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军报每天读》20170516

http://vv.chinamil.com.cn/asset/category3/2017/05/16/asset_279058.mp4

更多节目

《军报每天读》文字版

5月16日 军报每天读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5月16日,星期二,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首先来看要闻版消息。

5月15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圆桌峰会。来自30个国家的领导人和联合国、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负责人出席圆桌峰会,围绕“加强国际合作,共建‘一带一路’,实现共赢发展”的主题,就对接发展战略、推动互联互通、促进人文交流等议题交换意见,达成广泛共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主持会议。本次圆桌会议分两个阶段,与会各国领导人及国际组织负责人高度评价中方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并举办这次高峰论坛,期待携手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实现共同繁荣。本次会议中,各方通过了《“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圆桌峰会联合公报》,并发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果清单。在闭幕辞上,习主席总结了会议达成的5点重要共识。习主席的开幕和闭幕辞都得到了各方的一致好评,本报第三版对开幕辞、闭幕辞,第五版、第六版对联合公报、成果清单进行了全文刊发,敬请关注。

5月1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来华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肯尼亚总统肯雅塔、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会见后中肯、中非双方分别见证了经济技术等领域合作有关文件的签署。

5月1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发表了题为《携手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主旨演讲,本报今天第二次配发评论员文章《行稳致远,迈向更加美好的未来》,文章指出,“一带一路”,改变世界的两条弧线,承载人们对文明交流的渴望、和平安宁的期盼、共同发展的追求、美好生活的向往,顺应了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时代潮流,将中国人民命运与世界人民命运紧密连在一起,为世界经济发展摆脱困境、实现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对推动全球治理体系向着更加公正合理方向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敬请关注。

下面咱们通过几组图片看看“一带一路”上各国领导人的风采。

5月15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圆桌峰会,国家主席习近平主持会议并致辞。这是当天中午,习近平同与会领导人和国际组织负责人以国际会议中心“汉唐飞扬”主建筑为背景集体合影。

5月15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圆桌峰会,国家主席习近平主持会议并致辞。这是第一阶段会议结束后,习近平同与会领导人和国际组织负责人步出雁栖湖国际会议中心。

5月1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彭丽媛邀请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外方团长配偶参观世界文化遗产——故宫博物院。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15日闭幕。高朋满座的论坛与寻常百姓的生活有何关系?“一带一路”这一世纪工程将带给各国人民哪些获得感?打开本报第六版文章《从“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看十大民生获得感》,咱们一起看看“一带一路”下的有关政策是如何惠民、爱民、亲民的。

本报今天继续推出“一带一路”特刊,带你细细品读“一带一路”的走心内容,看他是如何一步步发展壮大的。

5月15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圆桌峰会,在会议上发表了“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果清单。为让大家更好的了解清单的内容,本报将清单绘制成了一组图片,从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等六个领域阐释清单的内容,详细内容敬请关注特刊第九版。

假如“一带一路”也有朋友圈,他的好友会如何评论?打开特刊第十一版,我们看看“一带一路”的朋友圈最近爆棚的人气。诚如未来学家奈斯比特夫妇所言,中国不仅立足于国内发展,同时也致力于与世界各国共同寻求和创造发展机遇。中国的成功故事从国内走向国外,还在继续进行,不断展开。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致力于全球发展,并且让各国民众都受益。

此刻,高峰论坛已然闭幕;但此时,新的时代正在启幕。以此次高峰论坛为标志,“一带一路”宏阔交响乐开启了第二乐章。如果说,第一乐章的主题是描绘蓝图,那么第二乐章的主题就是落实愿景。将“一带一路”建成和平之路、繁荣之路、开放之路、创新之路、文明之路,这是习主席在高峰论坛开幕式上对“一带一路”建设的美好期许。打开特刊第十二版,展望丝路美景,一起飞向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远方。

“对己开刀”毫不留情,“对人开炮”辛辣有据……4月底,东部战区某旅坦克一连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一名上等兵党员敢说敢言、点评针针见血,表现十分“抢镜”。这名上等兵叫张辰辰,是上海交通大学的在读研究生,入伍前已是预备党员,脑瓜子活,处世老到。不过,正是这股聪明劲,让他在党员大会上两次红了脸。面对老兵挑出的毛病他应该如何应对?在党员大会上他又应该如何批评自己的领导?详细内容敬请关注本报基层传真版《党员大会上新同志为何两度坐不住》。

节目的最后我们关注图片新闻。

5月8日是世界微笑日,武警广西总队南宁支队的官兵们用笑容记录着训练中的酸甜苦辣。瞧,训练场上那张“笑脸”多灿烂。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军报官方微博微信,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