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军报每天读》20170914

http://vv.chinamil.com.cn/asset/category3/2017/09/14/asset_295445.mp4

更多节目

《军报每天读》文字版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9月14日,星期四,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首先一起来看要闻版消息。

9月13日,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第22届全体大会在四川成都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向大会致贺词。

9月1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同文莱苏丹哈桑纳尔举行会谈。两国元首一致同意,共同规划好两国未来合作,推动中文关系在新时期得到更大发展,更好造福两国人民。会谈后,两国元首共同见证了两国“一带一路”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卫生等领域双边合作文件的签署。

同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俄罗斯总统普京分别向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开学典礼致贺辞。习近平在贺辞中指出,教育是国家发展进步的重要推动力,也是促进各国人民交流合作的重要纽带。希望中俄两国教育主管部门和教育工作者发挥各自优势,为深化中俄教育合作、增进两国人民友谊作出贡献。

9月1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接受14国新任驻华大使递交国书。

9月13日,军委机关服务保障改革推进会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9月12日至13日,军委后勤保障部召开学习贯彻习主席关于军队后勤建设重要论述成果交流会。中央军委委员赵克石出席并讲话,强调要牢固立起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根本指导,坚持不懈用关于军队后勤建设重要论述武装官兵头脑、统领各项工作,在建设强大的现代化后勤伟大事业中创造新的业绩。

近日,陆军第77集团军某旅“战斗英雄连”在川西某训练场迎来调整改革后首次作战能力考核评估,指挥通联、侦察敌情等能力在真打实抗中得到全面检验。该集团军“英雄四连”“特功五连”“猛虎顽强英雄连”等近百个英模连队在此次考核中取得优异成绩。

近日,火箭军某旅士官选取依靠法规确保优中选优的方法得到了许多官兵的一致好评。选取对象的最终去留要通过一系列系统严格的考核,优中选优。讲原则不讲关系、照顾战斗力不照顾“人情”,把政治素养高、军事素质强的优秀士兵留下来也与部队战斗力的长远建设息息相关。

9月13日,参加中俄“海上联合-2017”联演第二阶段演习的中国海军舰艇编队从青岛某军港起航,赴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参加演习。

今天军报继续推出“喜迎党的十九大特刊”。近年来,各级坚决贯彻落实习主席“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重要指示,狠抓边防基础设施建设,实现了对管辖边境全天候、全地域、全时段管控。与此同时,各级坚决落实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基层至上、士兵第一”的理念,进一步坚定了官兵扎根基层、建功边疆的信念。打开第五版,我们一起看看边关战士心系边疆,将主席的嘱托付诸于实践的励志故事。

本期的军人修养版刊发了《权责在身应知敬畏》《解决问题是成长的阶梯》《细雨微润浸心田》等文章,敬请关注。

当前,陆军力量结构和部队编成改革初步完成,贯彻机动作战、立体攻防的战略要求,加快实现区域防卫型向全域作战型转变,必须积极推进陆军作战领域的创新变革。结合当前作战背景的崭新变化,我们应该如何迎接挑战呢?敬请关注本报军事论坛版文章《大步迈进全域作战新时代》。

朱日和到底是什么?我们把思绪回放到公元2017年7月30日。那天,1.2万名官兵、600多台战车集结列阵朱日和,以战斗姿态接受习主席检阅,接受党和人民检阅。铁流滚滚,战机轰鸣,中国人民解放军首次以野战化、实战化的沙场点兵,来庆祝自己所走过的90年征程岁月。这一天,朱日和再一次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世人瞩目的中心。这也是90年来,迈向世界一流军队的我军,发出最强有力的“脉动”。朱日和这个地方让每一个到过这里的人淬火重生,让没到过这里的人心向往之。他的独特之处究竟在哪?敬请关注军营观察版文章《朱日和只问》。

本期的时事纵横版推出“学习贯彻习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系列专题”本期刊发文章《激荡建设伟大工程的磅礴力量》,文章指出,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开创新局面的关键所在。我们只有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确保党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才能引领承载着中国人民伟大梦想的航船破浪前进,胜利驶向光辉的彼岸。敬请关注。

本期的天下军事版刊发了《美X-37B升空背后的太空野心》《美国空天武器试验场》等多篇文章,期待您的关注。

下面关注一组简讯。

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做好改革期间军属医疗服务保障,开辟军人子女跨体系紧急就医“绿色通道”, 据悉,该院已为20余名病情危重、急需治疗的军属办理了跨体系紧急就医手续,受到官兵好评。

当地时间9月11日2时36分,联合国马里维和任务区遭不明武装分子袭击,中国第五批赴马里维和医疗分队队员紧急应对。副队长曹海峰表示,不管任务区多么危险,大家都会牢记肩负的使命,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维和任务。

节目的最后关注一组图片。

当地时间9月7日,正在执行“和谐使命-2017”任务的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在地中海某海域组织救护直升机跨昼夜飞行训练。这是我海军救护直升机首次在地中海进行跨昼夜飞行训练,旨在锤炼医院船全天候全地域应急医疗救援能力。

9月13日,南部战区某信息通信团组织新兵进行适应性训练,帮助他们尽快适应军营生活。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军报官方微博微信,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