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军报每天读》20170426

http://vv.chinamil.com.cn/asset/category3/2017/04/26/asset_276582.mp4

更多节目

《军报每天读》文字版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4月26日,星期三,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4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审议《关于巡视中央政法单位情况的专题报告》。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会议对今年以来各地区各部门按照党中央决策执行的各项工作做出了积极评价,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提醒大家不要忘了在调整经济结构等方面依旧任重道远。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巡视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不断深化创新,坚持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相结合,赋予巡视制度新的活力。对中央政法单位党组织开展巡视促进了政法系统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发挥了政治导向作用。

本报头版今天继续刊发评论员文章《着眼推动入脑入心加强宣传普及——三谈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文章指出,用党的理论创新最新成果掌握官兵,推动强军目标落地生根,就必须落实好中央军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意见》要求,着眼推动入脑入心加强宣传普及。要建强理论宣传普及队伍,加强理论人才和基层理论骨干培养力度,为学习宣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培养骨干。敬请关注。

针对军人军属两地分居增多、异地探亲频繁带来的军属跨体系医疗保障难题,年初以来,无锡联勤保障中心党委主动向战区部队官兵作出“军人第一,军属优先”承诺,并将军属服务范围由“军人子女、配偶”拓展到“父母、岳父母”,其下辖20多家医院、疗养院相继推出一系列服务新举措。据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中心推出了许多“优先政策”,如:中心所属各医院接诊军人“随到随诊”,军属则凭备案信息或持“就医优先卡”,即可享受“优先医疗”等,不久前,空军某场站一名干部的岳父来队探亲,突发心梗,场站立即联系第101医院。医院一路“绿灯”,挽救了患者的生命。

今天的“宣传强军思想 讲好强军故事 展现强军风貌·科技英才风采录”栏目为您讲述的是海军工程大学动力工程学院蒸汽动力教研室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杨自春专注耐火隔热陶瓷材料、超级绝热材料研究领域20年的励志故事。前后历经7年,杨自春终于研制出了超高温高抗热振陶瓷材料,这种材料的高温耐压性能比进口材料提高了一倍,价格却只有国外产品的六分之一,更重要的是避免了重点武器装备受制于人。这位“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军队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工程“领军人才”培养对象,先后主持完成国家、军队重大科研任务30余项的杨老师还有怎样的荣誉?敬请关注。

在南部战区陆军某部“狼牙山五壮士连”营区,有一片郁郁葱葱的树林,这就是连队官兵人人向往的“金牌林”。连队有个不成文的规定,在上级比武获得第一的官兵,才有资格在这里种下一棵树。这激起了下士吴檾(qǐng)的斗志,,他也想要当尖子、想要种棵“金牌树”。夜晚训练场人很少,鲜有人知道杜檾是怎么训练的,大家只知道没过多久,他就变得又黑又瘦。去年四月在国际军事比赛中他斩获高炮专业第一的好成绩,被评为“国际军事竞赛防空能手”, 在战友们羡慕的目光里,杜檾激动地种下了自己的“金牌树”。

4月上旬,经联合国驻马里多层面综合稳定特派团(联马团)总司令批准,由我国第四批赴马里维和医疗分队编写的维和医疗保障标准正式在该任务区颁布实施,这是中国维和医疗分队经验与联合国体系相结合形成的指导性文件首次被联合国纳入标准体系。该标准有效填补了联马团医疗管理的理论空白,为顺利遂行医疗保障任务提供了可靠依据,受到各国维和官兵和联马团官员的高度赞扬。

政治教育是每一位身处军营的官兵都必须上的一门课,那么政治教育的效果到底该如何评判呢?作为传统“标尺”之一的政治教育笔记本,近些年来越来越受到关注,军报记者走进南部战区陆军某部对官兵的政治教育笔记本进行了调查。调查发现了大部分官兵抱着应付检查而补笔记的心理等五大现象,就此问题到底应该怎么去解决,让政治教育的结果达到理想目的?敬请关注本报军营观察版《看,政治教育笔记本悄然变脸》。

每当提起两年前一名优秀军医的复员申请,某团党委一班人都是心头一疼,那份“骏马能历险,耕田不如牛;坚车能载重,渡河不如舟……我申请复员!”的报告,他们都能背出来,技术过硬的这位90后军医为什么要放弃大好的前程?虽然经过耐心的做工作,这名军医收回了“不成熟”的申请,但是却引发了团党委的思考:基层专业技术人才为什么留不住?针对这一问题,各部队的解决方式却是大相径庭,总之都是想尽办法为人才提供发展平台,鼓励创新,让人才优势得以发挥。详细内容敬请关注本报基层传真版《90后军医为何递交复员申请》。

今年初,南部战区空军导弹某旅组织了一次野外综合拉练,地形崎岖的山林,20公斤的背囊,随时发生的“敌情”都没能组织官兵们一人不拉地到达重点,究其原因,官兵们优秀的体能素质帮了大忙,他们是怎么做到的呢?详细内容,请关注本报第9版《闻一闻体能训练的硝烟味》。

本报文职方阵版今日刊发文章《情怀如初,为兵服务永在路上》,为您讲述武汉总医院文职人员在改革关口,有定力,有情怀,有担当,用实际行动支持改革的故事。敬请关注。

下面来看几组简讯。

当地时间4月24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匈牙利文版首发式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和匈牙利国会常务副主席玛特劳伊共同出席首发式并致辞。据了解,《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匈牙利文版是该书的第19个外文版本,也是在中东欧国家出版的首个版本。

日前,中央纪委对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公开曝光,强调2017年“五一”、端午将至,要进一步严明纪律,净化节日风气。

4月25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例行记者会上对印尼抓扣一中国籍船只一事进行了回应,并要求印尼方切实保障被扣中方人员的人身安全与合法权益。就向阿富汗出口罂粟产品的问题她强调:中国从未向阿富汗出口过罂粟产品,也从未种植过所谓的“转基因罂粟”。 中国政府一贯坚定打击毒品犯罪和非法罂粟种植,积极参与国际禁毒合作,为阿富汗加强禁毒能力建设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帮助。

节目的最后关注几组图片新闻。

4月25日,西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部组织『运-二○』大型运输机飞行训练,推动该型运输机加快形成战斗力。

4月22日,一场以“情系军营、缘定今生”为主题的军人集体婚礼在中部战区陆军某团举行。

4月25日,中国海军第26批护航编队和第25批护航编队第二次进行联合护航,护送船舶从亚丁湾西部海域向东航行,编队航行途中,特战队员执勤警戒。

4月16日,西部战区陆军某部八连利用休息时间组织“水杯组合战”趣味活动。干部骨干们分别与新兵配对,在轻松氛围中增进战友情谊。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军报官方微博微信,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