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军报每天读》20170920

http://vv.chinamil.com.cn/asset/category3/2017/09/20/asset_296237.mp4

更多节目

《军报每天读》文字版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9月20日,星期三,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表彰大会19日上午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亲切会见与会代表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发展是硬道理,稳定也是硬道理,抓发展、抓稳定两手都要硬。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治理之路,善于把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优势,着力推进社会治理系统化、科学化、智能化、法治化,不断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治理体系,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

今天头版刊发《铸盾砺剑不卸甲——军委装备发展部谋划推动武器装备体系建设综述》。2016年1月7日,接过我军武器装备发展历史“接力棒”的军委装备发展部正式成立。组建之初,军委装备发展部党委深刻学习领会习主席改革强军战略意图,坚决贯彻习主席重要指示,积极适应新体制新职能新要求,按照“跟得上、走前列”的标准,直面矛盾问题,创造性开展工作,履行装备体系建设顶层设计、装备组织管理体系建构、装备发展标准规范制定、军兵种装备立项研发指导、装备成效审核检验、装备领域军民融合等职能,探索稳妥有效的“管总”方法,逐步实现武器装备建设集中统一领导、装备全系统全寿命管理,强力推动我军武器装备建设迈上新征程、开启新篇章、实现新跨越。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主席以猛药去疴的决心勇气、扶危定倾的胆略智慧和高压严治的鲜明姿态,领导人民军队强力正风反腐、从严整纲肃纪,实现了人民军队的自我革命重塑。在这场伟大斗争中,锻造了一支特别讲忠诚、特别敢斗争、特别有定力、特别能奉献的纪检监察队伍,涌现出一批忠诚、干净、担当的先进纪检监察干部。9月8日召开的全国纪检监察系统表彰大会上,全军和武警部队4个先进集体、5名先进工作者、12名嘉奖对象受到表彰。表彰大会后,记者对部分受表彰人员进行了采访。详细内容敬请关注今日5版。

2017年度军队人员参加全国职称计算机考试顺利结束,全军和武警部队共9万人次报名参加考试,合格率为83.7%。考生成绩按实际分数公布,达到60分的科目为合格,发给合格证书。合格证书由单位到报名考场领取。即日起,考生可通过军队人才网“成绩(证书)查询”栏目查询成绩。

由中央宣传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六集电视纪录片《辉煌中国》,将于19日至24日每晚8点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全片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为脉络,全面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下,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奋进、真抓实干,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充分展示五年来中国人民更多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自豪感,真实记录中华民族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

下面关注“喜迎党的十九大特刊”。2013年11月5日,习主席视察国防科技大学,勉励官兵加强自主创新团队建设,搞好科研力量和资源整合,形成推进科技创新整体合力。4年来,该校电子科学学院卫星导航技术创新团队牢记习主席嘱托,在卫星导航工程中实现一系列关键技术突破。从一名初出茅庐的博士生,到我国北斗导航工程年轻的顶层设计专家和专家组组长,王飞雪早已把自己融入“北斗”事业中。这些年来,他率团队先后攻克导航信号快速捕获、短时高精测距、强抗干扰能力等数十项关键技术,研制出卫星和地面运控系统中的大批核心装备。在王飞雪心中,努力实现世界第一,才是他和团队追求的目标。他告诉记者:正在建设中的“北斗三号”全球导航系统,2020年实现全球覆盖后,部分性能将有望领先于GPS。最近,在北斗三号全球导航系统建设招标中,该校卫星导航技术创新团队一举中标10多个重点项目,开启了一场新的攻关战斗。

8月20日,一条新闻引起广泛关注:中央军委纪委向全军通报12起官兵身边的“微腐败”和不正之风典型案例,涉及收受官兵钱物、侵占官兵利益等13个方面——这是今年以来军委纪委第4次通过媒体发布纠风肃纪情况。连日来,在多个部队采访,记者从基层官兵的热议中听到了共同的心声:从以往“内部传达”,到如今“广而告之”,透过“通报”这扇窗可以看到,我军作风建设正在不断向纵深发展!

接下来关注“八一评论”版。习主席一直心系军队建设、情系广大官兵。西部边陲、东极哨所、内蒙古边防、港澳军营、科研院所、机关基层……如果将他视察部队的足迹绘出来,那将是一幅多点密集的震撼图景。这一串串坚实的足迹,见证了党在新时期的强军思想的发展和形成。从提出“强军梦”,到强调“要始终坚持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从提出“加快建设具有我军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到强调“建设一支强大的现代化新型陆军”;从提出“着力推动强军目标在基层落地生根”,到强调“坚持思想领先、坚持练兵备战、坚持严字当头、坚持以身作则”;从提出“建设‘四铁’军委机关”,到强调“构建平战一体、常态运行、专司主营、精干高效的战略战役指挥体系”……习主席这些重要讲话,既有战略擘画也有行动指南,标志着我们党新时期对于“建设什么样的军队、怎样建设军队,未来打什么样的仗、怎样打仗”等根本问题,形成了系统而清晰的指导理论。这些重大理论,为部队立体重塑、开新图强注入了强大力量,提供了方向指引。

习主席在庆祝建军90周年大会上强调,“推进强军事业,必须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做人民信赖、人民拥护、人民热爱的子弟兵”。学习贯彻习主席重要指示,弘扬我军优良传统,保持我军政治本色,必须深入思考强国强军新的形势任务对我军忠于人民、服务人民的新要求,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不断续写爱民为民新的时代篇章。详细内容敬请关注本期“思想战线”版文章《始终做人民信赖人民拥护人民热爱的子弟兵》。

节目最后是两条简讯。

当地时间9月19日,中俄“海上联合-2017”联演第二阶段演习进入第二天。此次联演,中俄双方共同组成联合导演部、联合指挥部和海上战术群指挥所,统一导调指挥海空参演兵力行动。双方还将在联合导演部组织联合作战交班,在联合指挥部建立作战值班制度,双方同步实时掌握演习进展和相关海空域情报态势信息,共同筹划作战决心,共同指挥参演兵力完成演习任务。

执行“和谐使命-2017”任务的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当地时间19日抵达塞拉利昂弗里敦港,开始为期8天的友好访问并提供人道主义医疗服务。这是中国海军舰艇首次访问塞拉利昂。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军报官方微博微信,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