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军报每天读》20170629

http://vv.chinamil.com.cn/asset/category3/2017/06/29/asset_284399.mp4

更多节目

《军报每天读》文字版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6月29日,星期四,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6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关于巡视31所中管高校党委情况的专题报告》。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非政府论坛第二次会议于6月28日在北京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向会议发来贺词,向会议的召开致以热烈祝贺。

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常万全28日下午在八一大楼会见了来访的吉尔吉斯斯坦军队副总参谋长乔莫耶夫。

海军新型驱逐舰首舰下水仪式28日上午在上海江南造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举行。该型舰是我国完全自主研制的新型万吨级驱逐舰,先后突破了大型舰艇总体设计、信息集成、总装建造等一系列关键技术,装备有新型防空、反导、反舰、反潜武器,具有较强的信息感知、防空反导和对海打击能力,是海军实现战略转型发展的标志性战舰。

近日,军委纪委汇总梳理官兵身边的“微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清单,要求各级对照清单认真抓好纠治整改。清单对基层“微腐败”精准“点穴”,围绕近年军队执纪审查、巡视和作风建设明查暗访发现的涉及基层风气方面的普遍性倾向性问题,以及信访举报、检查调研中官兵反映比较突出的问题,从旅团党委纪委落实“两个责任”、领导机关改进作风、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维护基层官兵合法权益、处理基层敏感事务、纯洁内部关系等6个方面,列出重表态轻落实、打折扣搞变通,在士兵考学提干、立功受奖和士官选晋等敏感事务中暗箱操作、吃拿卡要,长期占用、借用基层兵员,侵占挪用官兵伙食费、私拿私分米面粮油,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收受礼品礼金等70个问题表现,为各级纠治官兵身边的“微腐败”和不正之风树起靶子。下一步,军委纪委将督促军级以上单位纪检监察机关加强跟进监督监察,对违规违纪问题紧盯不放,先查先办、快查快办、严查严办,并利用局域网、公告栏等将问题清单向全体官兵公布,形成合力督查的良好格局,以查纠“微腐败”的实际成效增强官兵满意度和获得感。

6月20日,107名新聘军委军事训练监察员完成系统集训,奔赴各战区、军兵种部队展开新一轮监察。从2014年开始探索建立全军军事训练监察制度到2016年正式确立我军军事训练监察体制3年多来,军委机关有关部门已组织开展10余个波次的监察活动,从体制机制上纠治训练中与实战不符的思想行为,推动实战化训练落实见效与创新发展。

对于一个拥有450多万个基层党组织和8900多万名党员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而言,强基固本至关重要。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深谋远虑,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扎实做好抓基层强基础的工作,不断夯实党的执政根基,一个更有战斗力、领导力,更具创造力、感召力的执政党正以昂扬的姿态,带领亿万人民向着“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阔步前行。具体内容敬请关注头版文章《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抓基层强基础纪实》。

今年7月1日是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纪念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一行将于6月29日抵港,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五届政府就职典礼,并视察香港特别行政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13亿多人民万众一心、砥砺奋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上,不断取得新的伟大胜利。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要组成部分的“一国两制”事业,也不断取得新成就新进步。回望5年间,党中央对香港的关怀始终如一,总能感受到祖国对香港的深情牵挂。5年来,习近平在会见香港特区政府官员和社会各界人士时,多次提及香港的经济、民生,谆谆勉励鼓舞人心。5年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亲切关怀下,中央政府接连出台了一系列惠港政策,为香港带来实实在在的发展机遇和无比广阔的发展空间,成为保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的有力保障。5年间,“个人游”试点城市逐步扩大,香港居民在内地开办个体工商户及香港专业人士北上执业获得许可,东深供水工程得到全力保障……5年是一道刻度,更是一座丰碑,铭刻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悉心关怀和指引下,香港特别行政区的精彩故事。

本期“军人修养”版为我们刊发了《心中常怀“愧疚感”》《在“大功三连”成长》《树立“靶向治疗”思维》等多篇文章,期待您的关注。

在这场改革中,很多人都要向各自的“钢铁七连”告别。或者他们不曾想到:电视剧《士兵突击》里的那一幕场景,会真实地发生在自己身上。6月9日,北部战区陆军某部七连连史馆内,官兵整齐列队,神情凝重。荣誉墙上,赫然镌刻着:战争年代,连队歼敌5500余人,先后有3000余名官兵献出宝贵生命,谱就了“鏖兵八旬锻钢铁,英烈三千铸连魂”的壮歌。在官兵们的目光里,“钢铁七连”连旗绽放得如此绚丽。这些平日训练场上嗷嗷叫的硬汉们,今天沉默了。前不久,上级下达命令:七连番号撤销,改编为装步五连。抚摸着14年前入伍时签下自己名字的连旗,四级军士长周连军眼睛湿润了。连旗上面密密麻麻的数百个名字,此刻如一团团火焰跳跃在眼前。周连军忘不了:新兵下连第一天,连队举行新兵入连仪式,他面向连旗高喊“我是‘钢铁七连’第3001名战士”,并郑重在连旗上签上自己的名字。如今,14年弹指一挥间,周连军带了10届新兵,现在连队有7个班长是他带出来的。“从没想过会对连旗告别。”此刻,这名铁打的老兵潸然泪下。但他坚信:“‘钢铁七连’不会消失,而是以新的方式重生!”

节目最后是一条简讯。

执行远航访问任务的中国海军舰艇编队,于当地时间28日上午抵达本次出访的第十站——吉布提,开始为期4天的友好访问。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军报官方微博微信,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