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军报每天读》20170608

http://vv.chinamil.com.cn/asset/category3/2017/06/08/asset_281971.mp4

更多节目

《军报每天读》文字版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6月8日,星期四,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首先一起来看要闻版消息。

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乘专机抵达哈萨克斯坦共和国首都阿斯塔纳,开始对哈萨克斯坦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和阿斯塔纳专项世博会开幕式。

6月7日,在对哈萨克斯坦进行国事访问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哈萨克斯坦真理报》发表题为《为中哈关系插上梦想的翅膀》的署名文章。本报要闻版全文刊发该文章,敬请关注。

习主席文章在哈萨克斯坦引发广泛共鸣。哈萨克斯坦通讯社同日发表评论文章说,习主席在哈中建交25周年之际对哈萨克斯坦进行国事访问,这是具有历史意义的重要时刻,对进一步提升哈中双边关系有着重要作用。中国与哈萨克斯坦的经济合作不断扩大,有利于推动中亚各国的共同发展繁荣。尤其是“一带一路”倡议,要进一步推进互联互通、建设途经中亚的运输走廊,这将增进整个亚欧大陆的经济联系。

第八届清洁能源部长级会议和第二届创新使命部长级会议6月7日在北京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致贺信,对会议召开表示祝贺。本报要闻版全文刊发了贺信,敬请关注。

廖俊波,福建省南平市委常委、副市长、政和县原县委书记,在3月18日的晚上,因为一场车祸,走完了他年仅48岁的一生。消息传开,人们哀悼不已。这个人都做过哪些事,会让他人如此惋惜、不舍?

2011年6月,廖俊波走马上任政和县县委书记。政和县地处闽浙交界,武夷山脉纵贯全境,人均综合实力全省倒数第一,长期是福建省长挂点的帮扶县,被形容为“全省之尾”。环顾政和,县城老旧破败,连一个红绿灯都没有。县里没有几家像样的工厂,连县委大楼的墙上都有很多裂缝。开头两个月,廖俊波很少待在办公室,带着人马下乡、进厂、家访、夜谈,为建设好政和殚精竭虑。很快他拿出了对策,要求自他开始,县里所有干部上一线。在廖俊波的不懈努力下,政和县建设了集中的开发区,带动起全县的经济发展,人们都说:“这个园区,是廖书记一脚一脚踩出来的。”更多廖俊波的故事,敬请关注 “时代先锋”专栏文章《唯有初心不忘》。

5月下旬,军委后勤保障部与中国民用航空局联合印发通知,在全国枢纽和重点机场部署开通“军人依法优先”通道工作,减少军人排队等待时间,这充分体现了习主席和军委首长对部队官兵的关心厚爱,得到广大官兵的衷心拥护和人民群众的充分认可。这项惠军政策的实施,也为新形势下如何依法依规让军人享受公共服务优待探索了经验。这项惠军利兵政策出台的背景是什么?前期做了哪些工作?优先的对象范围是什么?优先对象如何依法享受便利?就官兵关心的重点问题,本报军营观察版专访了军委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并对先行开通优先通道的机场进行了探访,以帮助战友们更好地了解掌握这项惠军政策,详情敬请关注文章《机场“军人依法优先”通道,走起》。

接下来打开军事论坛版,一起来看文章《战法创新是胜利之宝》对抗日战争中我军特色战法的历史追析。

1941年,日军推出“清乡”“蚕食”和“治安强化运动”,实施残酷的“三光”政策,妄图迅速消灭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抗日武装。仅1941-1942年,日军对华北地区抗日根据地进行千人以上的“扫荡”多达193次,使用总兵力达80多万。在日军频繁进攻下,抗日根据地进入极其艰难的时期。但是,日军始终无法实现其目的,反而被我内线分散的游击战与外线的进攻破袭战等战法打得疲惫不堪。敌我在同一战场同时都在创新战法,却出现了截然不同的结局。先辈用血与火、勇与智,创造出一个个极富我军特色的经典战法,成为我军克敌制胜的法宝,在极端落后的条件下打破了日军不可战胜的神话。

3年前,陆军某工程维护团中士张春宝作为一名大学生直招士官分到二连时,有点沾沾自喜:他这个士官是科班出身的大学生,“土”士官没法和他比。班长豆鑫和张春宝一样都是下士,带着高级焊工证入伍的张春宝始终觉得豆鑫技术不“正宗”,找各种借口逃避练习,没想到却因此在工地焊钢管中吃了大苦头。这以后,张春宝心里服了气:班长那几句顺口溜看似土里土气,可句句实在管用。打那以后,专业训练、擦桌抹地、公差勤务……张春宝一项不落,老老实实跟着班长学本事。今年张春宝调了中士,当上了班长,更在焊补连里一截水管的过程中让老士官交口称赞。从此,老士官再也不叫他“大学生班长”,都改口叫起了“宝班长”。今天基层传真版刊登陆军某工程维护团二连中士、直招士官张春宝的成长案例,看看能给我们哪些启示。

在“世界海洋日”到来之际,本报时事纵横版聚焦海洋强国建设,一起来看文章《经略海洋走向深蓝》。

如今,世界各国对陆地资源的开发和利用已遭遇瓶颈,人类逐渐意识到海洋对人类生存和发展的重要性,海洋空间与资源日益成为各国竞相争夺的场域。由于人类对海洋认知不足,疏于对其进行保护,再加之开发过度,众多的灾难扑面而来。如何更加合理地开发利用海洋、保护海洋,已成为国际社会关注的焦点。合理开发利用海洋资源,保护海洋物种多样性,是世界各国的目标。走向海洋、经略海洋、维护海权,对新时期我国实施海洋强国战略,推动我国海洋强国建设不断取得新成就具有重要意义。

美国国防部导弹防御局5月30日发表声明说,美军首次洲际弹道导弹拦截试验获得成功,并宣称该试验取得了“不可思议的成就”,但也有舆论认为这“没有什么特别之处”。那么,美国这一洲际导弹拦截试验究竟成色几何?今天本报天下军事版文章《美国洲际导弹拦截试验成色几何?》带您一探究竟。

接下来关注一组图片新闻。

6月7日,军队和武警部队院校招收士兵学员文化统考展开,5.2万名士兵在10个组考片区、126个考点的1461个考场参加考试。

6月7日,武警海南省总队官兵在海口市某高考考点现场执勤。全国高考期间,该总队数百名官兵担负海南省各考区高考试卷守卫、考点现场警戒及巡逻任务,确保考试顺利进行。

6月6日上午,驻香港部队组织例行海空联合巡逻行动。这次行动主要是对香港海空域的可疑目标进行监视、跟踪和查明,并及时处理突发情况。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军报官方微博微信,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