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军报每天读》20170729

http://vv.chinamil.com.cn/asset/category3/2017/07/29/asset_288827.mp4

更多节目

《军报每天读》文字版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7月29日,星期六,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中央军委颁授“八一勋章”和授予荣誉称号仪式28日在京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八一勋章”获得者颁授勋章和证书,向获得荣誉称号的单位颁授奖旗。荣膺“八一勋章”的10位英雄模范分别是麦贤得、马伟明、李中华、王忠心、景海鹏、程开甲、韦昌进、王刚、冷鹏飞、印春荣。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之际,中央军委首次颁授“八一勋章”,充分体现了对英模典型的崇高敬意和高度褒奖,必将极大提振军心士气、激发昂扬斗志,激励全军汇聚起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而奉献的强大正能量。本期“专版”为我们刊登了10位“八一勋章”获得者的先进事迹。敬请关注。

今天“要闻”版配发军报评论员文章《领袖的深切厚爱 军人的至高荣誉》。文章说,军人历来视荣誉为生命。习主席亲自为英雄模范颁授勋章、奖旗,饱含着党的领袖、军队统帅对人民军队的深情厚爱、对英雄模范的高度褒奖。这是最崇高的荣誉。闪耀的勋章、鲜红的奖旗,浓缩着党和人民的期望勉励、巨大关怀,镌刻着革命军人的赤胆忠心、铁血荣光。授勋授称仪式的举行,体现军队功勋荣誉表彰制度的重大创新,极大提振军心士气、激励昂扬斗志,必将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汇聚强大正能量。

“八一勋章”饱含领袖深切厚爱,强军伟业召唤官兵勠力前行。消息一经发布,迅速“点燃”了大江南北座座营盘,从将军到士兵,官兵无不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纷纷表示:要以“八一勋章”颁授为契机,坚持学英雄、建功绩、当先进,坚定维护核心,坚决听党指挥,忠诚履行使命,不负历史担当;要向麦贤得等英雄模范学习,争做“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在推进强军兴军的伟大事业中收获属于自己的无上荣光。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文艺晚会《在党的旗帜下》28日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和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与首都3000多名各界群众一起观看演出。

中央军委晋升上将军衔仪式28日在北京八一大楼隆重举行。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晋升上将军衔的军官颁发命令状。这次晋升上将军衔的军官是:中部战区司令员韩卫国、陆军政治委员刘雷、空军政治委员于忠福、火箭军政治委员王家胜、战略支援部队司令员高津。

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日前签署命令,授予陆军某部装甲步兵三连“学习践行党的创新理论模范连”荣誉称号。命令指出,陆军某部装甲步兵三连,是诞生于抗日烽火中的英雄连队,战争年代4次荣立大功,被誉为“大功三连”。和平建设时期,先后荣立一等功5次、二等功18次,1993年被中央军委授予“基层建设模范连”荣誉称号。党的十八大以来,连队赓续“煤油灯下学毛著”的好传统,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建连育人,深入系统学、结合实践悟、融入工作用,努力培育“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锻造“四铁”过硬连队,连队建设全面过硬、保持先进,先后圆满完成改制换装、实兵演习、抢险救灾、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等重大任务,陆军党委作出向该连学习决定,事迹经验在全军转发。2017年1月,中共中央宣传部授予该连“时代楷模”荣誉称号。

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日前签署通令,给2个单位、10名个人记功。给在完成任务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航天员大队记一等功,给在战斗力建设中取得突出成绩的96743部队记二等功。给海军试飞大队大队长程海林,解放军总医院内科临床部肾脏病科主任医师陈香美,解放军总医院外科临床部骨科主任唐佩福,63839部队研究员叶友达记一等功。给解放军总医院医学保障部基础医学所所长、研究员付小兵,原军事医学科学院研究员李松记二等功。给原理工大学国防工程学院教授王明洋,原第二军医大学心理与预防医学系某教研室教授戚中田,原装备学院航天指挥系教授贾鑫,原工程兵防护工程研究所研究员任辉启记三等功。

国家主席习近平28日在人民大会堂集体会见来华出席第七次金砖国家安全事务高级代表会议的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秘书帕特鲁舍夫、南非国家安全部长马洛博、印度国家安全顾问多瓦尔、巴西总统府机构安全办公室主任埃切戈延。

节目最后是一组简讯。

记者28日从航天科工集团二院203所获悉,该所已启动汞离子微波钟研制,这种新一代原子钟,在未来深空探测和卫星导航领域有明显优势,有望应用于我国下一代北斗导航卫星。

“航空飞镖-2017”国际军事比赛将于7月30日至8月9日,在空军驻长春、四平、双辽3个机场和太平川靶场举行。参赛国家为中国和俄罗斯,中国派出各型飞机39架参加比赛,飞行员和保障人员共计1000多名;俄罗斯派出各型飞机39架参加比赛,飞行员和保障人员共计500多名。

俄罗斯总统普京27日在访问芬兰期间表示,俄罗斯与中国的军事合作不针对第三方。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军报官方微博微信,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