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军报每天读》20170430

http://vv.chinamil.com.cn/asset/category3/2017/04/30/asset_276982.mp4

更多节目

《军报每天读》文字版

       4月下旬,中部战区直属某旅进一步明确了《旅营连排哨组织建设规范》《旅干部兵员和留守人员管理规定》等加强管理的10项刚性规定,这是该旅确保信息通信畅通的又一举措。面对改革期间人员编制、装备线路调整,这个旅多措并举保畅通,已连续数月实现战区联指对战区陆军、空军和火箭军等部队指挥信息零差错无阻断。据了解,该旅很短时间内已有30多部规章制度出台,各类值勤秩序走向正规。他们还着眼消除各类问题隐患,奖优罚劣,严格执纪。一名参谋值班时“开小差”,旅领导发现后立即拿出处理意见严肃处理并通报全旅。官兵表示:“部队秩序正规,作风严谨,我们保通备战的劲头更足了。”

    “感谢解放军同志,要不是你们危急时刻出手相救,我可能早已不在人世了。”近日,陆军某工程维护部队迎来了几位特殊客人,驻地村民杜晓飞及其家属专程前来将一面写有“见义勇为、救命之恩”的锦旗交到该部保障部部长林志宏的手中,感谢林志宏等4名官兵的义举。原来,就在上个月,杜晓飞返家途中突然不省人事,陆军某工程维护部队保障部部长林志宏、战勤参谋戴品龙、汽车连排长陈栩以及驾驶员金龙正驱车前往某执勤点检查,恰巧经过这一路段。“看他昏迷不醒、脸色惨白,我们初步判断是休克,当时围观的人很多,但没有人敢去碰他。”林志宏事后回忆。因情况危急,他和随行官兵立即对杜晓飞展开急救,并以最快速度将其送到附近的医院救治,还主动垫付了相关费用,直至患者经过急救脱离生命危险,4人才悄然离去。 “见到群众有生命危险,哪还能考虑那么多,必须尽快施救。”在林志宏看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人民军队的宗旨,危急时刻更能彰显军人本色。

    明天就是五一国际劳动节,在这个属于劳动者的节日里,总有那么一些人不能像其他人那样惬意的享受假期,我们的边防官兵更是如此,今天的中国边关版带大家一同走进奋战在祖国各个边防的战友们,看他们的五一假期是如何度过的,敬请关注。

    近日,电视连续剧《人民的名义》在全国掀起收视狂潮,摘得收视冠军已无悬念。其火爆原因除了贴近现实之外,剧中侯亮平等几位主人公刚直不阿的“硬汉”形象深入人心,似乎创造了一种“魔怔般”的吸引力,引得全国观众追捧。纵观国内外荧幕上的“硬汉”,不仅身体强健、智勇双全,富有鲜明的个人魅力,更传递出阳刚硬朗的审美取向。而在我们民族走向复兴的今天,在强国之路的大荧幕上,也需要更多的硬汉形象来担当。电影中让你印象深刻的英雄都有哪些?看了他们的事迹你又有哪些触动呢?本报长征副刊版今天刊发文章《盘点硬汉形象 荧幕呼唤英雄》,敬请关注。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军报官方微博微信,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