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军报每天读》20170730

http://vv.chinamil.com.cn/asset/category3/2017/07/30/asset_288963.mp4

更多节目

《军报每天读》文字版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7月30日,星期日,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7月30日上午9时,在朱日和训练基地举行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检阅部队并发表重要讲话。

“国际军事比赛-2017”总开幕式当地时间7月29日在莫斯科举行。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视频表示祝贺。习近平在祝贺视频中表示,值此“国际军事比赛-2017”开幕之际,谨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中央军事委员会,向比赛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各国参赛队员致以诚挚的问候。

第六届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7月29日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库布其沙漠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致贺信。

中央军委28日召开常务会议,集体学习习主席7月26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研究贯彻落实措施,推动全军各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7月27日起,习主席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媒体,迅速传遍大江南北座座营盘,极大振奋了全军和武警部队士气,更加坚定了广大官兵维护核心、看齐追随的信念,进一步凝聚起强军兴军的强大意志力量。基层官兵普遍认为,习主席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要领会好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领会好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切实用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作出新的贡献。

《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史》丛书,日前由解放军出版社出版。该社对上世纪80年代以来由军委立项编修出版的13部军战史进行了内容订正并重新装帧,以《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史》丛书的形式集中再版。丛书600余万字,300余幅图片。其中,土地革命战争时期4部,抗日战争时期4部,解放战争时期5部。此次出版的13部军战史,是我军战史的“标准版”,也是后人了解战史、研究战史的权威依据。丛书的出版有助广大官兵和人民群众了解我军光辉的战斗历程,将更加激励三军将士传承红色基因,强固战斗精神,积极投身强军兴军伟大征程。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之际,全军学生军训工作办公室下发通知,要求各单位组织指导参加军训的学生、教官和相关人员统一下载使用“国防在线”移动客户端。“国防在线”客户端由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与解放军报社联合主办,将于8月1日正式上线,主要面向全国大中院校军训学生、教官以及参加军训的民兵预备役人员,是国内首款具备网络军训教学和参训人员社交功能的移动军事技能训练应用客户端,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官方唯一在线军训平台。

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中国驻各国使馆近日举办招待会,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与会各界来宾积极评价中国军队在过去90年间取得的巨大成就,赞赏中国军队为维护世界和平和地区稳定所作努力,希望与中国军队进一步加强合作。

下面来看“影像”版。近期,江西、浙江、吉林等省市遭遇大范围、高强度、持续性降雨天气,众多江湖、河流超过警戒水位。肆虐的洪水涌进一条条街道、一所所学校、一间间厂房、一个个村庄……洪水无情人有情,临危又见子弟兵。抢筑堤坝、转移群众、架设桥梁、运送物资……哪里人民最需要,官兵们就出现在哪里;哪里灾情最严重,官兵们就战斗在哪里。一身身泥泞的军装、一只只磨破的手掌、一包包沉重的沙袋、一次次无畏的征战,彰显了绝对忠诚和本色作风,见证了使命担当和牺牲奉献。

名片是朋友互相认识、自我介绍的有效方法。共产党员的身份也可以看作一张“名片”,“名片”上写的“纯洁”“先进”“忠诚”“奉献”等词语,都是前辈先烈打下的烙印,是一代代共产党人留下的宝贵财富。党员“名片”是在革命的炮火洗礼中铸就,在和平建设年代的自力更生中发展,在改革开放时期的大浪淘沙中传承的。一代代共产党员以血肉之躯践行着党的宗旨,把“名片”擦得越发闪亮。详细内容敬请关注本期“党的建设”版文章《打造党员这张最美“名片”》。

节目最后是一组简讯。

29日上午,中国陆军在新疆库尔勒就承办“国际军事比赛-2017”,召开参赛代表团指挥官记者见面会。来自安哥拉、白俄罗斯、埃及、伊朗、哈萨克斯坦、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委内瑞拉、津巴布韦和中国的10位代表团指挥官与中外记者见面,介绍本国参赛队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关于朝鲜宣布再次成功发射洲际弹道导弹一事,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9日表示,中方敦促朝方遵守安理会相关决议,停止采取可能导致半岛形势进一步紧张升级的行动。同时希望有关各方慎重行事,防止紧张局势轮番升级,共同维护本地区和平稳定。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9日就韩方宣称将立即同美方协商部署剩余4架“萨德”系统导弹发射车事答记者问时表示,中方强烈敦促韩美双方正视中方利益关切,停止有关部署进程,撤除相关设备。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军报官方微博微信,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