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军报每天读》20170520

http://vv.chinamil.com.cn/asset/category3/2017/05/20/asset_279653.mp4

更多节目

《军报每天读》文字版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5月20日,星期六,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首先一起来看看要闻版消息。

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19日上午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亲切会见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代表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国公安战线的同志们表示诚挚的慰问。他强调,全国公安机关和公安队伍要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人民公安为人民,全面加强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参加会见。

国家主席习近平19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韩国总统特使李海瓒。习近平指出,中韩两国建交25年来,双边关系实现跨越式发展,为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巨大福祉,也为维护地区和平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中韩关系处于关键阶段。中方重视中韩关系,愿同韩方一道,维护中韩关系来之不易的成果,推动中韩关系早日回到正常轨道,实现改善发展,更好惠及两国和两国人民。李海瓒转交了文在寅总统致习近平主席的亲笔信。李海瓒表示韩中双方在半岛核问题上有相似看法和主张,韩方愿同中方为实现半岛无核化、维护东北亚地区和平、稳定与安全共同努力。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9日亲切会见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代表时强调,全国公安机关和公安队伍要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人民公安为人民,全面加强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公安队伍中引起热烈反响。广大公安民警表示,要对党忠诚、敢于担当,以民为本、执法为民,全力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努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人民群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今天的要闻版“砥砺奋进的五年”专栏文章《“四大品牌”训练享誉空天战场》给大家介绍的是,近年来空军倾力打造的“红剑”体系对抗、“金头盔”自由对抗空战、“金飞镖”突防突击、“蓝盾”防空反导等“四大品牌”训练是如何成为一种荣誉象征,锻造出一个个制胜空天的“王牌”,敬请关注。

曾经,武警河北省总队廊坊市支队为消除安全隐患,实行封闭式管理,战士正常外出也受到影响。按标准建、按条令管、按大纲训、按规章办,该支队通过依法抓建贯彻精准原则、树立精准理念、强化精准意识,最终使基层建设呈现出新气象、新活力。详情敬请关注要闻版文章《在依法抓建中求精求准》。

5月19日,中国首支维和直升机分队在京举行出征誓师大会,该分队将于近期分3个梯队前往苏丹达尔富尔,执行联合国维和任务。这是中国军队积极履行习主席在联合国维和峰会上相关承诺的具体行动,也意味着中国军队派出维和部队的类型进一步拓展。该分队配备4架多用途直升机,将部署在苏丹达尔富尔。

五年砥砺,不忘初心,逐梦前行;五年奋进,吐故纳新,再创辉煌。今天的军民融合版“砥砺奋进的五年”专栏,给大家带来的是我国军队卫勤保障跨越式发展之路的回眸与展望,精准扶贫战略里是怎样树起了风向标,健康中国里走来了哪些绿军装,军民融合落地又有了怎样的新载体?通过我军卫勤工作发展建设中一件件具体的人和事,文章《在三大国家战略的交汇点上》给大家做个详细介绍。

为深入贯彻习主席关于“维护官兵合法权益”的重要指示,经中央军委批准,军委政治工作部、后勤保障部日前联合下发了《关于现役军人休假探亲有关问题的通知》,对现役军人休假探亲相关规定进行了更为细致详尽的说明。今天,本报结合之前颁布的《中国人民解放军现役军官休假探亲规定》《中国人民解放军士官管理规定》等相关规定,对广大官兵关心的休假探亲相关问题进行了系统梳理,希望能帮助大家了解休假探亲的新规定,解决在休假探亲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避免“望假兴叹”的现象。详情敬请关注读者之友版文章《战友,送你一份休假“大礼包”》。

他没穿过军装,却上过战场。云南省麻栗坡县八布乡,有位67岁的瑶族老民兵邓富才,在南部战区陆军某旅9连官兵的眼里,这位经常在巡逻时为他们带路的界务员“邓叔”,是个有故事的“老兵”。1950年,邓富才出生在一个孤立于边境高山之上的瑶族村寨,最早认识的汉字,就是界碑上刻着的“中国”。上世纪70年代边境作战,邓富才主动请缨当向导,第一次执行任务就活捉两名敌方人员,此时的他也升起了一个愿望:就算豁出性命,也要保住界碑!自1986年主动申请担任麻栗坡县外事办的界务员以来,他一干就是31年。他不仅是立过战功的老民兵,是边境线上的“活地图”,还是村民心中的好支书,尽心尽力为着村寨。老兵天地版文章《我愿化作一块界碑》给您倾情讲述邓富才的故事。

节目的最后我们关注一组图片新闻。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19日宣布,中缅原油管道原油于当日16时正式由云南瑞丽进入中国。

5月18日,我国南海神狐海域天然气水合物试采实现连续187个小时的稳定产气,这是我国首次实现海域可燃冰试采成功。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军报官方微博微信,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