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军报每天读》20170422

http://vv.chinamil.com.cn/asset/category3/2017/04/22/asset_276219.mp4

更多节目

《军报每天读》文字版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4月22日,星期六,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4月19日至2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北海、南宁等地,深入港口、企业、重点项目、创新示范基地和文化单位,考察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实地了解基层干部群众对党的十九大的建议和期待。他强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任务艰巨,要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稳扎稳打,善作善成,扎实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脱贫攻坚,边疆稳定、民族团结,这几项工作是一个有机整体,要一并研究、同步推进。各级领导干部要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管一行像一行,在勤学苦干、多思善悟中尽快成为行家里手,全面取得领导工作主动权。

近日,中国工合国际委员会、北京培黎职业学院负责人给习近平写信,介绍了他们积极开展国际及境外交流合作、发挥民间外交作用的情况。4月20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他们回信,向他们致以衷心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他在贺信中指出,中国工合国际委员会历经77年风雨洗礼,为促进人类和平与发展事业作出了不懈努力。习近平希望中国工合国际委员会、北京培黎职业学院,发扬传承艾老“努力干,一起干”的工合精神,积极开展国际文化交流,谱写国际友谊新篇章,为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贡献。本报头版对信件的全部内容进行了刊发,敬请关注。

4月21日,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常万全今天下午在八一大楼与来访的马来西亚国防部长希沙慕丁举行会谈。

接下来关注一下天舟一号的相关信息。4月21日8时53分,远望7号船圆满完成天舟一号货运飞船运行段第10圈次海上测控任务,创造了首次在任务中同时跟踪火箭和飞船,首次采用变航向测量的纪录。据了解,今年下半年远望7号船将执行北斗三号、嫦娥五号等十余次海上测控任务。

4月中旬,成都铁路局在成都东、重庆北、贵阳北等高铁站增设军人优先购票窗口,划设军人专用候车区域,开辟军人军属优先进站通道等军人依法优先通道,这是继成都、郑州、北京等机场设立军人优先通道后的又一依法优先之举。武汉联勤保障基地运输投送局领导介绍,这是联勤保障部队所属各级运输投送机构积极为官兵出行搭建立体绿色通道的一个缩影。在日常运输工作中,凡持有有效证件的军人均可在军人依法优先窗口优先购票;该局还在重点车站内开辟军人优先验证进站通道,军属随行可一同享受该项服务。

经过20个昼夜的海上连续航行,中国海军第26批护航编队黄冈舰、扬州舰、高邮湖舰,于当地时间21日6时抵达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据介绍,第26批护航编队4月1日从浙江舟山起航,先后穿越了宫古海峡、望加锡海峡、巽他海峡,进入印度洋,总航程7000余海里。

在杭州钱塘江北岸西南方向公馆山脚下,有一个叫“云栖小镇”的地方。3年前,浙江省时任省长李强在这里首次公开提及“特色小镇”新概念。更多人不知道,云栖小镇也是浙江省“十三五”期间重点支持的军民融合产业小镇。尤其令人关注的是,“特色+军民融合”已成云栖的一张特有名片。所谓特色小镇,非镇非区,既不是行政区划单元,也不是产业园区,而是相对独立于市区,有明确产业定位、文化内涵、旅游特色和一定社区功能的发展空间平台。浙江省军民融合“十三五”规划中提出重点支持军民融合产业相关特色小镇,这在全国范围内尚属首次。详细内容敬请关注本报军民融合版《军民融合特色小镇:国家战略的区域实践》。

在“脖子以下”改革深入展开之际,火箭军某旅原副参谋长向丰再次成为该旅官兵津津乐道的榜样。腿内的8根钢钉就是他几十年献身军营的最佳证明。2010年3月9日,为了不让新兵战士被手榴弹炸伤,他右大腿骨折,然而作为分管通信的副参谋长,即便医生建议多休息,向丰还是坚持每次训练都亲自到场,就这样腿里的钢钉从3根变成了8根。“既然不能给部队作贡献,就不能给部队添麻烦!” 2013年底,向丰向旅领导郑重递交了转业申请。旅领导十分不舍,想方设法给他寻医问药,挽留并帮他解决后顾之忧,但向丰不愿拖部队后腿,执意坚持。尽管向丰已转业好几年,但旅队官兵一直没忘记他的事迹。转业后的向丰去了哪里?他还有哪些敬业爱岗的故事,详细内容敬请关注本报老兵天地版《因为深爱,所以离开》。

古人云: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基层官兵个人可以支配的时间一般都是零零碎碎的,管理好这些碎片化时间,变“碎”为宝,是青年官兵愉悦身心、通向成功不可或缺的条件。在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之际,为了解部队官兵业余时间的利用情况,我们通过走访座谈、发放书面问卷和网上问卷的形式进行了调查,共有976名官兵参加问卷填答。问卷结果显示,越来越多的官兵对自己的业余时间没有明确的规划,相比以往的打篮球、聊天等集体活动,官兵们现在大都拿着手机低头刷屏或微信聊天。如何让业余时间成为官兵们的“加油站”?引导官兵立足个人实际需求,从虚拟的网络、快餐化的阅读以及无意义的聊天中走出来,用业余生活的充盈实现绿色青春的丰盈?本报读书之友版刊发文章《战友,让我们热爱读书吧》,敬请关注。

节目的最后我们来关注一组图片新闻。

4月21日,在世界读书日即将来临之际,武警重庆市总队官兵走进驻地小学,引导小学生爱读书、读好书。

3月18日至19日,驻守在粤港边海防一线的武警广东省边防总队机动支队官兵,与广东省绿舟救援队一起开展了为期两天的专业化协同救援演练。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军报官方微博微信,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