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军报每天读》20170513

http://vv.chinamil.com.cn/asset/category3/2017/05/13/asset_278699.mp4

更多节目

《军报每天读》文字版

5月13日 军报每天读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5月13日,星期六,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5月14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正式拉开帷幕。应习近平主席之邀,29位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齐聚北京,1500多名代表报名参会,共商“一带一路”建设合作大计,共绘互利合作美好蓝图。

5月1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同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米尔济约耶夫举行会谈。两国元首一致同意弘扬中乌世代友好精神,推动中乌关系继往开来,更好造福两国人民。习近平指出,乌兹别克斯坦是中国的近邻、要邻。乌兹别克斯坦是最早支持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国家。会谈后,两国元首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联合声明》,并共同见证了两国经济技术、交通运输、医疗、农业、水电、中小企业、基础设施、旅游和地方交往等领域双边合作文件的签署。本报第二版刊发了《联合声明》的全文,敬请关注。

5月1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来华出席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捷克总统泽曼、蒙古国总理额尔登巴特、波兰总理希德沃以及埃塞俄比亚总理海尔马里亚姆,双方就当前的发展以及未来“一带一路”的建设交换了意见,各国纷纷表示将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合作。

5月上旬,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举办的边海防部队饮用水消毒和监督检测技术培训班上,一种新型饮用水持续消毒技术将在全军边海防部队推广,标志着部队卫生机构饮用水消毒和监督检测技术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下一步,他们将加大开展针对基层卫生人员的水质理化检测、微生物检验和饮用水消毒技术培训,扩大检水检毒箱列装范围,尽快列装第三代数字化检水检毒箱,切实为基层官兵的饮水安全保驾护航。

打开军民融合版,我们一起聚焦军民融合下的国家战略,今天给大家讲讲军队后勤援疆被装物资采购生产的故事。

2015年10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周年纪念大会活动期间,中央代表团与自治区党委协商提出,军队后勤对新疆发展服装产业带动就业战略给予大力支持。原总后勤部当即派调研组深入新疆19家骨干服装企业,了解服装产能和支持需求。一年内相继派出17批315人次,行程100多万公里,全程跟进指导帮扶,协调解决了50多个重大技术难题。和田地区行署专员艾则孜•木沙赞叹,稳定了一个人,就稳定了一个家庭甚至一个家族。两年来,从酝酿实施到开花结果,援疆被装物资采购生产,为科学理解军民融合+精准扶贫的富国强军实践,提供了新鲜视角。军地联手共建新疆的故事还有很多,敬请关注本版内容。

关于军队公务机票你有多少了解?本报读者之家版综合了很多官兵来电咨询相关政策,约请了军委后勤保障部采购管理局有关人员解答官兵们的有关问题。军队公务机票集中采购政策的对象范围包括:符合乘坐飞机公务出行要求的军队工作人员和使用纳入军队预算管理资金购买机票的其他人员,国内出差或因公出国购买机票。购票人通过集中采购可以享受价格优惠政策。军队公务机票原来还有这么多学问,详细内容敬请关注本报读者之家版文章《你了解公务机票集中采购政策吗?》。

提起李云龙,想必大家都不会陌生。电视剧中李云龙的原型就是中国人民解放军高级将领王近山。今天我们要讲的这个人就与王近山有关。他叫许克杰,抗战时期正好就在王近山的部队。如今,年近90的他,依然精神矍铄,他总是开玩笑说:“革命人永远年轻!其实,之所以始终保持着一股劲头,是因为我还想做很多事,趁着自己能动,给后人多留些精神财富,把军队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传承下去。”老一辈的革命精神总是那么鼓舞人心,许克杰还有哪些故事?打开老兵天地版,我们一同走进许克杰的那些年,听他讲讲炮火硝烟的那段历史。

节目的最后关注几组简讯。

5月12日上午,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在八一大楼会见了越南国防部副部长阮志咏。会后,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邵元明与阮志咏举行会谈,双方就做好年内两军交流合作具体事宜交换了意见。

新疆塔什库尔干5.5级地震发生后,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公安民警1000余人紧急驰援。截至12日12时,仅武警救援部队就救助伤员20人,清理危房300余间,转移安置受灾群众300余人,搭建帐篷64顶,医疗巡诊500余人,发放价值10万余元的药品和救灾物资。

中国第13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工兵分队,12日顺利通过联非达团组织的遂行维和任务能力检查评估,所有项目均获优秀。评估小组组长艾哈迈德•克哈里欧说:“中国工兵完成任务非常出色,体现出一流的技术水平和高超的专业素养。”

当地时间5月12日,我海军远航访问编队抵达马来西亚槟城,开始为期4天的友好访问。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军报官方微博微信,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