役军人安置和服务保障的政策落地生根,让转身回到地方的退役军人的心更暖了,激发起他们在新的岗位上踔厉奋发的干劲。通过评选“最美退役军人”,发布“最美退役军人”先进事迹,在全社会形成了尊崇、关爱退役军人的良好氛围。

让现役军人安心,让退役军人暖心。一系列惠军利兵举措,激发了广大官兵干事创业的热情,让军人军属和退役军人感受到了满满的荣誉感、获得感和幸福感,更点燃了一大批适龄青年建功军营的火热激情。

“退役军人的今天,就是现役军人的明天。”全国人大代表、武警第一机动总队某中队指导员赵贺说,越来越多的好政策出台,会让广大官兵解除后顾之忧,更加积极地投身国防建设事业,聚力强军兴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