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军报每天读》20170806

http://vv.chinamil.com.cn/asset/category3/2017/08/06/asset_290262.mp4

更多节目

《军报每天读》文字版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86日,星期日,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日前,最高人民检察院下发《关于全面履行检察职能依法为军队和武警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提供法治保障的意见》,就检察机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中央军委重大决策部署,切实发挥检察职能作用,依法为军队和武警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提供优质高效的法治保障提出要求。《意见》共9个方面22条,围绕检察机关司法办案重要环节,从加强民事行政检察监督、依法打击相关刑事犯罪、严肃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等方面,提出检察机关发挥职能作用的具体措施。

习主席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指出,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我们要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踏上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让中华民族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这一重要论述,令人振奋,鼓舞人心。今天头版刊发军报评论员文章《踏上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七论认真学习贯彻习主席“7·26”重要讲话精神》。文章说,中华民族走出苦难、中国人民实现解放,有赖于一支英雄的人民军队;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中国人民实现更加美好生活,必须加快把人民军队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军队。坚定不移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和制度,坚定不移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定不移坚持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坚定不移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立下愚公移山志,一张蓝图干到底,人民军队就一定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下面关注头版的军报评论员文章《必须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五谈认真学习贯彻习主席在庆祝建军9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强军事业,必须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全面提高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水平。”习主席在庆祝建军90周年大会上的这一重要论述,总结我们党建军治军成功经验,适应国际战略形势和国家安全环境发展变化,着眼于解决军队建设所面临的突出矛盾和问题,体现了新形势新任务对军队建设的新要求,为在新的起点上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军官兵要深入贯彻古田全军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发挥政治工作生命线作用,培育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锻造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过硬部队,永葆人民军队性质、宗旨、本色;要坚定不移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深入解决制约国防和军队建设的体制性障碍、结构性矛盾、政策性问题,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军事制度,加快构建能够打赢信息化战争、有效履行使命任务的中国特色现代军事力量体系;要全面实施科技兴军战略,坚持自主创新的战略基点,瞄准世界军事科技前沿,加强前瞻谋划设计,加快战略性、前沿性、颠覆性技术发展,不断提高科技创新对人民军队建设和战斗力发展的贡献率;要增强全军法治意识,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军事法治体系,加快实现治军方式根本性转变,为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插片花)

南方多地汛情告急,四川省茂县突发山体垮塌,第一时间抵达救援现场的依旧是人民子弟兵;官兵野外驻训,部队千里移防,地方雪中送炭的支前“小推车”又回来了……入夏以来,一幕幕军爱民、民拥军的动人场景,在神州大地频频闪现。从团结到融合,军民关系伴随强军兴军新征程,必将进入一个前所未有的新境界。详细内容敬请关注本期头版《同心合力:兴国强军最伟大的力量》。

炎炎夏日,北部战区空军雷达某旅机动分队官兵进驻西北大漠训练,驻训以来无一非战斗减员。下面就让我们去看一看他们有什么秘诀?首先是合理调整搭配饮食。戈壁滩白天气温高,出汗多,体内水分流失很大,会影响消化液的分泌,进而影响食欲。所以该分队司务长将原菜谱进行了调整,菜肴烹调方式选择水煮、炖汤、凉拌等,减少煎炒、油炸和油脂的摄入。其次是劳逸结合科学组训。只有让身体充分适应新环境,才能发挥最大战斗力。该分队将午休时间延长,不仅避开中午高温,还保证了良好的休息。最后是普及卫生防病知识。在驻训之前,分队就对每个人进行了相关卫生防病知识教育,并配发了随身急救包,编发了知识手册。

节目最后是两条简讯。

受连日强降雨影响,辽宁省多地受灾严重,其中岫岩地区最大降雨量逾500毫米,部分村庄被淹,道路、电力、通讯中断,数千名群众被洪水围困。5日白天,雨势逐渐减弱,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持续奋战,展开抢险救援,截至记者发稿时,已转移被困群众9300余人。目前,救援工作仍在进行中。

当地时间85日,由导弹驱逐舰合肥舰、导弹护卫舰运城舰和综合补给舰骆马湖舰组成的中国海军174舰艇编队,顺利抵达里加,开始对拉脱维亚进行为期3天的友好访问。这是中国海军舰艇编队首次访问拉脱维亚。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军报官方微博微信,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