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军报每天读》20170716

http://vv.chinamil.com.cn/asset/category3/2017/07/16/asset_286641.mp4

更多节目

《军报每天读》文字版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7月16日,星期日,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全国金融工作会议14日至15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金融是国家重要的核心竞争力,金融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金融制度是经济社会发展中重要的基础性制度。必须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遵循金融发展规律,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项任务,创新和完善金融调控,健全现代金融企业制度,完善金融市场体系,推进构建现代金融监管框架,加快转变金融发展方式,健全金融法治,保障国家金融安全,促进经济和金融良性循环、健康发展。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15日发布了《北京抗战遗存指南》,公布了北京全市范围内的10处精选抗战遗址地点,并详细说明了这些遗址的位置、行车路线等。这10处遗址分别是“七七事变”爆发地卢沟桥、房山区十渡风景区内的平西抗战纪念馆、延庆区龙庆峡景区的平北抗日烈士纪念园、顺义区的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北京植物园内的“一二·九”运动纪念亭、海淀区香山脚下的抗战名将纪念馆、百望山森林公园内的黑山扈战斗纪念园、长城抗战古北口战场遗址、昌平区南口战役旧址,以及反映日军屠杀的延庆区岔道活人坑遗址。

在东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常州舰开创了首次从外国领土上接护人员、首次在红海解救船舶等人民海军史上的多个第一,可谓赫赫有名。成功的背后凝聚了官兵的智慧和汗水。组建之初,舰上官兵来自不同的舰型,75%的舰员没接触过新装备。舰党委提出了“全面建设树品牌、比武竞赛夺金牌、深蓝战场当王牌”口号,决心打造一流战舰,带一流过硬部队。“战场狭路相逢,要想战胜对手,剑和剑法都要胜于人。”基于这一认识,他们棋走三招:创新训练制度,合并取消部分更勤,实行航行、作战值更官制度,制定单系统、单方面和全武器系统综合攻防值更方案;创新指挥方式,综合运用集中指挥、委托指挥、自主作战等多种指挥方式,盘活全舰作战资源;创新训练管理,运用信息化手段,进行训练数据采集和文书实时网络化管理。经过努力,常州舰入列当年就被支队评为“基层建设先进单位”,不到一年就完成了全训,形成战斗力,拿到了走向战场的“通行证”。

2017年8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发动的南昌起义90周年。由于江西瑞金的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的一个决定,8月1日这一天,成了中国工农红军成立纪念日。也因此,新中国成立后,8月1日成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节。本期的“长征副刊”为我们详细讲述了红军成立纪念日的诞生与庆祝。敬请关注。

15日,随着京新高速公路内蒙古临河至白疙瘩段、甘肃白疙瘩至明水段和新疆明水至哈密段三个路段的联动通车,京新公路大通道全线贯通。这意味着从北京到新疆的高速公路全线贯通,北京至乌鲁木齐的公路里程缩短近1300公里。

入夏以来,我国部分地区遭受强降雨袭击,多地相继发生洪灾、山体滑坡等严重灾害。作为抗洪救灾的重要力量,军人在守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同时,自身也时刻面临着病、痛、甚至是牺牲生命的考验。本期“军人健康”版空军某训练大队卫生队军医周继典结合自己多年基层工作实践,为我们梳理了一些关于抗洪救灾健康防护的常识,供抗洪战友参考。

盛夏酷暑是热射病的高发期,该如何预防热射病呢?在日常训练中,战友们要把科学补水作为防治中暑的重要手段,在训练前2个小时可以饮用500ml淡盐水或运动饮料。训练中出汗较多时,要及时补充水分和盐分,切忌等口渴了才喝水。在饮食方面,要多选择一些带苦味的清淡饮食,少吃荤腥、辛辣的食物。此外,夏季人体新陈代谢旺盛,加之训练强度增大,容易导致疲劳。官兵一定要保持充足的睡眠,使大脑和身体各系统都得到放松。这样既利于工作和学习,也能有效预防热射病。

节目最后是一组简讯。

记者从中国赴苏丹维和部队获悉,日前,中国第13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工兵分队,应邀参加联合国和非洲联盟驻达尔富尔特派团组织的实弹射击比赛,经过激烈角逐,分别斩获团体和个人比赛两项冠军。

15日下午,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和海军军乐团分别在香港元朗社区剧院和香港文化中心广场,为香港市民举办专场管乐音乐会和军乐巡游表演,数千名香港市民和游客近距离感受了中国军乐的魅力。

当地时间14日上午,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圆满结束对意大利的友好访问,离开奇维塔韦基亚港前往土耳其。编队驶离奇维塔韦基亚港后,与意海军在第勒尼安海举行了海上联合演习,内容包括编队通信、编队运动、直升机互降、联合搜救、联合反海盗等课目。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军报官方微博微信,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