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军报每天读》20170620

http://vv.chinamil.com.cn/asset/category3/2017/06/20/asset_283263.mp4

更多节目

《军报每天读》文字版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6月20日,星期二,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首先来关注一组要闻。

1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集体会见来华出席金砖国家外长会晤的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南非外长马沙巴内、巴西外长努内斯、印度外交国务部长辛格。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6月18日,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访问越南,在河内分别会见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国家主席陈大光、政府总理阮春福,与国防部长吴春历举行会谈。

19日,全军军以上单位党委政法委书记培训班在国防大学开班。培训采取辅导授课和研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重点围绕学习领会习主席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党委政法委职能定位等内容,邀请军地有关部门领导和知名专家授课辅导,深入宣讲理论、解读政策;组织参训人员围绕加强新形势下军队政法工作、推进依法治军从严治军等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进行研讨交流,力争形成一批实在管用的学习研究成果。

2008年,浙江省嘉善县成为习近平同志的基层联系点,开启了全面探路县域科学发展的新征程。之后,习近平同志对嘉善发展情况做出了多次批示。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希望和关心下,嘉善干群同心、全力建设全国唯一的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努力做好转变发展方式、主动接轨上海、统筹城乡发展三篇文章,并交出了精彩答卷。今日头版《开启“地嘉人善”新篇章》带我们一起走近总书记牵挂的那个县。敬请关注!

1+1等于几?这道简单的计算题,在改革强军的进程中,答案却可能是多样的。可能大于2,那是因为合作;可能等于1,那是因为融合;当然,也可能还有别的答案。本期“军营观察”版让我们一起跟随记者走进组建成立伊始的第78集团军某旅,看看他们对1+1等于几这道题给出的答案。

今天“做党放心的好战士?百名精兵”专栏让我们一起认识一位“导弹神射手”——西部战区陆军某旅维吾尔族班长木塔里蒲。从接触导弹到加冕“神射手”称号,木塔里蒲只用了不到两年时间。成功的光环虽然耀眼,但前行的道路却并不平坦。一次,木塔里蒲参加上级组织的陆空对抗演习,由于当天演习地域飞沙走石,光线昏暗,“敌机”借着雪雾遮障很难被锁定,加上副射手配合不到位,最终射击失败。木塔里蒲一张脸拉成了苦瓜,动作僵硬地走下阵地。首战折戟,木塔里蒲一整天都吃不下饭。为了这次实弹射击,他已经备战一个多月,光模拟练习就练了不知多少次,结果连飞机影子都没打着,这让他很受打击。维吾尔族有句谚语:“风雨猛,折不断雄鹰的翅膀。”痛定思痛之后,木塔里蒲告诉自己:“不能轻言放弃,只要能打好导弹,吃再多的苦,受再大的委屈也值得。”随后一段时间,木塔里蒲认真反思自己的每一个操作细节,并进行针对性训练。为了克服呼吸对射击时据筒稳定性的影响,他与战友一道苦练肺活量、短距离冲刺和水中憋气等项目;为了提高复杂天候下导弹截获目标的准确率,他就从雨天、雪天、雾天、风沙天,高温、严寒等一个个“意外情况”练起,先后打掉100多发信号弹。演习正式打响当天,木塔里蒲在没有任何情况通报的条件下,弹出靶落,一举击落“敌机”,为团队赢得了荣誉。

从今天起,“军人修养”版推出“英模激励我前行”专栏,请广大官兵结合自身在部队成长经历,谈英模对自己的影响、学习实践英模精神的感悟,以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振奋精神状态,集聚强军兴军力量,不忘初心,接续奋斗,以崭新姿态走好新的长征路。

本期“军事论坛”版为我们刊发了《强敌压境,为什么要走精兵之路?》《战争是风向标》《辩证把握新型作战力量的建与用》等多篇文章。期待您的关注!

初夏,西南某机场上空,一架战鹰呼啸着俯冲跃升,潇洒地翻转腾挪。驾驶战机的正是蒋佳冀和他的搭档杨创,战机的侧面,代表历次空战中“击落”对手数量的5颗红星格外耀眼。这是新组建的西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首次飞行训练,是原航空兵某团团长蒋佳冀履新旅长后组织的第一组飞行训练,也是6名刚改装的年轻飞行员第一次驾驶三代战机翱翔蓝天。本期“影像”版让我们透过镜头从西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年轻飞行员团队感受改革强军的时代光彩。

6月,燥热难耐,随着天气一起升温的还有临近毕业学员们忐忑的心情。下面我们一起就如何消除毕业学员的思想顾虑谈几点小建议:有些同学害怕自己能力素质不足。这时最需要的就是自信!同时,充分利用在校的最后一点时间,借助丰富的教学资源,搜集整理一些资料,以备日后需要。面对毕业分配,有的学员希望能够离家近一点,担心去了偏远地方,照顾不上父母和家庭。作为独生子女的一代,“大家”和“小家”要想兼顾何其之难。但从穿上军装起,军人就担起了保卫祖国的使命,没有国何谈家?这个时候要与父母多沟通,让他们放心的同时也是给自己鼓劲儿。尽孝的方式有多种,成为一名顶天立地的军人是给父母最大的安慰。

节目最后是一组简讯。

新一期全球超级计算机500强榜单19日发布,中国超算“神威?太湖之光”与“天河二号”连续第三次占据榜单前两位。

19日14时55分,天舟一号货运飞船完成与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的绕飞和第二次交会对接试验。这次试验的顺利完成,巩固了航天器多方位空间交会技术,对于后续空间站工程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当地时间6月14日,中国第13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工兵分队,以所属装备性能和官兵操作技能100%达标的成绩,顺利通过联非达团组织的装备核查。

当地时间6月19日上午,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抵达阿曼首都马斯喀特,开始为期4天的友好访问。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军报官方微博微信,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