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军报每天读》20171014

http://vv.chinamil.com.cn/asset/category3/2017/10/14/asset_299077.mp4

更多节目

《军报每天读》文字版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10月14日,星期六,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当地时间10月13日,在阿联酋阿布扎比举行的世界技能组织全体成员大会一致决定,2021年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在中国上海举办。同日下午,在大会确定上海取得举办权前,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视频向大会致辞,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表达对上海市举办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的坚定支持,承诺上海一定能为世界奉献一届富有新意、影响深远的世界技能大赛。

中央军委给航天员大队记一等功庆功大会13日在京举行。会上,宣读了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签署的通令,并向航天员大队颁发了奖状。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全局、系统谋划,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出发,作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突出重点、立柱架梁,从民生关切着手,实施一系列利当前、惠长远的重大举措,推动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由易到难渐次突破,为人民群众的共同追求、为民族复兴的光荣梦想不断夯实健康之基。详细内容敬请关注本期头版《夯实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健康之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加快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纪实》。

今天头版刊发军报评论员文章《剑犁协奏,构建军民融合新格局——六谈深刻认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和推进强军兴军》。5年来,在习主席深思远谋、亲力推动下,军民融合发展工作机制日益健全、利益壁垒渐次打破、资源共享不断拓展、法治保障更加完善,军民融合发展呈现整体推进、加快发展的良好态势。“神舟”号、“天宫”号、“墨子”号,军民携手攻关的“中国星”熠熠生辉;第二艘航母顺利出坞下水、C919客机完成首飞、嫦娥五号奔月征程稳步推进,军地合力攻坚的重大项目结出硕果。军地战略合作协议陆续签订,军民融合基地蓬勃发展,“军转民”“民参军”持续升温,迸发出前所未有的活力。5年来,越来越多的地方资源为国防和军队建设服务,向作战和非战争军事行动保障延伸:驻军官兵饮食保障社会化、就医保障社会化、商业服务社会化,一长串的清单还包括子女教育、家属就业……这一切,见证并预示着军地资源共享的巨大潜力。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特色军民融合发展之路必将越走越宽广,不断谱写出融合共享、创新发展的壮丽篇章。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立足国家安全和发展战略全局,着眼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精心运筹强军事业,围绕国防和军队建设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形成了党在新时期的强军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在新时期的强军思想,着眼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推进强军事业,对于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把强军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

下面来看“喜迎党的十九大特刊”。

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军队春有大练兵、夏有大海训、秋有大演习、冬有大拉练,实战化训练“四季歌”越唱越响亮。大漠之上,炮火怒吼;九天之间,战机轰鸣;深蓝之中,巨鲸蹈海;密林深处,剑指苍穹……陆海空天电全维展开,阔步迈向世界一流的军队选择用实际行动说话。一体化联合作战,是未来战争的基本作战形式。练兵备战,备的只能是联合作战,而不能是昨天的战争模式。须知,不设计战争,就会被明天战争所“设计”。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用改革为联合开道。一声令下,总部制落幕、新军种成立、五大战区授旗、联勤保障部队成立。尤其是战区的成立,开启了我军联战联训的新纪元。一场朱日和沙场点兵,三军如一、雷霆万钧,从体制编制上彰显出战区联合指挥的强大威力。伴随着实战化训练,纠不实训风演风刀刀见骨,治非战积弊拳拳直击要害。无论是选将用兵,还是战备演练,都不忘用战斗力的铁标尺卡一卡;无论是一招一式,还是一场一景,都坚持高擎军事训练监察的监督利剑。标准划定,人才先行,演练淬火,科技支撑,创新驱动,监察随行……军队练兵备战呈现出向上向好向实战的喜人局面。

作为经略一方的联合作战指挥机构,东部战区从诞生那一刻起,便将指挥训练作为“重头戏”纳入主业主课。今年7月起,东部战区组织指导战区三军进行系列联合演训,在联合训练上迈出了坚实的步伐。6、7版特刊让我们跟随记者一起跟训演兵场,零距离感受战区体制下联合铁拳淬火而生的喜人变化。

人民海军忠于党,航行万里不迷航。在喜迎十九大的欢庆时刻,海军多支舰艇编队纷纷开展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赞颂发展成就。放眼大西洋、印度洋、太平洋,第26批、第27批护航编队,150远航访问编队、和平方舟医院船、戚继光舰、某潜艇等编队和单舰艇搏风击浪,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铸牢官兵“四个意识”,为高标准完成远洋任务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提供坚强动力。

当地时间10月11日,中国第5批赴马里维和警卫分队在任务间隙举行向党旗宣誓活动,引导官兵忠实履行使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中国赴马里、南苏丹、苏丹、黎巴嫩、刚果(金)5国维和分队,还组织开展了“赞颂新成就 喜迎十九大”主题党日、“喜迎十九大 蓝盔建新功”演讲比赛、“喜迎十九大 真情颂党恩”歌咏比赛等活动,官兵们纷纷表示,坚定维护核心、听从指挥,坚决完成维护世界和平的崇高使命,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军报官方微博微信,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