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军报每天读》20170528

http://vv.chinamil.com.cn/asset/category3/2017/05/28/asset_280708.mp4

更多节目

《军报每天读》文字版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5月28日,星期日,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今天是端午假期的第一天,我们向假期依然坚守在岗位上的战友们表达诚挚的敬意。

来看今天的军报都刊登了哪些内容。

5月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下午就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进行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是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必然要求,必须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地位,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协同共进,为人民群众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

国家主席习近平5月27日向埃及总统塞西致慰问电,就5月26日埃及明亚省发生严重恐怖袭击向无辜遇难者表示沉痛的哀悼,向塞西总统、遇难者家属和受伤人员致以诚挚的慰问。

本报要闻版配发评论员文章《推动绿色发展,营造碧水蓝天》。文章指出,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是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必然要求,必须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地位”。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立足战略全局,把握发展规律,深刻阐释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的重大意义,并对此提出6项重点任务。讲话体现系统思维,突出问题导向,为我们进一步转变发展观念,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协同共进提供了重要遵循,指明了实践路径。

今天的要闻版“砥砺奋进的五年”专栏为大家介绍一位胜任各个岗位,一次次交出优秀答卷的陆军第77集团军某旅副旅长黎登贵。

5月上旬,陆军第77集团军某特种作战旅副旅长黎登贵到基层检查,看到特战营干部正在研究战术,当即和大家一起商讨作战方案。这位刚刚上任的“新官”,职责分工主要是:“抓训练”。此前,他的职务是旅总工程师;一年多前,他的职务是旅参谋长。不管在哪个岗位,黎登贵矢志打赢的劲头从未消减过。在2013年的国际特种兵比武中,36岁的黎登贵带队取得21项比武课目中的16个第一、5个第二,勇夺总冠军。这已经是他第3次代表中国特种兵出征国际赛场。“把别人眼中的‘闲职’当本职干,把别人眼中的‘虚位’当战位干。”黎登贵36岁还能拿国际比武冠军,历经多次岗位调整斗志不减,是因为他的骨子里有一股敢打必胜、永不言败的军人气概。

政声人去后,民心自有衡。党员领导干部的价值,承载于奉公办事上,体现在民意口碑中。打开八一评论版,看看文章《别干那些让人戳脊梁骨的事》讲了一个怎样的道理。

群众心里有杆秤。党员领导干部如果为官不为、为官乱为,难免“滚滚骂名离职后”。有的干部离任之时,被人们奉上“最不作为奖”等“另类的锦旗”,甚至被敲锣打鼓放鞭炮“欢送”。最可叹的是,有些干部即便被人当面侧目而视、背后戳脊梁骨,也是一副既“无所谓”的样子。在他们看来,只要能爬上高位、手握实权、捞到实惠,什么基层评议、官兵口碑、作风形象,都顾不得了。其结果,只能是让组织失望、让官兵寒心,让党的形象蒙污、让军队事业受损。军队改革攻坚期,党员领导干部更应当多一些排忧解难的问题意识,少一些追名逐利的政绩冲动。只要做到了崇实干、慕实效、传实风,工作业绩经得起风雨的洗礼、历史的检验、官兵的评判,不愁任后无所留,不患强军业不兴。

接下来关注一组简讯。

近日,陆军第83集团军机关组织“站在新起点、同心干事业”专题教育,引导集团军机关干部积极适应新环境新岗位新任务,自觉做到体制上合编、思想上合心、工作上合力,同心协力建设“四铁”过硬机关。

5月下旬,武警8620部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导组深入所属任务区,对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监督,联系实际做好经常性“党性体检”,发现问题苗头,提出整改意见。

5月26日,陆军第76集团军某陆航旅瞄准战场需求,组织开展多机编队飞行、纵深机降作战等课目训练,着力提升飞行员素质本领。

5月26日,新疆克拉玛依市白碱滩区人武部与结亲社区共同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忆传统话团结叙友情”庆端午活动。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军报官方微博微信,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