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军报每天读》20170910

http://vv.chinamil.com.cn/asset/category3/2017/09/10/asset_294849.mp4

更多节目

《军报每天读》文字版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9月10日,星期日,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今天是我国第33个教师节。在这里我们向全军和武警部队辛勤工作在教育岗位上的老师们道一声节日快乐。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承担着让每个孩子健康成长、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任。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始终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最重要的基础性工程,以改革为主线,坚持问题导向,努力为教师想办法、做实事、办好事,一支肩负建设教育强国重任的专业化教师队伍正在形成。详细内容敬请关注今日头版《打造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综述》。

近日,军委后勤保障部运输投送局下发通知,要求全军运输投送系统结合全国新老兵运输任务,会同铁路部门做好军人依法优先工作。军委后勤保障部运输投送局领导介绍,此举有助于提升社会各界对军人群体的理解认同,让军人依法优先制度深入人心,激励广大优秀青年积极投身强军伟业,建功军营。

9月7日凌晨,夜幕掩护下,随着扮演红方的第80集团军某合成旅向扮演蓝方的第81集团军某合成旅防御阵地发起攻击,“跨越-2017·朱日和”基地化训练正式进入实兵对抗演练阶段。导演部副总导演杨宝有介绍,此次演练为研究性演练,分为阵地进攻、城市进攻、阵地防御3场战斗,重在探索论证新编制部队的新战法、实战化训练的新方法、对抗性演习的新规则和基地化训练的新模式。为使参演部队得到更充分的检验和提高,此次演练在新型作战力量运用、战场侦察和演练对抗时间空间等方面较以往有不少变化。

9日上午,由中宣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和共青团中央联合举办的优秀青年代表学习王锐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在京举行。交流中,王锐讲述了自己在强军思想引领下扎根基层成长成才、立足本职拼搏进取的经历和感悟。王锐所在连队指导员陈骁文、班长徐斌旭、列兵黄家晨,从不同侧面生动讲述了王锐由普通一兵成长为强军标兵、时代楷模的事迹,分享了学习王锐事迹、干好工作的体会。

接下来关注“喜迎党的十九大特刊”。2015年1月21日,一个被载入火箭军某基地史册的日子。这一天,习主席视察该基地并发表重要讲话,对基地官兵提出了殷殷嘱托。两年多来,基地官兵牢记习主席嘱托,以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为引领,贯彻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提升战略能力,加快发展步伐,部队战斗力稳步提升。

2013年2月4日,习主席视察原兰州军区机关时,专程来到话务连看望值勤官兵,徐琳和几名战友一起受到了习主席的亲切接见。4年来,她铭记主席激励,立足本职逐梦,从一名大学生士兵成长为战区陆军一号台负责人,先后被表彰为“优秀话务员”“优秀基层干部”“优秀共产党员”,所带的一号台年年荣立集体三等功。

今天“思想战线”版刊发文章《深刻认识不断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新境界》。习近平总书记在“7·26”重要讲话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取得的重大成就,意味着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意味着社会主义在中国焕发出强大生机活力并不断开辟发展新境界,意味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提供了中国方案。“三个意味着”深刻揭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开辟发展新境界的历史意义、时代意义、世界意义,为理解和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这一重大战略判断提供了科学指引。

前不久,《中国民兵》微信公众号推出的《一张应征青年不合格的体检表暴露十大问题,应引发全民深思》文章,点击量达5000万以上,全国青少年健康状况不容乐观的现象引起人们高度关注。文章说,河南某市体检淘汰率较高,其中体重、视力、血检、尿检等均占有较大不合格比例。这组数据反映了广大应征青年的健康指标,也折射出刚入伍的新兵将来在训练中容易出现哪些病症,部队带兵人只有掌握这些时代特征,才能有效降低新兵训练伤的发生率。各级机关必须科学制订新兵训练计划,体能训练要循序渐进,不能盲目加大进度、强度,切忌急于求成。同时,应避免疲劳性训练,合理调整训练课目,做到劳逸结合、张弛有度。

下面关注“快乐广角”版。有人感慨,现在基层文化工作不好干,活动不仅要有意思,还要有意义,更要与手机、游戏争夺注意力。如何让文化活动受官兵待见?如何把“要你参加”转变为“我要参加”?沈阳联勤保障中心某药材仓库听取官兵意见,把废弃的锅炉房简单改造成军味十足的多功能厅。并为它取名为“红色港湾”,寓意就是官兵在浓郁的红色熏陶中消除烦忧、继续前进!在这里可以读经典、看电影,还可以K歌、聊天、喝咖啡,官兵多了个释放压力、收获快乐的好地方,一开放就受到大家欢迎。这也说明一个道理,丰富官兵文化生活,有时并不在于场地多豪华、设施多先进。有一颗为兵服务的心,充分了解官兵需求,多从基层角度考虑问题,活动自然喜闻乐见。

节目最后是两条简讯。

应厄瓜多尔军联合指挥司令部邀请,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马宜明率军事代表团于9月8日抵厄进行正式友好访问。当日下午,厄瓜多尔国防部长米格尔·卡瓦哈尔和武装力量联合指挥部司令塞萨尔·梅里萨尔德在基多会见了马宜明。

9月8日,“火力-2017·山丹”基地化训练进入实弹检验环节,第79集团军某防空旅发射数种型号防空导弹,在近似实战的环境中检验部队作战能力。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军报官方微博微信,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