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军报每天读》20170708

http://vv.chinamil.com.cn/asset/category3/2017/07/08/asset_285746.mp4

更多节目

《军报每天读》文字版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7月8日,星期六,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当地时间7日,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二次峰会在德国汉堡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并发表题为《坚持开放包容 推动联动增长》的重要讲话,强调二十国集团要坚持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大方向,为世界经济增长发掘新动力,使世界经济增长更加包容,完善全球经济治理,推动联动增长,促进共同繁荣,向着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目标迈进。本期要闻版全文刊发了习近平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汉堡峰会上关于世界经济形势的讲话。敬请关注。

国家主席习近平当地时间7日在汉堡主持金砖国家领导人非正式会晤,发表引导性讲话和总结讲话。南非总统祖马、巴西总统特梅尔、俄罗斯总统普京、印度总理莫迪出席。5国领导人围绕世界政治经济形势和二十国集团重点议题深入交换意见,就金砖国家加强团结协作、合力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完善全球经济治理、促进可持续发展达成重要共识。

同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汉堡会见英国首相特雷莎·梅。

当地时间7日上午,应德国总理默克尔丈夫绍尔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彭丽媛同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二次峰会的部分代表团团长配偶乘船参观汉堡港。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五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讲话》单行本,已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即日起在全国新华书店发行。

7月7日,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80周年仪式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举行。在京参加过抗日战争的老战士和老同志代表、在京抗战烈士遗属代表,中央党政军群有关部门和北京市有关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首都各界群众代表等约1000人参加仪式。

7日上午,正在执行跨区机动训练任务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航母编队抵达香港,参加香港回归祖国暨中国人民解放军进驻香港20周年庆祝活动,受到香港特区政府和民众热烈欢迎。

参加香港回归祖国暨中国人民解放军进驻香港20周年庆祝活动的辽宁舰航母编队,7日晚在辽宁舰举行甲板招待会。甲板招待会是辽宁舰航母编队参加香港回归祖国暨中国人民解放军进驻香港20周年庆祝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在港期间,编队官兵将与香港市民和驻香港部队开展多项交流活动,辽宁舰及编队属舰还将举行舰艇开放活动。

6月21日,一篇题为《从三军仪仗队退伍后,他又成了网红交警》的文章在解放军报微博微信@军报记者推送后,网友跟帖留言上千条,纷纷为仪仗老兵杨鹏点赞。在川流不息的马路上,这位老兵为何打动人心?今年是杨鹏担任交通辅警的第6个年头,35岁的他褪去了刚上岗时的青涩,对付“老司机”也有了一套办法:和声细语,不厌其烦。只要从这里经过,只要不遵守交通规则,他就过去劝说,一遍不行N遍,一次不行N次。为此,他在微博里自嘲是《大话西游》里啰嗦的唐僧:“悟空,你听为师说!闯红灯是一种不文明的行为,万一大车把你撞倒碰到一些花花草草的,多不好!”杨鹏指挥交通充满“仪式感”,指挥动作耗费大量体力,刚上岗时,他的这种“特立独行”曾引起同事的反感,甚至不愿跟他一起执勤。杨鹏担任辅警之初发现,把仪仗队的队列动作和交通指挥的手势结合在一起,能吸引大家的注意,有助于维持秩序。后来,共事五年多的同事也感动于他的坚持,并终于明白他不是作秀,而是保持了一名仪仗兵的本色。

随着部队实战化训练强度不断攀升,每年进行野外驻训、远程机动、对抗演习、实弹发射等任务的时间日益增多。夏秋时节,正是野外驻训的黄金时期,官兵们离开了熟悉的营房,住在野营村或临时驻训点,生活单调、条件艰苦,官兵们身体、心理上承受的压力也在加大。本期的“读者之友”版,我们请一些基层官兵分享自己在野营驻训中的小妙招,帮助大家丰富野营生活,促进部队训练质量的提高。敬请关注。

本期“军地周刊”刊发了来自国防大学国防经济研究中心的军民融合一线调研报告——《如何更好一些 怎样更快一些》,期待您的关注!

节目最后是一组简讯。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印度把整个洞朗地区说成是三国交界点的范围,是在混淆视听。他表示,1890年《中英会议藏印条约》中有明确规定,中印边界锡金段的东起点是吉姆马珍雪山。此次印军非法越界的地点位于中印边界锡金段的边界线上,距离吉姆马珍雪山约有2000多米之远,与三国交界点问题没有关系。

港珠澳大桥海底隧道7日正式贯通,这也意味着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大桥——港珠澳大桥实现了主体工程全线贯通。

日前,航经亚丁湾某海域的我海军参加中俄联演舰艇编队合肥舰、运城舰,成功接受海军第26批护航编队海上补给。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军报官方微博微信,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