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军报每天读》20170821

http://vv.chinamil.com.cn/asset/category3/2017/08/21/asset_291828.mp4

更多节目

《军报每天读》文字版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8月21日,星期一,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本期“砥砺奋进的五年”专栏刊发文章《发挥巡视工作利剑作用 促进人民军队重塑良好政治生态——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军委巡视工作综述》,文章中提到,在这场特殊的斗争中,习主席和中央军委直接领导和指挥中央军委巡视组当先锋、打头阵,丰富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波澜壮阔的反腐实践。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在习主席和中央军委坚强领导下,军队巡视利剑必将越擦越亮,不辱使命、砥砺前行,在从严管党治军中发挥更好更大的作用!期待您的关注。

为认真贯彻习主席和中央军委关于正风反腐重要决策部署特别是加强基层风气建设的指示要求,进一步严明纪律、教育警示部队,经军委领导批准,近日,军委纪委向全军通报了12起官兵身边的“微腐败”和不正之风典型案例。此次通报的12起问题,涉及收受官兵钱物、侵占官兵利益、吃拿卡要等13个方面,11个单位党委、纪委被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33名领导干部被问责,105名直接责任人受到党纪军纪处分或组织处理。

海军各级认真学习贯彻习主席 “7·26”重要讲话精神,旗帜鲜明地批驳收点儿送点儿不碍大节、惯性太大刹不住车、不搞“潜规则”心里不托底、办实事好事违点规不算啥、搞“微腐败”不是什么大错、出了事“搞定”就没事等6个歪歪理,帮助官兵澄清模糊认识,重点解决思想认识不到位、法治理念树得不牢、法规制度不够健全、改进创新亟待加强、少数领导表态不好等5个突出问题。充分吸取事故案件教训,对照“十二个纠治”“十二个解决”进行反思,立行立改、从严治权。

本期头版继续刊发“学习王锐先进事迹系列谈”第三篇《将青春梦想融入强军伟业》,文章指出,青年战士王锐将青春梦融入强军梦,把强军梦熔铸到工作岗位、落实于实际行动,把每项工作都做到极致、把每项任务都完成圆满,在强军兴军的伟大实践中实现青春价值,成为强军目标引领下的优秀士兵代表。敬请关注。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庆祝建军90周年,7月17日至8月初,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会同中央网信办开展“同心共筑强军梦”网络媒体国防行活动,组织60多家网络媒体140余名编辑记者,组成南北两线4个采访组,深入习主席视察过的2个边防连和陆军、海军、武警部队17个基层单位及边海防部队,用质朴的感情、务实的文风、多元化的传播手段,激情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强军新成就和官兵新风貌。这次活动到底取得了哪些成就,又有什么令人感动的故事呢?打开头版文字《激扬砥砺奋进的力量——“同心共筑强军梦”网络媒体国防行活动纪实》,听听本报记者吴敏对本次活动的所思所想。

盛夏时节,中部战区几支从阅兵场凯旋的部队展开激烈角逐,出色完成了“红蓝”对抗、实弹射击等多项任务。他们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到任务一线,持续开展“赤心向党、践诺沙场”党员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从阅兵场到演训场,维护核心、听从指挥的要求铭刻在每名官兵内心,践行在每个岗位战位。部队在实战化训练状态与受阅状态间快速转换,部队的底气从何而来,官兵的动力如何激发?答案就在本报第二版文章《忠诚体现在每个岗位站位》,期待您的关注。

军民融合,既是兴国之举,又是强军之策。继今年7月1日全国81个民航机场开通“军人依法优先”通道之后,又有山东日照、广东惠州、新疆阿克苏、内蒙古二连浩特等地的48个机场自发开通“军人依法优先”通道,前期81家开通优先通道的机场运行情况怎样?这48家机场为何自发开通优先通道?民航系统的这一举措对其他行业拥军有什么启示? 官兵们的亲身体验如何?军营观察版文章《81+48:这道加法“加”出了啥》,为您揭秘。

本期八一评论版刊发《心脏强壮,摔打一下皮肉无关紧要》《赛场夺冠更要战场胜利》《彻底的理论必须学彻底》等多篇文章,期待您的关注。

本期思想战线版刊发文章《深刻理解把握我们党强军兴军的战略谋划》,文章指出,习主席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大气磅礴,内涵丰富、思想深刻,从时代和战略高度擘画了强军兴军的宏伟蓝图,是新形势下全面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的纲领性文献。敬请关注。

一名士兵的作为有多大?一名士兵的能量有多大?看看第七十四集团军某合成旅“黄草岭功臣连”车长王锐的履历,答案就在眼前。今天,本报第八版专版刊发了王锐的采访纪实,这位车长究竟是怎么成长起来的,成长的道路上又有多少荆棘?只想当一名好兵的他给广大官兵做出了哪些表率呢?我们一起揭晓谜底。

日前,第77集团军某旅组织“三个维护”党课辅导,旅政委王孝永深情讲述张国华“一切听从党安排”,背女进藏的感人故事。他结合个人由师政委调整为旅政委的经历,引导官兵跳出“小我”看“大局”、不算“小账”算“大账”,确保对党绝对忠诚。越是关键时刻,越要讲好党课,这支部队的党课有哪些特色与亮点?详细内容敬请关注基层传真版文章《三尺讲台,“党性体验”大平台》。

在中国版图上,许多地区都缺水。而淡水资源严重稀缺的现实,给海防部队官兵的生活带来极大不便,也严重制约了部队战备训练质量。饮上干净水,用水不断线,一直是一些驻高原、海岛部队官兵的期盼,也是各级组织解难送暖的重点。这个夏天,驻守在渤海深处大竹山岛的北部战区陆军某海防旅和驻守在世界屋脊的阿里军分区西兰塔边节目的最后关注几组简讯。

日前,由中央组织拍摄的六集政论专题片《法治中国》在中央电视台及融媒体平台播出前两集《奉法者强》和《大智立法》后,引发社会各界强烈反响。来自各行各业的观众纷纷表示,专题片站位高远、案例翔实,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历史意义,是对全面依法治国的历史性变革和辉煌成就的全面总结。

拉利昂首都弗里敦市及其周边地区14日清晨因强降雨引发洪水和泥石流灾害,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第二批中国援塞军事医学专家组迅速反应,帮助塞方救治幸存者,防治传染病。

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军报官方微博微信,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