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军报每天读》20170813

http://vv.chinamil.com.cn/asset/category3/2017/08/13/asset_290866.mp4

更多节目

《军报每天读》文字版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8月13日,星期日,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国家主席习近平12日应约同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两国元首就当前朝鲜半岛局势交换了意见。习近平强调,中美在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维护朝鲜半岛和平稳定方面拥有共同利益。当前,有关方面要保持克制,避免加剧朝鲜半岛局势紧张的言行。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归根结底还是要坚持对话谈判、政治解决的大方向。中方愿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同美方保持沟通,共同推动朝鲜半岛核问题妥善解决。特朗普表示,充分理解中方在朝鲜半岛核问题上发挥的作用,美方愿同中方继续就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保持密切沟通。

12日,救灾部队官兵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顽强作风,为受灾群众搭建帐篷、加固危房、清理废墟、巡诊救治,并严密做好防范次生灾害工作。截至18时,当天共装卸物资230多吨,搭建帐篷200多顶,接诊救治群众近700人。据西部战区副参谋长、抗震救灾应急指挥组指挥员于守国介绍,未来几天九寨沟县可能会有降雨,严防次生灾害是重中之重。目前,根据航拍图像和上级通报,西部战区应急指挥组已重点筛查出8个可能发生次生灾害的重点地域,并组织做好防范工作。

中国陆军承办的“国际军事比赛-2017”4个项目,12日在新疆库尔勒圆满结束。我军参赛队勇夺4项赛事团体冠军,包揽11个单项赛冠军、14项个人奖。中央军委委员吴胜利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队颁奖。

“国际军事比赛-2017”“海洋之杯”舰艇比赛11日在俄太平洋舰队海上训练中心闭幕,代表中国海军参赛的黄石舰发挥出色,勇夺“海洋之杯”总冠军。这是中国海军首次派舰艇参加该项目比赛。

联合国驻黎巴嫩南部临时部队(联黎部队)代号“东方天使救援”的应急医疗救援演习,10日在黎巴嫩南部靠近以色列边界地区举行。中国、西班牙、法国等9个国家的维和部队参加了演习,中国维和医疗人员的出色表现获得各方赞誉。

小小的军功章戴在胸前,欢快地摇晃,压在肩上,却是如山分量。有的承载了火海逆行的悲壮,有的见证过山洪暴发的力量,有的细数你水滴石穿的日夜,还有的记载了粉身碎骨的长眠。每枚军功章都写满军人鲜为人知的故事。本期的“军人家庭”版为我们刊发了《家门》《从军立功“五连跳”》《姗姗来迟的报告》等几篇关于军功章的故事。期待您的关注。

本期“快乐军营”就给大家讲述两个移防连队的故事:第74集团军某连在移防途中组织别开生面的“车厢演唱会”,唱出激情、放飞梦想,载着快乐一路前行;第83集团军某连官兵全员参与,将移防经历拍成大电影,还办了一场高大上的首映式,是纪念过去,更为激励未来。心怀革命乐观主义的官兵,最懂得如何去寻找快乐、创造快乐,所以,即使生活艰辛、环境艰苦,但这群最可爱的人一直不缺快乐相伴。本期就让我们从这两则故事中品读移防官兵的快乐之道。

随着智能手机进入军营,“手机病”也随之而来,影响官兵的身心健康。部分战友喜欢睡觉前玩手机,殊不知原本应该是睡觉的时间,可能因玩兴正浓,不停地刷微博、聊天,使大脑持续兴奋,难以入睡,影响睡眠质量,导致第二天精神萎靡。而且战友们在玩手机时,长时间盯着手机屏幕会造成眼睛疲劳,增加近视的几率;长时间低头使用手机会造成颈部、手臂肌肉疲劳,严重的可导致颈椎疾病;而长时间过度使用触屏手机,会导致手部关节、肌腱损伤性症状群,包括手指、手腕关节疼痛无力,动作不灵活等,形成“触屏手”。那么,我们怎样才能减轻对手机的依赖呢?一方面是转移注意力,从充实自己的生活开始,尽量避免把心思集中在手机上,休息时间要适当参加有益身心的活动,如健身、看书等;另一方面是提高控制能力,可以试着不带充电器、减少上网时间、使用功能单一的非智能手机等,也可以请求战友加强对自己监督提醒。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军报官方微博微信,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