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军报每天读》20170731

http://vv.chinamil.com.cn/asset/category3/2017/07/31/asset_289185.mp4

更多节目

《军报每天读》文字版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7月31日,星期一,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7月30日上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在朱日和联合训练基地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检阅部队并发表重要讲话。在激昂的阅兵曲声中,习近平乘车依次检阅护旗方队、人员方阵、装备方队。“同志们好!同志们辛苦了!”习近平向受阅部队表示亲切问候。“主席好!为人民服务!”官兵们的回答声震长空。习近平乘检阅车返回检阅台时,受阅官兵齐声高呼:“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铁阵如山,口号如潮。10时许,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 90年来,人民军队高举着党的旗帜,脚踏着祖国的大地,背负着民族的希望,浴血奋战,勇往直前,战胜一切敌人,征服一切困难,为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建立了不朽的功勋!我们的人民军队不愧是听党指挥的英雄军队,不愧是忠心报国的英雄军队,不愧是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英勇奋斗的英雄军队。习近平的重要讲话赢得了全场雷鸣般的掌声。本报对习近平本次讲话的全文进行了刊发,敬请关注。

习主席在阅兵仪式上的重要讲话气势磅礴。本报配发了评论员文章,《贯彻党的强军思想 建设世界一流军队》,文章指出,主席的重要讲话,是强军兴军的强大思想武器,是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的行动纲领,必将进一步坚定人民军队在党的领导下坚定不移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的政治信念,坚定全军官兵改革必成、强军必成的信心决心,激发在强军目标引领下朝着世界一流军队阔步迈进的强劲动力。敬请关注。

据了解,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将于8月1日上午10时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将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届时,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将进行现场直播,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网、中国军网也将同步直播。期待您的关注。

7月26日,习主席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而奋斗。本报今天配发评论员文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文章指出,习主席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总揽全局,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是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朝着宏伟目标奋勇前进的政治动员,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提供了科学指南,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习主席在检阅部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引起了各部队官兵的广泛热议。全军和武警部队官兵心潮澎湃,第一时间组织学习讨论。广大官兵坚定表示,一定牢记领袖的嘱托、统帅的号令,牢记人民军队的性质宗旨,牢记革命军人的使命担当,深入贯彻党的强军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努力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把我们这支英雄的人民军队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军队!详细内容敬请关注本报第二版文章《牢记领袖嘱托 锻造精兵劲旅》。

沙场点兵,军心振奋;枕戈待旦,使命催征。在这个注定写入史册的特殊日子里,阅兵总指挥、中部战区司令员韩卫国,对本次阅兵的特殊意义、主要特点、呈现方式以及相关细节进行了解说,敬请关注。

2017年7月30日,内蒙古朱日和训练基地,一场实战化野战化阅兵盛典拉开帷幕。

这是习主席首次在野战化条件下亲临沙场检阅部队,这是新中国成立后我军首次以庆祝建军节为主题的专项阅兵,这是人民军队革命性整体性改革重塑后的全新亮相,这是我军向世界一流军队奋力进发的庄严宣誓。本报五至三十五版推出“庆祝建军九十周年·阅兵专号”,带您共同领略阅兵场上主席与全军将士的风采。

本报五至八版刊发了阅兵现场的照片,下面我们一起回顾阅兵的精彩瞬间。

本报九之三十五版对参加本次阅兵的各个梯队进行了介绍,下面我们一起了解这些受阅队伍的故事。

空中突击梯队由36架“铁甲神鹰”搭载的数百名突击步兵组成,“霹雳火”武直-10、“黑旋风”武直-19、“超级大黄蜂”直-8B等多型陆航战机组成的编队渐渐显露出清晰的轮廓,此次沙场亮剑,空中突击梯队呈现给世人的却是一种并不规则的队形——战斗队形!展示了这支“陆战新锐”的全新风采。

本次的坦克方队在99A式主战坦克大引领下行进,组成这个方队的官兵来自功勋卓著的中部战区陆军某师红军团,是一支有着辉煌历史的英雄战队。

本次沙场阅兵是海军陆战队调整扩编后的首次公开亮相。22台猛士车身披海洋迷彩,分5个排面,像一阵蔚蓝色的波涛驶过检阅台。作为海军走向深蓝的重要组成力量,陆战队官兵带来了大海的风韵,也把新型作战力量的威武气概带到了受阅现场。

伴随着震耳的轰鸣声,被誉为“战神”的9架轰-6K战机编成3个三机楔形编队,以雷霆万钧之势从检阅台上空飞过。轰-6K的出现,标志着中国空军具备了可靠的空基战略打击力量!

这次光荣受阅的信息通信保障方队主要依托第76集团军某勤务支援旅组建,由4辆散射通信车、4辆卫星通信车、4辆干线节点车和4辆无线电接入节点车组成,这些车辆都是我军新近研发列装的。这是信息通信保障力量,首次以单独的模块呈现在世人面前。本次阅兵是火箭军成立以来首次接受党和人民检阅。

本次阅兵分列式在护旗方队和纪念标识梯队的引领下展开,陆上作战、信息作战、特种作战、防空反导、海上作战、空中作战、综合保障、反恐维稳、战略打击9个作战群先后亮相,展现了我军的风采,了解更多方队“台前幕后”的故事,打开本报9至35版,我们一起走进这场朱日和训练基地,走进实战化野战化阅兵盛典。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之际,中国赴黎巴嫩、马里、南苏丹、苏丹和刚果(金)等5国的各支维和分队,分别举行不同形式的纪念活动,庆祝人民军队的生日,表达为维护世界和平作出更大贡献的坚定决心。

习主席7月30日在阅兵仪式上的重要讲话海外引热议。各国专家学者纷纷出场表达自己对中国人民解放军的期待与褒奖。他们认为,阅兵展示了中国军队改革强军后的先进装备和优良作风,习主席讲话展现了中国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维护国家主权、为维护世界和平作出更大贡献的坚定决心。

7月30日,“国际军事比赛-2017”中国承办赛事开幕式分别在新疆库尔勒、吉林长春、湖北广水举行。各开幕式上,播放了习近平主席在总开幕式上的祝贺视频.

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军报官方微博微信,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