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军报每天读》20170507

http://vv.chinamil.com.cn/asset/category3/2017/05/07/asset_277799.mp4

更多节目

《军报每天读》文字版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5月7日,星期日,欢迎收看军报每天读。

首先关注要闻快讯。

深入开展维护核心、听从指挥主题教育活动专栏报道,今年4月20日,恰逢习主席视察军委联指中心一周年,军委联合参谋部某大队官兵齐聚一堂,在主题教育活动中道出了“领导干部敢于担责、机关人员依法履责、基层官兵爱岗尽责,就是向习主席负责”的质朴心声。随着主题教育的扎实推进,官兵勇于担当、勤勉尽责的热情高涨,他们主动对接军委联指中心、军委机关和战区需求,完成一批“服务作战、保障打赢”的方案预案、战法理论,为遂行重大军事行动提供了坚强保障支撑。

命令到了,打起背包就出发;命令没到,依然撸起袖子加油干。面对改革大考,中部战区陆军装备部原副部长杨凤兵的坦然洒脱令人钦佩。3月初,为服从改革需要,杨凤兵主动向组织提出由战区陆军向省军区系统平职交流,这一举动在身边师团职干部中引起不小反响。面对有些人的疑问,杨凤兵斩钉截铁给出答复:“少想个人利益,多想强军大局。”

精准过滤敏感信息、拦截非法网站访问、适时推送教育资源……日前,火箭军某旅引入的智能手机安全管控平台投入试运行。该旅领导介绍,借助先进的技术手段,有效扭转了智能手机“一管就死、一放就乱”的尴尬局面,在纯净官兵“掌上世界”的同时,实现官兵安全用网与教育引导“双赢”。

近日,火箭军某基地组织联合作战应急指挥拉动演练,多支导弹劲旅密切协同,在相隔千里的战场上展开较量,一枚枚导弹精确命中。基地领导介绍,经过实战化训练“淬火”,他们依托信息平台构建的全系统、多要素作战指挥体系得到了完善,部队一体联动能力有效提升。

地理环境复杂、自然条件恶劣、农业生产生活基础差……一系列不良因素,致使广西千余公里边境线经济发展和社会建设落后。多年来,武警广西边防总队官兵通过帮建基层党组织,推动扶贫工程落实,将一件件暖心实事做到了边民心坎上。打开要闻版文章《为了边民的微笑》,带您了解武警广西边防总队扶贫富边纪事。

陕西曾是东西方文明交流的枢纽与桥梁,而唐代长安城“西市”则是古丝路贸易起点。通过古代丝绸之路,中国的丝绸、茶叶等源源不断销往波斯、罗马等地,中亚的胡椒、苜蓿等物产也来到中国。古丝路和唐代“西市”的辉煌虽已成记忆,但伴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陕西作为古丝路起点迎来了难得机遇,古代“西市”遗址是否得以再现繁华?敬请关注要闻版文章《“西市”的梦想与传承》。

宣传强军思想,讲好强军故事,展现强军风貌。今天的科技英才风采录带你走近国防科技大学高级工程师丁金星, 82岁高龄仍奋战在装备科研一线的丁金星,矢志激光陀螺事业,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部委级科技进步一等奖3项,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2次,今天的要闻版带您看一看46年坚持干好一件事需要怎样的种精神?

今年春节前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视察驻张家口部队时,专程来到陆军某部,在该部“大功三连”荣誉室,习近平听取了连队历史和全面建设的汇报后,语重心长地说,部队就是要能打仗、打胜仗,履行好根本职能。那么,“大功三连”在战争年代是个什么样的连队?他的战斗功勋又有哪些?阅读今天的长征副刊文章《“大功三连”战斗功勋溯踪》,一起来回溯 “大功三连”战争年代先后4次荣立大功,涌现出4个大功班排、18名大功功臣的历史。

一年一度的健康体检,是检查战友身体健康状况的重要途径。体检后,一份装订整齐的体检报告就会交到每位战友的手中。但是,面对着满纸名目繁多的各种数据、符号和医学专业术语,不少战友看不明白,一头雾水。今天军人健康版特邀空军总医院健康体检中心主任姜树强在这里给您支个招。

前不久,有人在微信朋友圈发文,说中国军人身材偏瘦、难有肌肉。对此,东部战区陆军某旅官兵表示不服,今天快乐广角版文章《军营有群肌肉男》,带我们走进东部战区陆军某旅官兵组织的健美比赛,瞧一瞧多彩军营这些有趣的事。

接下来关注一组简讯。

5月6日,在塞浦路斯拉纳卡进行的国际射联飞碟世界杯上,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所属军事体育运动大队射击队,女子运动员王晓菁以50个碟靶45中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夺得女子多向飞碟冠军。目前中国军团以两枚金牌领跑奖牌榜。

5月5日,西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组织对抗空战训练。该旅着眼实战需求设置战场环境,开展低空突防等课目训练,提高部队在复杂条件下遂行作战任务的能力。

5月5日,在荷兰瓦赫宁恩,二战老兵参加庆祝解放日的活动。当日是荷兰解放日,荷兰各地举行活动表达对和平与自由的歌颂。1945年5月5日,荷兰摆脱纳粹德国的侵占,重获自由。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军报官方微博微信,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