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军报每天读》20171018

http://vv.chinamil.com.cn/asset/category3/2017/10/18/asset_299459.mp4

更多节目

《军报每天读》文字版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10月18日,星期三,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17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预备会议。习近平同志主持会议。党的十九大应到代表、特邀代表2354人。出席预备会议的代表、特邀代表2307名。会议以举手表决方式,通过由22人组成的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名单,通过由243人组成的大会主席团名单,通过刘云山为大会秘书长。会议并通过了大会秘书处机构设置和工作任务。会议还通过了十九大的议程。大会的议程为:听取和审查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的报告;审查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选举十九届中央委员会;选举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主席团17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一次会议。习近平同志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会议首先在大会秘书长刘云山主持下,以举手表决方式通过了由习近平同志等42人组成的主席团常务委员会名单。随后,会议在习近平同志主持下进行了各项议程。会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提交各代表团酝酿。主席团会议还通过了十九大的日程。根据这个日程,十九大将于10月18日上午开幕,10月24日上午闭幕。

出席党的十九大的解放军代表团17日上午举行成立大会,推举范长龙为团长,许其亮为副团长,苗华为秘书长。许其亮主持代表团成立大会。他就解放军代表团代表分布和结构情况作了说明,介绍了中央确定的4名特邀代表的情况,并主持推举代表团领导成员。同日上午,出席党的十九大的49名武警部队代表举行组团会议。代表们推举朱生岭为团长,王宁为副团长,颜晓东为秘书长。

承载着亿万人民的殷切期盼,肩负着民族复兴的崇高使命,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党和国家的奋斗历程将由此翻开新的一页,我们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今天要闻版刊发解放军报社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社论指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继续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意义。我军作为党绝对领导下的人民军队,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全军官兵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维护核心,坚决听从指挥,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昂扬的战斗意志,积极投身强国强军的伟大实践,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说起党的十八大以来国防和军队建设成就,来自全军和武警部队的党的十九大代表意气风发、备感振奋。代表们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出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这一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深入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着力强化练兵备战,积极推动军民融合,人民军队体制一新、结构一新、格局一新、面貌一新,在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上迈出了坚实步伐。

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党的十九大”这一继往开来的盛会将作出怎样的战略部署?如何开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今天要闻版《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党的十九大热点前瞻》为我们梳理了“重大战略判断”“理论创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改革新部署”等7个关键词,期待您的关注。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由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编写的《党的十八大以来大事记》已由人民出版社、中共党史出版社联合出版,即日起在全国新华书店发行。

下面来看“喜迎党的十九大特刊”。

在9月28日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发布了这样一条消息:“经中央军委批准,根据新的联合国维和能力待命机制要求,经与联合国有关方面充分协调沟通,中国军队已于9月22日完成8000人规模维和待命部队在联合国的注册工作。”组建维和待命部队,是落实习主席出席联合国维和峰会成果的重要举措,是中国军队积极支持联合国和联合国维和行动的具体措施,是承担更多国际责任履行大国义务的重要表现。据介绍,中国维和待命部队包括6个步兵营、3个工兵连、2个运输连、4个二级医院、4个警卫连、3个快反连、2个中型多用途直升机分队、2个运输机分队、1个无人机分队、1个水面舰艇分队,共10类专业力量28支分队。随着国力不断增强,中国军队将加大参与国际维和、国际人道主义救援等行动的力度,在力所能及范围内承担更多国际责任和义务,提供更多公共安全产品,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第5批赴马里维和警卫分队日前收到喜讯——该分队副队长段凯峰的一堂党课,在陆军“四会教练员”比武中获得特等奖。“距离祖国越远,心与祖国连得越紧;离开祖国越久,对祖国的感情越深。”段凯峰说。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身处撒哈拉沙漠边缘的中国维和军人士气高涨、豪情满怀。中国第5批赴马里维和部队指挥长章海军说:“我们一定不负党和人民重托,坚决履行维和使命,在世界舞台上彰显中国军队的大国担当。”

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夕,央视播出了6集大型政论专题片《大国外交》,引起社会各界热烈反响。片中,中国海军临沂舰从战火纷飞的也门撤离中外公民的镜头,令人热血沸腾。入列以来,临沂舰出色完成中俄联演、亚丁湾护航、出访美澳新、也门撤侨等40余项重大任务,出访10国11港。北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政委张平骏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海军一次次挺进深蓝,在打赢能力不断提升的同时,积极承担大国责任。临沂舰的经历,就是一个生动例证。”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军报官方微博微信,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