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军报每天读》20170425

http://vv.chinamil.com.cn/asset/category3/2017/04/25/asset_276514.mp4

更多节目

《军报每天读》文字版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4月25日,星期二,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4月2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两国元首就朝鲜半岛局势交换了意见。习近平强调,中方坚决反对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决议的行为,同时希望有关各方保持克制,避免做加剧半岛局势紧张的事。只有有关各方都负起该负的责任、相向而行,才能尽快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实现半岛无核化。我们愿同包括美方在内有关各方一道,为朝鲜半岛和平、东北亚和平、世界和平共同努力。两国元首同意通过各种方式保持密切联系,及时就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

4月2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致信祝贺中国-南非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首次会议在比勒陀利亚召开。习近平强调,中国和南非同为发展中大国和金砖国家成员。近年来,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保持强劲发展势头,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非洲《2063年议程》描绘的非洲梦高度契合。中方愿同包括南非在内的非洲国家一道,携手开创中非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新时代。南非总统祖马也向会议致贺信,表示,南中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的建立是南中良好关系的又一例证。

4月24日,经中央军委批准,中央军委办公厅近日发出通知,对学习贯彻习主席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出部署,要求全军和武警部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决策指示上来,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坚持不懈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新的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本报近日配发评论员文章《着力增强学习领会的整体性系统性》,文章指出,落实好《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意见》,就要着力增强学习领会的整体性系统性,真正把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上心、学到手。习主席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作为系列重要讲话的“军事篇”,是党的创新理论在军事领域的集中体现,要创新改进理论学习方法,注重按照具体化、精准化要求组学抓学,在入脑入心、转化运用上狠下功夫,真正掌握强国强军的思想武器,切实打牢维护核心、听从指挥的思想政治基础。敬请关注。

4月24日下午,中央军委委员、空军司令员马晓天在京会见了来访的坦桑尼亚空军司令英格拉姆。

“无论在什么岗位,都要心无旁骛练好打赢本领,这是军人的使命!”4月中旬,陆军某旅组织“我是改革亲历者”嘉宾访谈活动,该旅自动化站技师、二级军士长周利华“换岗不改精武心”的故事,引发热烈反响。入伍22年来,周利华随着部队的改革而不断的学习进步,如今,面对“脖子以下”改革,周利华干劲不减,正带领战友夜以继日地整理资料。“不管接下来如何转岗,都要为后来人留下这些财富。”这22年都发生了哪些故事?详细内容敬请关注本报第二版《换岗换出更强打赢本领》。

一年一度的军校招生工作如期展开。日前,军委机关有关部门发出通知,公布2017年军队院校招收士兵学员文化科目统一考试大纲、军事共同科目考核课目设置和组考方式。与往年相比,今年军考的考试考核内容和组考方式有较大调整,主要改点集中在5个方面。这五个方面都有什么?详细内容敬请关注本报军营观察版《士兵考军校 政策有变化》。

“读研归来,提职竟然没戏了!”4月初到某团采访,一名机关干部还在为已转业的老搭档打抱不平。几年前,这名机关干部当连长时,和他“搭班子”的指导员考取了军队院校硕士研究生。毕业后虽然满足提职条件,但因在校学习的这两年没有参加连队工作,结果与提职“失之交臂”。 关键一步慢,导致步步慢。据了解,像这样“读研回来,位置没了”的现象并非个例。对此,某旅党委用一分为二的观点来看待。在搞好教育引导的基础上,他们出台考研的“硬杠杠”:要想读研升级学历,必须过好基层关、军事关、带兵关。几年来该旅先后选送20名干部入校读研,个个具有较强的军事素质和丰富的带兵经验。本报基层传真版近日刊发文章《读研与提职为何难两全》,为大家剖析这个两难的问题,敬请关注。

曹鹏高同志,请你回宿舍休息,你现在这种情况不能参加训练!”“连长,我单手也可以操作。让我留在这里吧,哪怕看也行。”这是4月上旬发生在火箭军某旅发射二连训练场上的一幕。不久前,下士曹鹏高与战友切磋摔擒格斗技能时,不慎手腕骨折。军医为他石膏固定,医嘱全休3个月。“3个月?”一听这么久不能训练,曹鹏高急了,悄悄把军医开的全休假条藏进了柜子。连队要求上交全休单备案时,他却推说没有。为此,误认为军医失职的指导员秦程远,还专门来到卫生队“兴师问罪”,最后才知是曹鹏高搞的“鬼”。 面对改革大考,旅里全面实行《千分制量化评比》,这种情况下,原本为自己定下训练成绩“全优”小目标的曹鹏高,怎么能甘心落后,安心“全休”呢?故事的结局敬请关注本报基层传真版《特别的爱给“歇不住”的战士》。

家国情怀对军人来讲从来不是空洞的概念,它是对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理想追求和深情大爱,是对国家和军队的高度认同感、归属感和责任感。军人作为国家卫士,舍身取义、公而忘私是武德修养亘古不变的主题。 “将受命之日,忘其家;张军宿野,忘其亲。”在国家大义面前,舍“小家”为“大家”成为历代优秀军人的共同选择。为了捍卫这份来之不易的和平,为了守卫万千家庭的安宁,革命军人当时刻心怀家国天下,从根本上牢记“为谁扛枪,为谁打仗”,以革命军人应有的境界与作为,不断丰富家国情怀的时代内涵。本报军人修养版近日刊发文章《军人当有家国情怀》。

节目的最后关注几组图片新闻。

4月24日,海拔4900米的西部战区空军某雷达阵地官兵迅速奔赴战位。该阵地官兵在恶劣天气条件下展开紧急拉动演练,锤炼部队战斗力。

4月17日,中部战区陆军某旅组织车辆抢修课目训练,提升部队装备维修保障能力。

4月22日,中国赴南苏丹维和工兵分队官兵搭建板房。该分队部署到任务区以来,已为联合国雇员搭建板房32套,极大改善了他们的生活条件,受到联南苏团工程处的高度评价。

清一色的男兵连队来了女指导员,她干的怎么样?一年多来,北部战区联指中心某保障队勤务连的指导员杨莹带领着连里的官兵取得了许多荣誉。如今,指导员杨莹的能力已经不需要任何证明。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军报官方微博微信,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