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军报每天读》20171020

http://vv.chinamil.com.cn/asset/category3/2017/10/20/asset_299768.mp4

更多节目

《军报每天读》文字版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10月20日,星期五,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10月19日上午,习近平同志参加党的十九大贵州省代表团讨论。他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深刻学习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深刻学习领会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建设的新要求,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开拓进取,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贵州省代表团讨论气氛热烈,习近平边听边记,同代表们深入讨论。本报第二版刊发新华社文章《拥抱新时代 担当新使命——习近平参加党的十九大贵州省代表团审议侧记》,敬请关注。

10月18日上午,党的十九大在北京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十九大开幕以来,全军和武警部队处处洋溢着学习讨论十九大报告的浓厚氛围。广大官兵一致表示,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上继续奋勇前进。

10月19日,军队代表范长龙同志出席解放军代表团小组讨论会。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是一次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大会,在党、国家和军队发展史上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部署,是未来一个时期强军事业的发展蓝图,我们要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拓展和深化军事斗争准备,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努力奋斗。

同日,军队代表许其亮在解放军代表团小组讨论会上发言说,党的十九大,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无比强大的自信和定力阔步迈进新时代的历史盛会。全军和武警部队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坚定维护核心、坚决听党指挥,为实现强军目标、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不懈奋斗。

打开要闻版文章《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从党的十九大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们一起看看十九大代表和外国专家眼中的十九大报告。文章指出,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十九大报告中阐释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敬请关注。

美国探索频道的三集电视纪录片《中国:习近平时代》16日晚在探索频道亚太电视网完成首播,覆盖了日本、韩国等37个国家和地区的逾2亿收视户。节目一经播出,引发广泛关注与好评,海外人士称赞该片展现了一位极具眼光且对世界拥有影响力的中国领导人,有助于人们更为全面、客观了解当今中国及其发展的世界意义。

由巴林文化与文物局和中国驻巴林大使馆联合举办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介绍会18日在巴林首都麦纳麦举行。巴林各界对该书反响热烈。

忆往昔,“雄关漫道真如铁”;看今朝,“人间正道是沧桑”;待明日,“长风破浪会有时”。现场聆听习近平同志所作的党的十九大报告,来自解放军和武警部队的代表,深刻感到历史正掀开新的一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回首辉煌成就,展望光明未来,代表们豪情满怀。打开本报第四、五版文章《解放军代表团和武警部队代表团讨论十九大报告综述之一、之二》,我们一起看看他们对十九大报告的解读。

下面我们继续关注“欢庆党的十九大特刊”。

10月19日晚,出席党的十九大的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来到北京展览馆,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10个主题内容展区和1个特色体验展区,全面宣传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代表们表示,五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人民军队在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上迈出坚定步伐。同时表达了要不忘初心,用青春和热血守护人民的幸福安宁的坚定信念。

党的十九大召开期间,陆军第81集团军座座军营里,处处呈现着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火热景象。他们按照前期制定的学习计划,通过“学习军营”APP等多种方式,第一时间组织官兵学习十九大精神,做到了全员覆盖、不漏一人。以上率下、以上促下,是这个集团军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一个显著特点。凌晨时分,集团军参谋部会议室依然灯火通明,对于部队未来在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引领下重组重塑、换羽新生,官兵们信心满怀。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辽宁舰海上训练正酣。飞行甲板上的道道胎痕,镌刻着中国海军挺进深蓝的成长足迹,承载着中国海军百年航母梦的追梦征程。5年来,航母部队官兵一路探索,一路奋进。从渤海到黄海,从东海到南海,他们边航行边训练,探索合成化、体系化、实战化的组训方法,开展了全要素的舰机融合和航母编队协同指挥训练。在航母部队形成战斗力和保障力的时间轴上,航母官兵们激情满怀,航行在洒满阳光的金色航道上,迎接未来新的挑战。

十月,我们以诗的名义,歌唱金色的丰收,眺望蓬勃的生机。在党的十九大召开的时刻,还有什么比吟一首诗更能表达心声?打开第八版,我们以一个新的角度看这场盛会。

下面我们来关注十九大的相关报道。

党的十九大新闻中心19日上午举行第一场记者招待会,中央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国家预防腐败局局长杨晓渡和中组部副部长齐玉,向中外记者介绍了加强党建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十九大新闻中心19日就“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主题举行首场集体采访,江苏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综治办主任朱光远,全国妇联副主席、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副院长宋鱼水等政法领域党代表现场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本期思想战线版刊发了《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也要做到“负责任地听”》等多篇文章,期待你的关注。

节目的最后关注一组图片新闻。

10月19日,火箭军某部科技干部在一起认真学习讨论党的十九大报告。

10月19日,正在新藏线执行高原边防运输任务的新疆军区某汽车团利用任务间隙,组织官兵开展“点赞党的十九大”学习活动。

10月18日,聆听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后,在西北大漠驻训的中部战区空军地导某旅在当天下午,踏上了演训场开展实战化对抗演练。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军报官方微博微信,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