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军报每天读》20170705

http://vv.chinamil.com.cn/asset/category3/2017/07/05/asset_285346.mp4

更多节目

《军报每天读》文字版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7月5日,星期三,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当地时间3日晚,刚刚抵达莫斯科的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克里姆林宫同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见。两国元首就共同关心的重大问题深入交换意见,畅叙中俄友谊,共谋两国关系未来发展。

当地时间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宫同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谈。两国元首积极评价中俄传统友谊和双边关系发展成就,决定携手努力,巩固和发展平等信任、相互支持、共同繁荣、世代友好的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更好惠及两国人民和各国人民。

国家主席习近平4日在莫斯科同俄罗斯总统普京共同会见了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媒体和企业界代表。

同日,国家主席习近平还在莫斯科会见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

当地时间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乘专机抵达柏林,开始对德意志联邦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

7月4日,在对德意志联邦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之际,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德国主流媒体发表题为《为了一个更加美好的世界》的署名文章。习近平在文章中指出,我们要以开拓创新和开放包容的思维,加强“中国制造2025”同德国的“工业4.0”战略对接。营造双向开放、公平竞争的投资环境,深化创新、互联网、智能制造、金融、能源、环保、绿色发展等领域务实合作,拓展第三方市场合作。加强两国在“一带一路”建设框架内合作,共同为沿线国家的安全、稳定、繁荣作出贡献。本期二版为我们全文刊发习近平署名文章《为了一个更加美好的世界》。敬请关注。

7月4日上午,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在八一大楼会见了来访的意大利国防秘书长兼装备部部长玛格拉斯。

新修建的执勤道路、监控站、直升机停机坪设施完备,功能齐全;新设置的铁丝网、瞭望塔、标志牌数量众多,标示明显……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统筹陆地和海上两个方向,坚持成体系成规模推进边海防基础设施建设,管边控海能力得到有效提升,边海防部队保障条件进一步改善,部分地区实现从“不集中、不配套”到“成规模、成体系”的历史性跨越,为建设强大稳固的现代边海防奠定了坚实的物质技术基础。据悉,我国目前已建成执勤道路3万多公里,形成人防、物防、技防“三结合”管控体系。

本期“波澜壮阔90年·难忘的90个第一”专栏,为我们介绍了“第一面军旗”和“第一个革命根据地”。下面我们详细为您讲述“第一面军旗”。人民军队的第一面军旗,是1927年9月9日毛泽东同志在领导秋收起义时打出来的,这也是中国共产党人打出的第一面革命红旗。此后,人民军队的军旗样式作过多次修改,但组成军旗的基础图案和鲜红的旗色没有变。1949年6月,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委员会颁布命令,规定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旗样式为:旗幅为红地,长方形,横竖为5:4,靠旗杆上方缀金黄色五角星和“八一”两字,故简称“八一”军旗。五角星和“八一”两字表示中国人民解放军自1927年8月1日南昌起义诞生以来,经过长期奋斗,正以灿烂的星光普照全国。

下面来看“思想战线”版文章《提倡主官到一线去》。文章指出,主动到条件苦、困难大、矛盾多的地方去,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破解难题,是习主席对党员领导干部的一贯要求。到一线去,是我党我军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是当前形势任务的迫切需要;是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有效形式。到一线去,既是领导责任,更是领导担当。领导干部必须把到一线去,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有效途径,作为落实工作督促检查机制的实际行动,与落实当兵蹲连、“三帮”制度有机结合起来,切实抓深抓细,确保落地落实,坚决完成各项任务,不断开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依法治军和练兵备战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今天的“八一评论”版为我们刊发了《和人民在一起是不可战胜的》《你的心是否随部队在“动”》《多一些风云气》等多篇文章,期待您的关注。

1937年7月7日夜,日本侵略者制造了震惊中外的卢沟桥事变,悍然发动全面侵华战争。“举国鼎沸兮,全民总抗战。”面对民族存亡的空前危机,中华民族前所未有地觉醒起来,爱国热情像火山一样迸发,千千万万爱国将士浴血奋战,各族各界民众同仇敌忾,谱写了气壮山河的壮丽史诗。历史无言,精神不朽。踏上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壮丽征程的我们,更要牢记抗战的伟大历史、伟大功勋、伟大贡献,并从中汲取坚韧不拔的精神力量,面向未来、砥砺前行。详细内容敬请关注“时事纵横”版文章《凝聚起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

今年上半年,空军预警学院传来一则好消息:该院10名业绩突出的文职人员喜获高级专业技术资格。改革关口,该院文职人员队伍展现出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本期“文职方阵”就带我们一起走进空军预警学院,去看他们投身改革强军伟大实践的点点滴滴。

节目最后是两条简讯。

6月30日,由文化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和中国美术家协会联合举办的“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全国美术作品展览暨第13届全军美术作品展览”终评工作结束,共531件作品入选。

据报道,朝鲜于4日宣布当天成功试射“火星-14”洲际弹道导弹。导弹按照预定轨道飞行39分钟,准确命中朝鲜半岛东部海域公海上的预设目标。对此,外交部发言人耿爽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反对朝方违反安理会决议进行有关发射活动,敦促朝方不要再采取有违联合国安理会决议的行为,为重启对话谈判创造必要条件。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军报官方微博微信,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