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军报每天读》20170828

http://vv.chinamil.com.cn/asset/category3/2017/08/28/asset_292888.mp4

更多节目

《军报每天读》文字版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8月28日,星期一,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8月27日晚,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运动会在天津市隆重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宣布运动会开幕。解放军体育代表团631名官兵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参赛工作,截至8月26日,已有7个项目队参加了先期决赛,取得了4枚金牌、8枚银牌、8枚铜牌的好成绩。

在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即将开幕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7日上午在天津会见了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先进个人代表和全国体育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代表以及在本届全运会群众比赛项目中获奖的运动员代表,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强调,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他代表着青春、健康、活力,关乎人民幸福,关乎民族未来。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办好本届全运会将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习主席在会见全国体育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等时的重要讲话在全军和武警部队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习主席擘画了体育强国的宏阔蓝图,我们要奋发有为、脚踏实地,推动体育强国建设,让体育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增添强大力量。

8月2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天津会见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巴赫。

同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天津会见来华出席中国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开幕式的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亲王。

近日,由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编辑的《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政治建设论述摘编》一书,由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在全国发行。书中收入330段论述,摘自习近平同志2012年11月15日至2017年5月3日期间的讲话、报告、谈话、指示等70多篇重要文献。其中许多论述是第一次公开发表。

本期“砥砺奋进的五年”专栏刊发文章《走近世界舞台中心》,带您一同回味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谱写出的中国外交新篇章。五年来,中国最高领导人28次踏出国门,出访足迹遍及五大洲的50多个国家;接待数百人次外国元首和政府首脑来华;主持或出席一系列重要国际会议和活动。在一次次的活动当中,中国努力推动构建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积极应对全球挑战和国际地区热点问题并与全球共享发展机遇,向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宏伟目标迈进。

近日,根据上级通报的军运计划,驻宜昌长航军代处积极协调长江三峡通航管理局顺利完成两批“军运船舶优先过闸”任务。军运船舶在待闸8小时后顺利通过三峡-葛洲坝船闸,与其他过闸地方船舶平均待闸时间相比节省近80小时。

今天的军营观察版讲述的是新排长们的“成长烦恼”。实弹射击,箭在弦上。一名士兵却说自己退伍在即,不想担负危险的装填任务,这可把新排长李光辉为难坏了,好说歹说人家就是不同意,然而,指挥所里老营长的喊话却让早已萌生退意的战士重新燃起了斗志,新排长如何应对新环境,如何更好更快的融入新家庭? 我们来听听几位曾经的“新排长”,如今的好领导是如何坚持到达成功的终点的。

用兵之要,必先悉对手;常胜之家,必先察敌情。知道敌人是谁,知道敌人在哪里,知道如何与敌人过招,这是备战打仗的重要原则。如今,我军新成立五大战区,不少部队的驻防地域改变了、备战方向改变了,只有找准新的作战对手、摸透新的战场需求、确立新的敌情牵引,然后再搞训练备战,才能发挥好战区主战的功能,彰显新指挥体制的优势。当前形势下,到底应该怎么变?打开八一评论版文章《莫当不如变的鲁莽家》,我们一起揭晓答案。

本期思想战线版刊发《不断增强理论自信和战略定力》《学学“毛泽东式的休息”》《切实纠治不良文风话风》等文章,期待您的关注。

上个月,第81集团军某旅坦克一连进行了移防后的首次晚点名,“团结拼搏、不畏艰难、敢打必胜、勇当先锋!”,这次口号官兵们喊得格外用心也最有感觉,心中的那份喜悦与激动更是溢于言表。原来,这次的口号标志着连队70年历史和血脉没有因为转隶移防而中断,前辈用汗水、鲜血甚至生命赢得的荣誉仍然有迹可循。该旅为了保持历史的延续到底做了哪些努力?新组建的单位又是如何接纳新连队的光荣历史呢?基层传真版文章《“连魂”口号依旧每天喊响》,敬请关注。

本期党的建设版刊发《量体裁衣,用好分类指导这把“剪刀”》《从封坛退鲊说“微腐败”》《因类制宜抓好党建工作》等多篇文章,期待您的关注。

在中国版图上,很少有河流是用人的情绪来命名的,西南边陲的怒江是个例外。她从青藏高原奔腾而下,咆哮着在高黎贡山和碧罗雪山之间劈开一条深深的峡谷,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旅官兵常年驻守在这里,守护着中缅边境云南怒江段的40块界碑。为了维护边境安全稳定,确保边境人民安居乐业,保卫国土毫厘不丢,官兵们滑溜索过江、穿原始丛林、战蚂蟥毒蛇、攀悬崖峭壁、越沟壑激流,每一次执勤短则几天,长则需要一周时间,而这群坚毅的人们就是这样日复一日的坚守着自己的使命,无怨无悔!打开中国边关版文章《勇怒江巡逻“四道关”》,我们一同领略官兵们的高尚与伟大。

节目的最后关注一组图片新闻。

8月27日,武警抚顺市支队组织即将退伍老兵来到雷锋纪念馆,举行“弘扬雷锋精神、永葆军人本色”向军旗告别仪式。

8月上旬,新疆军区某团导弹连利用专业训练间隙进行心理、耐性和手指整体协调训练。瞧,官兵正在开展数大米竞赛,列兵蒲向球练得多认真!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军报官方微博微信,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