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军报每天读》20170501

http://vv.chinamil.com.cn/asset/category3/2017/05/01/asset_277034.mp4

更多节目

《军报每天读》文字版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5月1日,星期一,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今天,要闻版刊发文章《光荣属于每一个劳动者》,文章提到,每一滴汗水都折射太阳的光芒,每一份付出都照亮梦想的天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每一个劳动者都是主角。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焕发实干兴邦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激情,我们一定能用勤劳的双手创造属于自己的幸福和光荣。敬请关注。

结算报销单据审签人数过多,购物发票附带打印真伪验证单,公务刷卡消费支付滞纳金……这些“报账的烦恼”已经成为过去。日前,军委机关事务管理总局对军委机关事务经费结算报销工作流程进行改进优化,砍掉了一些不必要环节和规定外“门槛”。 现在的财务报效流程明显比以往的清晰明确,在时间和手续方面也都有了很大的改进。“变”中也有“不变”,总局财务局领导谈到,优化结算报销业务,既要最大限度地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更要坚守有关财务规定的“底线”和“红线”。

4月下旬,2名南沙守礁战士突发疾病被紧急送往永暑礁医院,经及时抢救转危为安。这是永暑礁医院全面提高卫勤保障能力的一个缩影,随着综合性医疗和现代化急救设施的不断完善,南沙守礁官兵看病难问题得到有效缓解,提升了过往船只危重伤病员医疗保障和应急医疗处置能力。据军委机关有关部门介绍,南沙永暑礁医院自去年6月底建成至今,已覆盖永暑礁及部分周边岛礁军民,共接诊军地伤病员11740人次,收治185人,实施手术205例次,抢救危重病患者26例,被誉为南沙军民健康的“守护坚盾”。 未来该医院还将在除永暑礁以外的其他岛礁建立卫生室,配备岛际医疗船,在南沙实现医疗卫生全覆盖,不仅保障我国公民卫生医疗安全,还为我国承担和履行海上搜救与救助、人道主义救援等国际义务创造条件。

当地时间4月30日13时,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抵达菲律宾东南部城市达沃,开始进行为期3天的友好访问。这是此次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出访的首站,也是中国海军舰艇编队首次访问达沃。正率团在菲律宾访问的中国海军政治委员苗华到码头迎接并致辞。访问期间,中菲双方将开展互访拜会、联演联训、舰艇开放日、甲板招待会和文体竞赛等一系列交流活动。

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所属远望21号、22号船4月30日上午将我国第二发长征五号火箭安全运抵海南文昌清澜港,并通过公路运输方式将火箭集装箱运送至文昌航天发射场。这标志着长征五号火箭第二次飞行任务进入全面实施阶段。此发火箭运抵发射场区后,将按计划展开发射前各项测试准备工作,于2017年6月搭载我国自主研发的实践十八号卫星升空。

天池哨所,名字动听,却没有碧波荡漾,只有连绵的群山。这个哨所坐落在海拔900多米高的半山腰上,一年中大半年是雨雾天气,蚊虫、毒蛇、蜈蚣是“常客”。界碑所立之处人迹罕至,巡逻时“上坡气喘喘,下坡脚打闪”。尽管这样,但还是有人在这里守了36年,时光的流逝见证了哨所的变化,也见证了他从意气风发的少年到白发尽染的中年的改变。今天,我们要说的人就是广西那坡县天池国防民兵哨所哨长凌尚前。像那个年代生长在边境的大多数孩子一样,战火给凌尚前留下了难以磨灭的记忆。他两次报名参军,因为个头小,没能如愿。1981年3月,听说天池哨所招哨员,凌尚前主动报了名,成了一名光荣的国防哨兵。站在哨所,一抬眼就可以看见自己成长的村庄,这让第一天走上哨位的凌尚前,从心底升腾起一种神圣的使命感:“守卫哨所,就是守护家园!”他是这么说的,更是这么做的,凌尚前的家离哨所只有5公里,直线距离也就1公里。他一个月有4天休息时间,可为了让离家远的哨员回家团聚,他经常几个月都难得回家一次,这些年,在凌尚前的感召下,村子里先后有80人报名参军,163名边民上哨担任哨员,其中坚守5年以上的有50人,坚守10年以上的有14人。阳春四月,凌尚前,又一次带领哨兵踏上边境巡逻路。旭日阳光里,凌尚前全身披上了一层金色的光。远远看去,像极了远处山脊上那尊神圣的界碑。了解更多凌尚前与天池哨所的故事,请关注本报第一版《我为祖国守界碑》。

营连的参训率不高,却理直气壮跟机关打起了“官司”!这是怎么回事呢?调查发现,上级机关愿意借调的特长干部一般以能写材料、精通文体、擅长电脑者居多,基层的特长干部经过几次任务淬炼,很有可能就被上级“瞄上”,然后借调或者代培,如此一来,“一个萝卜一个坑”的基层连队明显感到干部不够用了。现在各级不是三令五申“向基层还人”吗,为啥还留不住这些特长干部?基层部队如何让特长干部走出窘境,安心扎根基层发挥“光和热”?针对这个现象,各基层部队又有哪些应对措施?详细内容敬请关注本报基层传真版《特长干部为什么“好借不好还”》。

节目的最后关注几组图片新闻。

4月29日,武警驻新疆喀什地区某部官兵在假日期间走进喀什市福利院,为老人们打扫卫生、理发护理、赠送慰问品,与院里的留守儿童开展互动活动。

4月29日,武警广东边防六支队官兵在华南地区著名的大梅沙景区巡逻。为保障假日期间游客安全,该支队实施24小时不间断远程监控,并组织官兵徒步巡逻。同时,在重点区域成立快速处置小组进行定点巡逻,确保突发事件快速发现、迅速处置。

4月18日,北部战区陆军某机步旅组织坦克驾驶训练,坦克二营驾驶员李权驾驶战车一路下来,脸上沾满了厚厚一层沙尘,他却笑着说:“这是军营版‘护脸霜’,驾驶员的‘专利’”。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军报官方微博微信,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