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军报每天读》20171003

http://vv.chinamil.com.cn/asset/category3/2017/10/03/asset_298182.mp4

更多节目

《军报每天读》文字版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10月3日,星期二,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首先来看今天的头版头条。

十九大代表肩负着新的历史使命,凝聚着全党意志,承载着人民期望。他们的政治素质、履职能力、组成结构,直接影响议事决策质量,关乎大会顺利召开。党中央高度重视十九大代表选举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听取汇报,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为做好这项工作指明了正确方向。2016年9月、10月,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和中央政治局先后召开会议,就十九大代表选举工作进行专门研究,提出了做好这项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工作任务,强调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认真履行职责,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圆满完成选举任务。2016年10月,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党的十九大代表选举工作的通知》,明确了选举单位的划分、代表名额分配、代表条件和构成、产生程序等政策规定。按照中央要求,十九大代表选举工作既坚持以往成熟做法,又充分吸收党内选举的新鲜经验,在许多方面作出改进和完善。严把人选政治关,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突出考察人选的理想信念、政治品格和道德修养;严把人选廉洁关,对所有人选党风廉政情况进行核查,坚决防止“带病提名”“带病当选”;进一步优化代表结构,突出向基层倾斜,适当提高生产和工作第一线代表比例,准确认定人选身份,防止“顶帽子”;充分发扬党内民主,坚持走群众路线,组织动员所有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参加代表人选的推荐提名;强调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对违规违纪问题“零容忍”,一经发现坚决查处。从2016年11月开始,十九大代表选举工作在全党范围内有序展开。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40个选举单位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选举产生了凝聚全党意志的十九大代表。2017年9月2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名单正式向社会公布。承载着8900多万名党员和450多万个党组织的重托,2287名代表将在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上,履行神圣职责,认真总结过去5年工作,制定适应时代要求的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擘画新篇。

2017年10月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致电美国总统特朗普,就美国拉斯维加斯市发生枪击事件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向美国政府和美国人民表示深切同情,向遇难者表示沉痛的哀悼,向受伤者表示真挚的慰问。祝愿受伤者早日痊愈。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江西)实施方案》和《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贵州)实施方案》,并发出通知,要求有关地区和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如何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筑牢绝对忠诚的信仰高地?如何全面提升新形势下军队廉政文化建设质效?如何下大力根除部队宴请喝酒?……日前,军委纪委在国防大学组织全军军级单位49名新任纪委书记集中培训。翻阅此次全军军级单位新任纪委书记培训班的教学计划,“大数据在纪律审查工作中的运用”“审计发现的突出问题及原因对策”等内容模块让人耳目一新。今年以来,改革调整后的全军纪检监察战线边学边训、边实践边提高,扭住根本强化政治监督,紧盯权力强化常态监督,传导压力强化责任监督,聚焦打仗强化战斗力监督,推动部队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极大焕发了广大官兵积极练兵备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满腔热情。

举国欢庆日,军人使命重。接下来我们就一起去看一看国庆期间军人们都在忙些什么。国庆节当天,东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泰州舰解缆起航,奔赴东海某海域执行战备巡逻任务。此次战备巡逻,为加强对任务海域的观察研判,随时处置突发海空情,泰州舰实行严格的战斗值班制度,始终有规定的舰员在战位值守,确保舰艇随时能战。

第81集团军某特战旅针对国庆、中秋双节,加强战备管理检查,要求值班分队严格落实主官值班制度,24小时坚守岗位;结合特战分队各自作战任务特点,组织针对性反恐维稳、营救等应急处突演练;明确战斗出动人员、装备、保障车辆设备及各类物资、器材编成,组织部队进行装备大检查,使所有装备始终处于良好状态,确保一声令下迅即出动。国庆期间,部队值班官兵始终处于弓满弦张、引而待发的状态,以谋战应战的实际行动守卫国家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军报官方微博微信,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