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军报每天读》20170626

http://vv.chinamil.com.cn/asset/category3/2017/06/26/asset_283907.mp4

更多节目

《军报每天读》文字版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6月26日,星期一,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将于6月29日至7月1日赴香港,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五届政府就职典礼,并视察香港特别行政区。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意见》。《意见》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的重大决策部署,从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加快构建完善的党内法规制度体系、提高党内法规制度执行力、加强组织领导等方面,对加强新形势下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提出明确要求、作出统筹部署。

25日上午,海军辽宁舰航母编队从青岛某航母军港启航,开赴相关海域执行跨区机动训练任务。这是海军根据年度计划组织的一次例行性训练。据了解,海军航母编队由辽宁舰、导弹驱逐舰济南舰和银川舰、导弹护卫舰烟台舰,以及多架歼-15舰载战斗机和多型舰载直升机组成,将采取连续转移海区的方式,赴相关海域开展编队队形、舰载机飞行训练和舰基战术等多个课目训练,强化编队各属舰之间的协同,锤炼舰载战斗机飞行员和舰员的综合能力素质。

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开展以来,根据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统一部署,全军和武警部队认真组织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评选推荐工作,共推荐上报45名人选。6月21日,军队系统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组委会组织评选委员会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从各单位推荐人选中评选出每类2名、共计10名军队系统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预备人选,同时评选出每类1名、共计5名候补人选。为确保评选推荐公平公正,根据评选规定,从6月26日至7月2日在《解放军报》、中央电视台七频道军事节目、中国军网和全军政工网等军队媒体,对候选人预备人选及候补人选进行为期一周的集中公示,接受广大官兵评议和监督。候选人预备人选及候补人选事迹敬请关注本期专版。

6月上旬,空军和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联合培养的首批39名“双学籍”飞行学员,圆满完成在飞行院校的各项毕业考核,正式进入空军战斗序列。空军招飞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这是空军探索军民融合培养飞行人才取得的又一成果。目前,空军已录取“双学籍”飞行学员375名。今年,空军和北大、清华、北航将联合面向全国招收60名“双学籍”飞行学员。

驻香港部队在资本主义环境下履行防务,在我军历史上尚属首次,没有任何经验可供借鉴,完全靠“摸着石头过河”。驻香港部队20年的建设发展史,就是一部在实践中不断创新的历史——首次组织武装直升机港内实弹打靶、首次组织军舰跨区远航训练、首次组织防空营千里机动打靶、首次走出国门参加联演……这一个个“首次”的实现,让驻香港部队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战斗力有了质的跃升,也印证了一个道理: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详细内容敬请关注今日头版《开拓创新,跨越发展第一动力——中国人民解放军进驻香港20周年启示录之四》。

四川阿坝州茂县叠溪山体突发高位垮塌后,军地联合指挥,军民并肩战斗,数千人参加救援的现场秩序井然,救灾工作科学高效推进。24日早晨灾情发生后,当地交通部门抢险人员及时抵达现场,清理出一条通车便道,为部队机械车辆进入灾区及时展开救援工作创造了条件。国家电网四川省电力公司提供的工程车、大型发电车、发电机等应急救援装备,为军民连夜抢险救灾提供了必备条件。15时19分,茂县发布紧急公告,急需大型机具参与救援。受领救灾任务的武警黄金部队、武警交通部队当即决定,机械操作手先期进入灾区,使用地方装备展开救援,为抢救生命赢得了宝贵时间。截至记者发稿时,救援部队仍在紧张地进行抢险救援。

在部队移防展开之际,本报记者赶赴一线,近距离感受改革强军画面,全方位展现部队移防故事。6月的一天,中部战区陆军某旅几百余名官兵乘车来到驻地高铁站。再过4个多小时,他们就将乘动车移防到千里之外的另一座城市。记者看到,每名官兵头顶钢盔、手握钢枪、脚踏战靴,弹匣、水壶、手榴弹、急救包、防毒面具等装具也全部按照战斗要求携带。记者了解到,该旅把移防任务当做一次实战化背景下的战术演练。1个小时前,他们刚在路上通过了“敌炮火封锁区”;5个小时前,随着一声紧急集合哨,他们闻令而动、快速登车;1周前,他们进行了战备等级转换,每天连吃饭都要带着战斗装具。不仅如此,在高铁输送途中,人员将精准定位,每个车厢都设置车厢长、值班员、安全员;车厢内架设通信线路,确保每个车厢都有有线和无线两种通信手段;行军途中要求每名官兵保持警惕,枪放置于两腿之间,便于处置突发情况。一辆动车缓缓驶入站台,车门打开后,官兵们迅速进入车厢,摆放携行装具,铺设通信线路。天桥上来往的旅客投来好奇又关注的目光,有人猜测这是“部队又出去训练了”,没有人想到他们即将离开这里、移防别地。

本期“思想战线”版为我们刊发了《将对党绝对忠诚内化于心外化为行》《自觉自愿在苦中取乐》《从兵之初就将战斗精神融入官兵血脉》等多篇文章,期待您的关注。

今天是国际禁毒日,接下来让我们关注两条关于缉毒的消息。

6月中旬,武警云南省边防总队某边境检查站执勤官兵在指挥中心进行视频巡查时发现,一名身背双肩包的男子不时东张西望,形迹十分可疑……官兵在该男子必经之路设伏,当场查获海洛因12.5公斤,后经突击审查,一并抓获涉案同伙3人。据悉,今年以来该总队共缴获各类毒品近4吨。6月23日,武警广西崇左市边防支队宁明县边防大队捕获2名犯罪嫌疑人,现场查扣海洛因6.17千克,标志着一起特大毒品走私案成功告破。此次缉毒行动历时3个月,一举捣毁跨国毒品走私中转站,斩断了一条跨国毒品走私通道。

另外,《中国边关》专版推出一组来自武警部队缉毒一线的特别报道,通过几个片段展现边防官兵在新形势下守护祖国“利益边疆”、维护边境和平安宁、营造边关和谐稳定的战斗风采。

节目最后是一组简讯。

针对中国四川茂县山体垮塌造成人员伤亡一事,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24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向中国人民和政府致以慰问,对人员伤亡表示悲痛。

当地时间24日上午,第二十五批护航编队导弹护卫舰衡阳舰、玉林舰缓缓驶进瓦努阿图维拉港,开始对瓦努阿图进行友好访问。

日前,南苏丹政府举行仪式,表彰我第七批赴南苏丹维和医疗分队对当地医疗卫生事业作出的突出贡献。这是赴南苏丹维和医疗分队自部署以来,首次受到该国政府表彰。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军报官方微博微信,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