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军报每天读》20170514

http://vv.chinamil.com.cn/asset/category3/2017/05/14/asset_278805.mp4

更多节目

《军报每天读》文字版

5月14日 军报每天读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5月14日,星期日,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今天,“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在北京开幕。我们热烈祝贺这次高峰论坛胜利开幕。本报第一版刊发新华社文章,《把“一带一路”铺进沿线民众心中》,敬请关注。

5月1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分别同来华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智利总统巴切莱特、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瑞士联邦主席洛伊特哈德举行了会谈,欢迎各国代表来华出席高峰论坛,并就双方目前的合作以及今后的发展达成了有关共识。

5月1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了来华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匈牙利总理欧尔班、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与匈牙利总理举行会见之后双方发表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匈牙利关于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本报第三版刊发了声明的全文,敬请关注。

5月1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来华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西班牙首相拉霍伊,并同他们分别进行了会谈。

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之际,本报第3版配发评论员文章《书写共赢共享发展的美好未来》,文章指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是习主席在2013年出访中亚和东南亚时提出的伟大构想,是党中央主动应对国际格局深刻变化和我国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围绕深化对外开放与国际合作作出的重大决策。必将进一步汇聚各方智慧,共商合作大计,共建合作平台,共享合作成果,开启“一带一路”建设新篇章。

从新疆喀什出发,有一条连接中国与巴基斯坦的著名公路——中巴友谊公路,顺着这条公路向西南直通“一带一路”旗舰项目中巴经济走廊。据悉,新改建路段长200公里,去年11月才通车。余下的改建路段,正在勘察设计,计划用2年改建成山区一级公路。自2005年通关后,沉静的雪山变得热闹起来,中国物美价廉的日用品,深受当地民众喜爱。如果大雪封山,道路不通,物价就会波动。“一带一路”建设,让这座口岸更加繁忙。这条路,也被塔吉克斯坦称为“生命线”。这条“生命线”还有哪些暖心的故事?敬请关注本报第四版《友谊之路向大洋》。

一首由老挝时下最火歌手演唱的歌曲,红遍了网络——“一带一路,有你有我;互联互通,梦想相连……”铺展世界的版图,“一带一路”,南北呼应,东西互济,形成海陆双翼、齐振腾飞之势,诚如这首老挝歌曲所唱——“我们从此海陆相连”。本报第五版今天推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特刊,带你一同细细品读“一带一路”的独特魅力。

陆军某部“大功三连”坚持用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铸魂育人,推动强军目标落地生根,连队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被誉为“学系列讲话、育‘四有’新人、建‘四铁’连队”的时代楷模。2月中旬至4月下旬,“大功三连”先进事迹报告团走进军委机关、军种战区、军地高校,跨越13省市,作巡回报告和座谈交流39场次,3万多人现场聆听报告,全军和武警部队其他官兵通过电视电话会议系统同步收听收看。

今天,我们就来对这次的先进事迹巡回报告做个综述。详细内容敬请关注本报第六版《高擎时代精神旗帜 汇聚强军兴军力量》。

“没想到,震后第一个来看我们的‘亲戚’就是子弟兵!”新疆喀什地区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救灾一线,塔吉克族小男孩哈迪亚尔汗的外公卡马力激动地说道。5月11日发生的5.5级地震中,有5名塔吉克族群众遇难,其中3人是哈迪亚尔汗的奶奶、妈妈和妹妹。新疆军区某边防团官兵和地方抗震救灾人员,徒手将哈迪亚尔汗的3位亲人从废墟中挖出。两岁半的哈迪亚尔汗幸亏在县郊的外公卡马力家才躲过一劫。我们会继续关注喀什地震的后续报道,敬请关注。

今天是母亲节,古往今来,母爱都是人间最温馨最无私的情感。在这里,我们祝福每一位母亲节日快乐。一条28个字的短信,母亲足足写了48分钟,她想对孩子说什么?母亲将我信中的病句一一修改又是为了什么?为了让领导对孩子多上心母亲又是怎么“斡旋”的?打开军人家庭版感恩母亲特刊,我们一起看看这三位母亲的暖心故事。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军报官方微博微信,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