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军报每天读》20170801

http://vv.chinamil.com.cn/asset/category3/2017/08/25/asset_292769.mp4

更多节目

《军报每天读》文字版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8月1日,星期二,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部7月31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盛大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和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招待会。

军旗飘扬,军徽闪耀,军歌嘹亮。今天,我们迎来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纪念日。刚刚举行的沙场阅兵,习主席检阅部队并发表重要讲话,给人民军队90华诞增添了威武雄壮的色彩,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军队强军兴军的崭新面貌。今天头版刊发解放军报社论《铭记光辉历史 推进强军伟业》。社论指出,90年来,从浴血诞生踏峥嵘,到中流砥柱御外侮;从南征北战建功业,到保卫江山铸长城;从改革发展谱新篇,到强军兴军再出发,我军从小到大、由弱到强,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已经从单一军种发展成为诸军兵种联合、具有一定现代化水平并加快向信息化迈进的强大军队,成为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坚强柱石,成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力量。这一切,为人民军队更好地履行职能使命提供了有力支撑。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在庆祝建军90周年的历史时刻,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没有一个人民的军队,便没有人民的一切;没有世界一流军队,就不能铸就和平之盾。当前,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我国发展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建设一支同我国国际地位相称、同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相适应的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是我国现代化建设的战略任务,也是党和人民的殷切期盼。全军官兵一定要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知危图安,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建设,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力量保障。

沙场点兵励三军,一声号角起新程!习主席在庆祝建军90周年阅兵时的重要讲话,在全军和武警部队持续引发强烈反响。广大官兵坚定表示,习主席的重要讲话是强军兴军的强大思想武器,是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的行动纲领。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强军兴军的新征程上不断取得新胜利、创造新辉煌,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维护世界和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军学习贯彻习主席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专题会议30日在朱日和训练基地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军队学习贯彻工作,动员全军迅速行动起来,高举党的旗帜,坚定维护核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出席会议并讲话。

连日来,全军和武警部队迅速兴起学习热潮,深入学习讨论习主席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广大官兵一致表示,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断增强维护核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投身国防和军队建设事业,为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本期要闻版刊发军报评论员文章《坚决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二论认真学习贯彻习主席“七·二六”重要讲话精神。文章说,习主席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就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固树立“四个自信”,不断开辟发展新境界、夺取事业新辉煌。全军官兵要深刻认识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胜利对军队建设的重大意义,积极投身强国强军伟大实践,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而不懈奋斗。

今天的5至24版继续推出纪念建军90周年特刊。

9版刊发文章《军魂永驻强军路》。5年来,全军始终把听党指挥作为军队建设的首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确保官兵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权威,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随着“脖子以下”改革向纵深推进,面对单位撤并降改、个人进退走留,广大官兵闻令而动、雷厉风行,以忠诚的政治品质、强烈的使命责任和坚定的实际行动,奏响了一曲曲忠诚之歌。

12版刊发文章《正风肃纪:一声号令三军同》。党的十八大以来,习主席审时度势、英明决断,亲自擘画推动军队正风肃纪反腐,指明“政治生态绿水青山”这一目的地,确立“永远在路上”的时间表,闪耀真理光芒,蕴含意志定力,充满实践智慧。全军和武警部队听令而行、闻令而动,制定出台一系列纠治特权、匡正风气的政策规定,既严上又严下,既治大病又医小患,既打“老虎”又拍“苍蝇”,既抓清理整治又抓制度完善,一个风清气正、开新图强的军营政治生态正在形成,为实现强军目标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保证。

17版刊发文章《建军之方略,治军之大道——习主席关于依法治军、从严治军重要论述的时代意义》。法治是治国理政的基本方式,也是建军治军的科学模式。党的十八大以来,习主席高度重视法治在建军治军中的地位作用,站在强国梦、强军梦的战略高度,就深入推进依法治军、从严治军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形成了一个思想深邃、内容丰富、逻辑严密的科学理论体系,深刻回答了新形势下国防和军队法治建设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是马克思主义理论同中国军事法治建设实践相结合的创新成果,是建设法治军队、引领和保障强军伟业的科学指南。

20版刊发文章《锻造坚如磐石的强军之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军和武警部队依法治军从严治军综述》。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军事法治体系日渐完善,国防和军队建设法治化水平不断提高,全军和武警部队认真贯彻落实习主席和中央军委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依法治军、从严治军,治军方式明显转变,法治信仰和法治思维不断强化,一支律令如铁、威武文明的钢铁之师,正昂首阔步向我们走来。

节目最后中国军网八一电视为广大战友献上建军90周年MV《八月一日》,祝广大战友们建军节快乐!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