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军报每天读》20170725

http://vv.chinamil.com.cn/asset/category3/2017/07/25/asset_288100.mp4

更多节目

《军报每天读》文字版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7月25日,星期二,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中共中央政治局7月24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中共中央7月21日在中南海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就当前经济形势和下半年经济工作听取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的意见和建议。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2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致信第十九届国际植物学大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大会的各国专家学者致以诚挚的欢迎。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4日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中国人民解放军建设发展有关情况,就贯彻习近平主席政治建军方略、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联合作战指挥、依法治军等方面回答记者提问。

本期头版刊发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用铁的纪律从严治党》。文章说,7月24日,中共中央决定对孙政才同志涉嫌严重违纪问题立案审查。这一决定,充分表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充分体现我们党坚持在纪律面前人人平等的原则,充分说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得到全党全国人民的衷心拥护。

近日,中国铁路总公司、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联合决定,在全国铁路系统开展军人出行依法优先工作,自今年8月1日起全面展开。目前,在全国铁路2200多个客运站中,军人优先购票窗口和候车室分别达到987个和501个,基本覆盖全路客运特等和一等车站。优先对象包括军队人员及其随行家属。军队人员暂定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现役军人、文职人员、军队离退休干部、革命伤残军人,凭中国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军官证、文职干部证、警官证、士官证、义务兵证、文职人员证、军队离退休干部证、革命伤残军人证证明身份。可享受优先政策的随行家属数量原则上不多于两名,不需要出具与军人本人的关系证明。

就在前几天,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也出台利好消息,下辖1008个营业网点将在8月1日起开通“军人优先”绿色通道。从交通出行到金融服务,军人优先突出“依法”二字,既为地方拥军提供了遵循,也给军人依法享受优待政策打足了“底气”,一项项利军惠兵的举措情暖军心。军人依法优先,是对军人职业的尊崇,是对军人群体的重视,是对军人军属的关爱。“兵者,国之大事。”只有以落实法规的态度来执行军人优待政策,军人优先的落实才能雷厉风行、不打折扣。而对于每一名共和国军人而言,“依法优先”既是崇高的褒奖荣誉,更是前行的动力。

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不仅立意高远、视野开阔、气势恢宏,而且画面形象生动、语言通俗精炼,全面展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13亿中国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奋进,扎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伟大实践、历史进程与辉煌成就。将改革进行到底,与每一个当代革命军人休戚相关。国防和军队改革不仅是全面深化改革这一整体部署的重要组成部分,而且强大的国防力量是保卫其他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成果的坚实盾牌。我们必须主动担负起改革强军的时代重任,以“舍我其谁”的豪气融入改革,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推进改革,以永远在路上的劲头深化改革,扎扎实实把国防和军队改革向纵深推进,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贡献力量。

连日来,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由中央电视台及融媒体平台播出,引发全军和武警部队官兵的热议,大家说:改革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在改革强军的具体实践中,交出无愧于时代的新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本期“军事论坛”版为我们刊发了《海上方向信息化局部战争新走势》《创新与“十年规则”》《如何练就新型作战力量的“铁拳”》等多篇文章。期待您的关注!

今天9至20版刊发德耀中华·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事迹(下),敬请关注。

出北京主城区一路向西北,在一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部队营区,驻扎着一支足迹踏遍世界、声名享誉世界的部队——中国国际救援队。作为我国唯一一支联合国重型救援队,自2001年4月27日成立以来,中国国际救援队先后10次走出国门参与人道主义救援,在陌生国度的废墟之上与生命和时间赛跑。在这里当兵从军,是一件特累但是特过瘾的事。官兵不仅身怀绝技,而且个个都是“有故事的人”。应对外国媒体这件在其他部队眼中的“稀罕事”,对这里的官兵来说,却是“家常便饭”。今天的“军营观察”版就带我们一起去看一看世界媒体眼中的“中国救援”。

2016年以来,中国军队多个建设发展动态,在国际媒体中成为高热话题,引来诸多点赞。以新型作战力量为代表的我军战斗力的提升,常常成为世界媒体眼中“中国成就”的重要组成部分;如火如荼的国防和军队改革,是世界媒体始终高度关注的话题;我军武器装备建设发展的一举一动,都在世界媒体那里激起阵阵涟漪;我军思想政治工作的一些亮点成绩,也被世界媒体第一时间捕捉和评述。2016年5月4日,中国军网发布征兵视频《战斗宣言》,引发一股舆论冲击波。英国《金融时报》迅速发表评论,称该部作品制作精良,尤其是歌词激动人心,配乐像武打电影的音乐一般激动人心。《印度教徒报》称中国人民解放军采取新策略吸引年轻人,歌词充满阳刚之气,先进武器也得到充分展现,制作水平堪与美军相比。美国《军队时报》则请美军征兵人员注意:中国人民解放军发布了面向年轻人的新征兵视频,在各个方面都超过美军,美军需要“迎头赶上”。2017年5月4日,中国军网发布征兵视频第二季《中国力量》,同样引发海外媒体广泛关注。

节目最后是两条简讯。

当地时间7月23日,在波罗的斯克军港,参加中俄“海上联合-2017”演习的中国海军导弹护卫舰运城舰,和俄罗斯海军“勇敢”号护卫舰组织舰艇开放日活动。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4日在谈到中印洞朗地区对峙事件时说:“中方希望维护中印边境地区的和平稳定,但决不会在领土主权问题上做任何妥协。此次事件责任完全在印方。我们再次敦促印方认清形势,尽快采取措施,避免事态进一步升级。”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军报官方微博微信,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