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军报每天读》20170427

http://vv.chinamil.com.cn/asset/category3/2017/04/27/asset_276666.mp4

更多节目

《军报每天读》文字版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4月27日,星期四,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4月25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就维护国家金融安全进行第四十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金融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重要基础。维护金融安全,是关系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一件带有战略性、根本性的大事。发展金融业需要学习借鉴外国有益经验,但必须立足国情,从我国实际出发,准确把握我国金融发展特点和规律,不能照抄照搬。此外,习近平还就维护金融安全提出6项任务。包括深化金融改革、加强金融监管等与金融安全息息相关的内容,详情请关注本报第一版。

今天,本报第一版就落实好《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意见》第四次刊发评论员文章《以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研究牵引学习贯彻走深走实》,文章指出:当前,我军正处在由大向强的历史关口,需要面对和解决许许多多的现实课题,前进路上还会遇到许多新的“娄山关”“腊子口”,遇到各种风险点和矛盾问题。这就更加需要我们强化理论武装,切实把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作为科学认识工具和强大思想武器,研究新情况,把握新规律,真正找到解决现实问题的方法途径,拿出有力有效的对策举措,推动强军兴军实践不断迈上新征程、开辟新境界、实现新发展。敬请关注。

接下来要说一条振奋人心的消息:4月26日上午,我国第二艘航空母舰下水仪式在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大连造船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出席仪式并致辞。第二艘航空母舰由我国自行研制,2013年11月开工,2015年3月开始坞内建造。目前,航空母舰主船体完成建造,动力、电力等主要系统设备安装到位。出坞下水是航空母舰建设的重大节点之一,标志着我国自主设计建造航空母舰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下一步,该航空母舰将按计划进行系统设备调试和舾装施工,并全面开展系泊试验。

4月26日下午,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常万全在八一大楼会见了白俄罗斯安全会议国务秘书扎西。

4月26日,军报记者从教育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联合在京召开的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上获悉,各级兵役机关和教育部门、高校等今年将进一步为大学生应征入伍开辟“绿色通道”,做到大学生参军优先报名应征、优先体检政考、优先审批定兵、优先安排使用,实现从“校门”到“营门”的直通。据了解,今年,军地各级各部门精准实施一系列有力举措。持续落实好现行政策规定,对国家出台的大学生优先征集、优待资助等方面的一整套政策,对一些地方结合本地实际自主出台的优惠政策,按规定要求全面落实到位。

近日,武警部队全面配发“16武警贝雷帽”。自5月1日起,武警官兵着夏常服时,通常戴贝雷帽;担负固定警卫目标执勤的哨兵和大型集会时,可以戴大檐帽(卷檐帽)。这是武警部队首次列装贝雷帽。该项目组负责人、武警部队综合保障基地后勤装备研究所王朝晖介绍,“16武警贝雷帽”适体度高,实现了“一号一尺寸”;采用大帽衬板设计,保证集体佩戴时帽形统一;增加整烫工艺,定型牢固、佩戴简便,确保官兵佩戴美观;气眼位置相较于一般贝雷帽后移,增加了透气性。此款贝雷帽可更好地满足官兵在高温、高湿等多种环境下的佩戴需求。

4月上旬以来,新疆军区转业办开展“送政策进军营”服务活动,联合地方组成军转安置政策宣讲组深入南北疆10多个师旅级以上单位开展巡回宣讲,受到部队和转业干部的欢迎。针对部分干部信息来源不畅,对转业安置政策了解不全不细的实际,新疆军区转业办坚持关口前移,通过采取多种手段,加大宣传力度,切实让转业政策走出机关、走向基层、走近干部。

在军人的字典里,“荣誉”无疑是分量厚重的两个字,然而,一些地方对军人荣誉和权益的忽视与冷漠,导致有关优抚政策和拥军法规成了“空头文件”。 某部曾对发往10个省份的立功喜报展开追踪调查,发现除了4个省份的喜报送达官兵家中,其余地方立功喜报要么“迷了路”,要么需要军属自行领取,这些问题都折射出军人职业荣誉“贬值”的隐忧,就此现象,受影响最大的还是身处军营的广大官兵,我们应该如何看待并提升军人的职业荣誉感?本报军营观察版今天刊发专题文章《“精神长城”如何固本强基》,敬请关注 。

近日,中央军委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开展维护核心、听从指挥主题教育活动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强调突出用好“三会一课”这个基本依托,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纳入组织生活一体推进。今天,本报推出《“两学一做”在基层·用好“三会一课”这个基本依托》专题。敬请关注。每逢大项任务连队都会成立党员先锋队,这一次怎么被人说成‘作秀’?”4月19日,在中部战区陆军某舟桥旅二营八连支委会上,支部书记李俊的反问在支委们心中掀起阵阵波澜。就此问题,党员的先进性到底应该如何体现?面对自己带的兵对自己的批评,五届老支委又该如何应对?带着问题去浏览今天的基层传真版或许会有不同的感受。

当地时间25日,为期10天的“珠峰友谊—2017”中尼两军联合训练,在尼泊尔加德满都圆满落幕。此次联合训练在中尼军事交流合作历史上尚属首次。联合训练以城市反恐为背景、以人质营救为课题,双方官兵混编同训、互教互学,共同完成轻武器使用、快速滑降、立体清剿等多个联训内容,达到了预期效果。

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国外的军事科技创新。今天给大家讲讲以色列国防军的胜战之策。

以色列,这个仅控制2.5万平方公里、只有800多万人口的“袖珍国家”,却是中东地区响当当的“军事强国”,在数次中东战争中都取得了最后的胜利。追寻其屡战屡胜的原因,大国的支持、民众强烈的危机感和兵员的高素质都是重要因素,而其如“永动机”般不竭的军事科技创新能力,亦是其重要的胜战之源。事实上,以军在无人机、反导、侦察卫星以及坦克等领域都走在了世界最前沿。从当初的“拿来主义”改造到再创造,最终形成了自己独特的优势,此外,以色列的全民义务兵制度也为他们提供了无数的创新源泉。以色列还有哪些军事科技创新值得借鉴呢?详细内容敬请关注本报天下军事版《科技创新,以色列国防胜战之策》。

节目的最后关注几组图片新闻。

4月23日,西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新改装飞行员,驾驶三代战机呼啸升空。当天,该旅6名新改装飞行员全部顺利完成首飞。

4月26日7时,“蛟龙”号载人潜水器从“向阳红09”科学考察船上离开,缓缓进入水中,向南海深处潜去。这是中国大洋38航次第二航段首潜,也是“蛟龙”号南海今年第一潜。

4月,空降兵某旅空降通信保障队进行了直升机低空跳伞训练,这是对官兵们的技术水平与心理素质的极大考验。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军报官方微博微信,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