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军报每天读》20170702

http://vv.chinamil.com.cn/asset/category3/2017/07/02/asset_284891.mp4

更多节目

《军报每天读》文字版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7月2日,星期日,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五届政府就职典礼1日上午在香港会展中心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一国两制”是中国的一个伟大创举,是中国为国际社会解决类似问题提供的一个新思路新方案,是中华民族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的新贡献,凝结了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的中国智慧。坚持“一国两制”方针,深入推进“一国两制”实践,符合香港居民利益,符合香港繁荣稳定实际需要,符合国家根本利益,符合全国人民共同意愿。中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坚持两点,一是坚定不移,不会变、不动摇;二是全面准确,确保“一国两制”在香港的实践不走样、不变形,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讲话全文敬请关注今日2版。

1日上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香港会见了刚刚就职的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

同日上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的陪同下,考察了港珠澳大桥香港段建设工地和香港国际机场第三跑道建设情况。

《深化粤港澳合作 推进大湾区建设框架协议》1日上午在香港签署,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签署仪式。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圆满结束在香港的各项活动,1日中午从香港乘专机返回北京。

本期要闻版刊发文章《“香港发展一直牵动着我的心”——习近平主席视察香港特别行政区纪实》。“香港发展一直牵动着我的心。”习近平主席以充满深情的话语,开启他为期3天的香港之行。为表达祝福而来,为体现支持而来,为谋划明天而来。49个小时、20场活动,足迹遍及港岛、九龙、新界。习近平主席同香港各界人士广泛接触、深入交流,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高度,为建设好、发展好香港,为“一国两制”在香港的实践行稳致远指引航向。

记者从国防科工局、国家航天局获悉,长五遥二火箭于7月1日16时30分开始推进剂加注,计划于7月2日发射。长征五号是目前我国运载能力最大的运载火箭,代表了我国运载火箭科技创新的最高水平,是我国运载火箭转型升级的里程碑工程,于2016年11月3日在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成功首飞。长征五号遥二火箭是长征五号运载火箭工程的第二发试验箭,此次飞行任务标志着长征五号运载火箭工程研制的圆满完成。

夏日炎炎,少不了蚊子叮扰,本期“快乐广角”让我们跟随记者去看看大山深处兵哥的独家防蚊秘笈。采访中,记者广泛收集连队老兵的斗蚊经验。其中让记者印象最为深刻的还属张浩林班长。那年夏天演习,张班长正在潜伏,敌方侦察队就离他不到10米远。说来也巧,一只花蚊子正落在他脸上,张班长硬生生让蚊子叮了3个大肿包也丝毫未动!后来他带着侦察分队奇袭敌军指挥所立了大功,当然那只蚊子最后也被他干掉了。”说到这里您可能要问了“不是一动没动吗,怎么还能杀蚊子?”正所谓是“蚊子不叮追梦人”,那蚊子是被班长疼出的眼泪困住淹死的……

6月21日清晨,准备前往延安参加革命老区系列公益活动的解放军总医院和陆军总医院专家,在首都机场摆渡车上急救心源性晕厥女士的感人事迹,一次次被刷屏,见证了人民军医为人民的大爱担当。同时,也让我们看到了心源性猝死这一疾病的凶险。那么,心源性猝死的预防措施有哪些呢?近日,本报记者专访了现场参与救治的解放军总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陈韵岱。陈主任说,猝死看似不可预防,但从生活习惯、情绪方面作调整,培养良好的生活方式,就有可能降低猝死的发生几率。最后,陈主任提醒大家,必须要学会一些急救措施,为了自己也为了他人。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军报官方微博微信,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