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军报每天读》20170430

http://vv.chinamil.com.cn/asset/category3/2017/04/30/asset_276982.mp4

更多节目

《军报每天读》文字版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4月30日,星期日,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联勤保障部队成立后,为让优质医疗资源惠及更多官兵,武汉联勤保障基地创新提出大病优质专科诊疗理念并建立转诊“绿色通道”,对军队伤病员根据病情和治疗需要,采取点对点、“一站式”定向直接转诊至所在联勤保障中心内全军、原军区医学专科中心接受诊疗。正是这条绿色通道,使需要救治的军队伤病员通过跨战区跨体系转诊享受到优质医疗资源服务,今年初被确诊为腹部软组织恶性肿瘤的战士王鲁贤就是这次改革的受益者。目前,已经有许多官兵及其家属享受到了跨体系医疗的福利。

     4月上旬,北部战区陆军某部解决一处军用房产因“长期租赁给地方单位,未归档无法收回”而产生土地纠纷的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他们在新编撰的《营房土地资料汇编》中查明该处土地的历史产权关系,为部队解决军用土地纠纷提供了充足的法律依据。北部战区陆军某档案馆馆长董文君介绍,近年来,随着上级对军用土地和房地产资源整治力度的加大,土地和房地产纠纷问题不断浮现,这些问题给解决纠纷增加了难度,为此,该档案馆催生出为军用土地编撰“房产图谱”的想法,他们以档案移交、扫描复制等形式整理相关资料数万件,编撰档案书籍30余册,为战区陆军部队解决土地和房地产纠纷问题提供了有力的法理档案支撑。

    今天的“宣传强军思想 讲好强军故事 展现强军风貌·科技英才风采录”栏目为大家介绍的是南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团参谋长刘锐的故事。他是全军优秀共产党员、全军优秀指挥军官,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3次。30多次完成重大任务,还曾驾驶我国新一代中远程轰炸机首次赴南海战斗巡逻、前往西太平洋开展远海训练。在刘锐的眼中,每一次飞行训练都是查缺补漏的过程,都用实战的标准要求自己,“独行快,众行远。” 就这样,刘锐和战友一边在战场上摔打,一边在灯下苦读讨论,使战鹰全时域、全空域、全地域突防突击能力大幅提高。详细内容敬请关注本报第一版《锐利的鹰眼始终瞄准战场》。

    3月底,首次整建制赴高原驻训的南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团圆满完成任务。首批驾机转场归来的飞行员与机务官兵短暂交接后,枪弹未卸便转入战备值班任务。与此同时,该团编制体制调整改革也进入攻坚倒计时阶段。一边是调整改革,一边是高原征战,面对双重考验,团党委将其视为全面检验部队政治定力、核心能力和作风纪律的好机会,统筹推进改革与战备各项任务落实。作为在抗美援朝和国土防空作战中创造过辉煌战绩的“霹雳传人”,该团结合驻训实际,广泛开展学英雄活动,引导官兵从前辈事迹中汲取精神力量,与此同时,该团验证了高原重要目标突击、高原制空作战等多项高难课题,总结出20余套实用战法,积累了高原地区诸兵种联演联训的宝贵经验。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