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军报每天读》20170628

http://vv.chinamil.com.cn/asset/category3/2017/06/28/asset_284228.mp4

更多节目

《军报每天读》文字版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6月28日,星期三,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7日宣布:应俄罗斯联邦总统普京、德意志联邦共和国总统施泰因迈尔和总理默克尔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7月3日至6日对上述两国进行国事访问。应德意志联邦共和国总理默克尔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出席7月7日至8日在德国汉堡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二次峰会。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27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闭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分别签署第69、70、71、72号主席令予以公布。

经中央军委批准,军委政治工作部组织编印《习近平论强军兴军》(基层官兵使用),日前由解放军出版社出版,并印发全军。全书紧贴基层官兵实际,从习主席2012年11月至2017年4月期间的部分重要文稿中选取摘编,集中体现了习主席强军兴军的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重大理论观点、重大决策部署。认真学好用好《习近平论强军兴军》(基层官兵使用),对于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国防和军队建设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凝聚强军兴军的意志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近日,武警部队党委印发《学习〈习近平论强军兴军〉(团以上领导干部使用)五项机制》,推行常态组学、系统深学、课题研学、舆论导学、全面评学五项学习机制,着力打通理论进入实践的关节点,迅速在团以上领导干部中掀起学起来、深下去的热潮,形成真学真研、真懂真信、真用真做的良好局面。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主席关于正风肃纪反腐和加强基层建设的重要指示,近日,陆军党委制定下发《深入推进旅团部队正风肃纪十二条措施》。《措施》有针对性地从“狠刹演训弄虚作假”“堵塞财物管理漏洞”等12个方面列出清单、细化管用招数。

27日,中央军委委员、军委后勤保障部部长赵克石在京会见了英国国防参谋长助理安古斯?费少将率领的后勤代表团一行。

27日11时许,四川茂县叠溪镇新磨村部分山体出现二次垮塌,武警部队救援官兵提前防护、科学预判、有效指挥,人员及装备成功撤离。救援行动中,官兵利用多种设备不间断地对塌方体进行技术监测,对可能出现的二次塌方等险情及时预警。针对天气闷热和官兵已连续奋战多日的实际,各级及时调整作业时间和人员编组,通过科学编组、轮流作业,确保了救援效率和官兵人身安全。

近日,北海舰队某潜艇支队一场联合反潜演练在某海域展开,随着该支队某潜艇隐没在海天一线,未知条件下的水下战斗正式打响。潜艇刚刚钻入海底,声呐技师谭桂华便发现“敌情”。虽已稳定跟踪,但艇长王勇仍不敢大意,随即下令潜艇进行战术机动。目标要素解算后,对方运动轨迹逐渐清晰。然而,就在潜艇准备实施鱼雷攻击时,意外发生了——目标噪音消失!指挥舱里,众人心头一紧:这意味着只能利用极少的方位数据进行解算,增加了攻击难度。过去搞对抗,还真没遇到过这么厉害的“水下蓝军”!面对“强敌”,官兵们摩拳擦掌、斗志昂扬,最终攻击成功。返航后,该艇立即召开复盘反思会。“战场上最不缺的就是‘意外’。‘水下蓝军’的高水平发挥,让我们发现了自身存在的很多不足。”王勇一席话引起大家共鸣。会后,该艇以此为突破口,引导大家从练强一招一式入手,不断强化实战意识,推进日常训练进一步向实战聚焦。

本期的“思想战线”版刊发驻香港部队党委文章《在“一国两制”伟大实践中谱写驻军建设发展新篇章》。今年是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伴随着“一国两制”的成功实践,中国人民解放军履行香港防务走过了20年的光辉历程。20年来,驻香港部队忠实履行防务职责,圆满完成各项任务,树立了忠诚之师、威武之师、文明之师的良好形象。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驻香港部队党委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决策指示,以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为引领,全面提高部队履行使命任务能力,为推进“一国两制”伟大实践、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面对国际形势和香港局势的发展变化,必须深刻把握“一国两制”条件下驻军治军的内在规律,用对党绝对忠诚和维护核心的坚定信念,持续推进部队全面建设和创新发展,更好地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

本期的“八一评论”版为我们刊发了《勿以为“我是何等人物”》《刻骨铭心的仪式胜过千言万语》《倔强之中有妩媚》等多篇文章,期待您的关注。

在即将迎来党的96岁华诞之际,“党的建设”版撷取一组各部队开展党日活动纪念建党96周年的镜头,传递军队千千万万党员“唯愿党更好、更强”的火热心声。你看,雪域高原的“生命禁区”里,有爬冰卧雪、披荆斩棘的党员身影;炮火硝烟的维和任务区,有不畏风险、不惧挑战的党员身影;巡弋执勤的钢铁战舰上,有箭在弦上、枕戈待旦的党员身影……在党旗指引下,在党徽照耀下,军队广大党员在强军征程上砥砺奋进,用执著而坚定的行动表明:坚定信仰,是对党最真的感情;勠力强军,是对党的生日的最好纪念。

远航水兵对港湾的依赖,就如同游子对家的眷恋,军港就是舰艇和水兵的家,水兵在这里训练和生活,舰艇在这里补给和维修,只待一声令下,利剑出鞘,远征四海。然而,随着海洋经济的蓬勃发展,沿海港口建设和滨海旅游资源开发方兴未艾。随之而来,民船挤占军用航道、渔网布设码头附近等现象屡禁不止。“水兵的烦恼”,道出了“新形势下如何保护好军港设施”这一常讲常新的话题。军港设施有没有得到有效保护,关系到海军是否能打胜仗、有效履行使命,意义十分重大。无论是军队还是地方,都要从国家利益出发,局部利益服从大局需要,不遗余力地建设和保护军港设施。更多内容敬请关注“国防视野”版。

节目最后是一组简讯。

6月26日21时,经过27天7架次海上综合校飞试验,中修改造后的远望3号船在测控、通信设备等方面经受了在海上动态条件下的全面检验。目前,远望3号船整装蓄力,等待再次远征。

针对黎巴嫩当前安全形势,中国第16批赴黎巴嫩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26日组织了带实战背景的全要素战备演练。战备演练主要以“恐怖分子”向中国维和部队营区发射火箭弹、冲击部队营区为背景,按照“不预设脚本、随机导入情况”的原则,连贯开展了防空袭、营区防卫、消防、战地救护、未爆物清排等课目的实战演练。

6月27日,代号为“天山-3号(2017)”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中吉边防部门联合反恐演习,在两国边境同时打响。两国边防部门采取“实地、实兵、实装、实弹、实爆”方式,全面检验了共同打击暴力恐怖活动方面取得的成效,开启了上合组织框架下国际执法合作的新篇章。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军报官方微博微信,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