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军报每天读》20170902

http://vv.chinamil.com.cn/asset/category3/2017/09/02/asset_293842.mp4

更多节目

《军报每天读》文字版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9月2日,星期六,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国家主席习近平1日在人民大会堂同来华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和新兴市场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对话会的巴西总统特梅尔举行会谈。两国元首一致同意深化中巴传统友谊,推动中巴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取得新的更大发展。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1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闭幕。会议经表决,通过了核安全法、新修订的中小企业促进法、国歌法、关于修改法官法等八部法律的决定,国家主席习近平分别签署第73、74、75、76号主席令予以公布。

在全军官兵欢欣鼓舞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国防科技大学“纳星研究生创新基地”研究生吴帅、陈全也浑身充满了干劲。每天,他们要对自主研发的“国防科大立方星”进行两次测控。该星作为欧盟QB50计划中的一颗卫星,前不久发射升空,进入预定轨道。这是近5年来,该校以研究生为主体自主研制的第10颗微纳卫星。在10颗微纳卫星研制过程中,该校数以百计的年轻学子踊跃参与,经历了项目设计、论证、评审及卫星研制、发射、测控、应用的全过程,突破了卫星体系结构、姿态控制、星务管理等一系列关键技术,走出了一条新概念、高技术、低成本的微纳卫星研制创新之路,提高了创新能力,积累了航天工程经验,一批微纳卫星研制与应用优秀人才脱颖而出,成为我国航天技术发展的生力军。

9月3日至5日,以“深化金砖伙伴关系,开辟更加光明未来”为主题的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将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重要支点——厦门举行。习主席将主持这次会晤,并出席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开幕式等有关活动。历经10年风雨,中国始终引领着金砖合作的发展方向。2013年至2016年,从南非德班到巴西福塔莱萨,从俄罗斯乌法到印度果阿,习主席4次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分享中国智慧、贡献中国方案,展现出中国在金砖国家合作中的使命与担当。十年耕耘,十年收获。随着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拉开帷幕,金砖故事将翻开新的一页。

海军新型综合补给舰首舰呼伦湖舰入列命名授旗仪式,1日上午在广州广船国际有限公司举行。呼伦湖舰舷号965,是我国自主研制的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新型综合补给舰,可为我海军航母编队、远海机动编队提供海上伴随补给。该舰突破了新型海上补给装置研制、大型补给舰总体设计建造等一系列关键技术,补给方式多样、补给能力强。该舰的入列为海军舰艇走向深蓝奠定了更加坚实的装备基础,标志着海军远洋保障能力跃上新台阶,对于完善海军装备体系结构、建设强大的现代化海军、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具有重要意义。

接下来关注“喜迎党的十九大特刊”。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越是在这样的关键时刻,越是需要明确方向。习主席“7·26”重要讲话,是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一次思想动员和理论准备。当前,学习宣传贯彻习主席“7·26”重要讲话精神热潮正在全军和武警部队兴起。科学理论指引方向,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在这个具有深远意义的历史节点上,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同心同德、砥砺奋进,努力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交出更加优异答卷。

8月20日,军地有关部门以《军民融合与“双创”时代》为主题,组织“新启英才”系列论坛,首期开讲吸引了来自不同行业的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作为一项重大战略,与军民融合式发展同频共振,以风起云涌之势,给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带来更多选择,也带来更多挑战。迎接挑战,靠什么?与官方权威机构组织的军转干部“大培训”互补,由自主择业军转干部们自己发起的引领式培训以“小而活”的赋能特色,满足急需,帮战友们提高了竞争实力。更多内容敬请关注本期“军民融合”版。

今年8月8日夜,四川九寨沟突发7.0级地震。灾难就是动员令,灾情就是集结号。解放军、武警部队和民兵预备役部队快速反应,第一时间火速赶赴灾区,争分夺秒,投入到抢险救援的战斗中。在救灾的队伍中,涌现出“不要管我,先救群众”的张星、“最美逆行”的张国全、“终止休假主动归队请战”的藏族战士毛文成等典型人物。然而在他们身边,还有更多让人为之动容的故事……本期“读者之友”版为我们刊发了一组来自陆军第77集团军某旅官兵的救援日记。

本期“老兵天地”为我们刊发了《我在“一号哨位”继续站岗》《林芝往事入梦来》《“党不易,当自立”》等三篇文章,期待您的关注。

节目最后关注全运会的消息。1日是全运会游泳第二个比赛日,我军泳将覃海洋、张雨涵分别在男子100米蛙泳和女子400米自由泳中斩获银牌。虽然没能站上最高领奖台,但覃海洋首次叩开1分钟大关,在正式比赛中游出了个人最好成绩;而张雨涵在决赛中位居最靠边的第一泳道,能拼出如此佳绩也是难能可贵。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军报官方微博微信,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