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军报每天读》20170925

http://vv.chinamil.com.cn/asset/category3/2017/09/25/asset_296746.mp4

更多节目

《军报每天读》文字版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9月25日,星期一,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首先来看今天的头版头条文章《富国强军的战略之举——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和推进强军兴军纪实之六》。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总揽战略全局,把握发展大势,把军民融合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科学统筹经济建设与国防建设,努力实现发展和安全兼顾、富国和强军统一。从突出强化军民融合发展顶层设计,到接连出台相关政策制度。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发展格局加快形成。军民融合上升为国家战略,深刻回答了新形势下强国强军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推动经济建设与国防建设融合发展指明了方向。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按照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部署要求,党的建设制度改革紧紧围绕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一手抓改革文件出台,一手抓改革举措落实,制定实施了一批力度大、措施实、接地气的改革举措,形成党的组织制度、干部人事制度、基层组织建设制度、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齐头并进、互相支撑的良好态势,为推进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注入强大动力。

9月23日至24日,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和越南国防部长吴春历分别率团,先后在越南莱州省莱州市和我国云南省红河州金平县举行两军第四次边境高层会晤。会晤期间,双方举行了两军边境友好座谈会,共同出席了越中边境友好文化室落成剪彩仪式,观摩了中越两军边防部队联合反恐演练和联合巡逻,参观了金水河口岸边境小学,并签署了会晤纪要。

下面我们继续关注“喜迎党的十九大特刊”。

2017年1月23日,习主席来到第83集团军某旅“大功三连”,勉励青年官兵在强军事业中绽放青春梦想,在火热军营里锻造出彩人生。同年7月28日,习主席在八一大楼亲自为“大功三连”颁授奖旗,授予他们“学习践行党的创新理论模范连”荣誉称号。巨大的荣誉激发无穷的动力,年初以来,“大功三连”官兵坚持学系列讲话、育“四有”新人、建“四铁”连队,连队全面建设水平不断提升。清风正气凝聚军心士气,激发连队建设活力。近年来,连队全面建设蒸蒸日上,先后荣立集体一等功一次,二等功两次,党支部被表彰为“陆军先进基层党组织”。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主席鲜明提出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就是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全军上下不忘初心,用一个又一个实际行动诠释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帮扶驻地贫困家庭,抗震救灾义不容辞成为“逆行者”,众多事实表明,负重前行,救人民于危难之中,已经成为中国军人的一种本能。

9月24日上午9时30分,在广西灌阳县酒海井红军纪念园内,覆盖国旗的红军烈士遗骸灵柩,在8名礼兵和多名红军烈士后代的护送下,缓缓走向红军冢,3000余名干部群众肃立两侧,向红军烈士致以崇高敬意。至此,经过43天的打捞、清理、鉴定,1934年湘江战役新圩阻击战中,遭敌迫害牺牲在酒海井内红军烈士的遗骸,将陆续安葬于酒海井红军纪念园,烈士英灵终得安息。

“不想当士兵的将军不是好将军!”猴年春晚,情景剧《将军与士兵》成为收视率最高的节目,很多观众“感动得热泪盈眶”,同时为将军和士兵点赞。如今,从空中第一跳、第一飞到陆地第一枪、第一炮,再到水中第一潜、第一艇……演兵场上,战训一线,处处是领导干部打头阵、做示范的身影。没有什么言语胜过好样子。强军征途上有了这样的“好样子”, 就一定能够如强劲浩荡的东风,奋进勃发,砥砺前行。

本期思想战线版刊发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着眼转型重塑建强【一线指挥部】》《蒙元军队何以赢得山海站》等文章,敬请关注。

在黑暗中守望黎明,在动荡中播撒和平,对中国维和军人来说,生死从来都不是选择题。9月11日凌晨,数枚迫击炮弹落在距离联合国超级营地约1公里处的加奥机场。中国赴马里维和工兵分队的官兵们就在这样的局势下始终如一的践行着自己的使命,诠释着自己的担当,也正是他们用自己双手把中国质量和中国速度展现给了世界,为中国赢得了更多的尊重。

长城脚下、妫水岸边,陆军首支女子特战连就驻扎在这里。与男性相比,女性身体机能天生就有差异,娇娇女子是如何练就与男兵媲美的成绩?胡连长的答案是:“苦练加巧练,从量变到质变。” 近两年,她们频频亮相上合联演、全军特种兵比武、重大演训任务,已成为我军特种部队的一张闪亮名片。这群“霸王花”的训练过程是怎样的?为了成为合格的特战队员她们付出了多少努力?敬请关注第九版文章《沙场怒放“霸王花”》。

打开基层传真版,我们来看看新疆军区某炮兵团指挥连指导员关于军人颜值的思考。曾经内务优秀的有线排却在近期的内务检查中被通报批评,打开内务柜,洗面奶、面膜、擦脸油等护肤品林林总总;端出脸盆,洗发水、护发素、沐浴露等洗漱用品一应俱全。本是爱美女孩用的东西,怎么都一股脑儿跑到男兵的生活里?经调查,连队用护肤品的官兵还真不少。军人的高颜值究竟体现在哪些方面?为了提升颜值又该怎么做呢?打开基层传真版文章《拿什么提升军人的颜值》,我们看看他们是如何通过一堂特殊的教育课转变思想的。

今年征兵工作展开以来,各省(市、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把征兵工作作为支持和服务改革强军的实际行动,认真落实各项政策措施,有力激发了广大适龄青年的报国热情。如何进一步做好征兵工作?打开国防视野版,我们看看听听专家怎么说。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军报官方微博微信,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