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军报每天读》20171021

http://vv.chinamil.com.cn/asset/category3/2017/10/21/asset_299946.mp4

更多节目

《军报每天读》文字版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10月21日,星期六,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主席团20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会议。习近平同志主持会议。大会秘书长刘云山就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建议名单作了说明。会议通过了将关于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草案)提交各代表团讨论。会议通过了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建议名单,提交各代表团酝酿。会议通过了经各代表团酝酿的大会选举办法。会议还通过了监票人、总监票人名单,待正式选举时提请大会通过。

军队代表常万全同志在解放军代表团小组讨论会上强调,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根本的是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站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高度,深刻理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精髓要义,使之成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的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勇于担当,尽职尽责,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贡献力量。

军队代表赵克石同志在解放军代表团小组讨论会上强调,我们一定要肩负起人民军队新时代历史使命。现在,国防和军队建设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按照习主席指引的目标和方向,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官兵头脑,坚定理想信念,坚决维护核心和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矢志不渝听习主席话、跟习主席走。要瞄准打赢凝神聚力,一切工作必须坚持战斗力标准,向能打仗、打胜仗聚焦,不断提高有效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能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战略支撑。

军队代表张又侠同志在解放军代表团小组讨论会上强调,我们一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迅速兴起热潮,统一思想行动。牢固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根本指导地位,真正转化为推动军队建设发展的强大力量。毫不动摇地维护权威、维护核心、维护和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确保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履行好能打仗、打胜仗这个根本职能,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按照十九大部署全面推进军队各项建设,不断提高军队建设整体水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营造军队海晏河清、朗朗乾坤的良好政治生态。

军队代表吴胜利同志在解放军代表团小组讨论会上指出,党的十九大充分体现了理论与实践、继承与创新、建设与改革、党心与民意的高度统一,给我们以继往开来的信心动力、迎难而上的意志力量、开拓进取的目标方向。我们要深入贯彻党中央、习主席的决策部署,把十九大精神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作出应有贡献。

军队代表马晓天同志在解放军代表团小组讨论会上强调,坚定决心强军兴军,聚焦世界一流扛起新的历史重任。十八大以来,习主席领导我军开启强军兴军新征程,亲自擘画建军治军总方略,确立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提出建设世界一流军队要求,特别是亲自部署召开古田全军政治工作会议、亲自主持推动国防和军队改革、亲自指导重大演训活动、亲临一线沙场阅兵,进一步重整重塑了人民军队的好样子。十九大报告中对于军队建设的谋划部署,为强军兴军再次注入了强大动力。强军兴军时不我待,这是我们这一代军人有幸赶上的历史机遇,更是不可推卸的使命重任。

军队代表魏凤和同志在解放军代表团小组讨论会上说,学习领会习主席的报告深切感到,习主席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衷心拥戴的党的领袖,我们必须坚决维护习主席这个核心。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我们必须更加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必须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催人奋进,我们必须在新的起点上高举旗帜、听党指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人民军队迈上了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新征程,我们必须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大力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

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习近平同志向全党发出时代最强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全军官兵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一致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官兵、凝心聚魂,不断提高有效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能力,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战略支撑。

下面关注“欢庆党的十九大特刊。“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实现伟大梦想,必须建设伟大工程”“实现伟大梦想,必须推进伟大事业”……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四个伟大”的重要论述,振聋发聩,意义非凡,在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中引起强烈反响。连日来,代表们联系历史和现实,联系国防和军队建设实际,展开热烈讨论。大家表示,一定不负党和人民重托,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书写新时代“四个伟大”辉煌篇章。

“要深刻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深刻学习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深刻学习领会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建设的新要求。”习近平同志10月19日上午在参加党的十九大贵州省代表团讨论时的讲话,在解放军代表团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引起强烈反响。代表们认为,“四个深刻学习领会”的指示要求,为我们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了清晰路径、明确了有力抓手,必将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开拓进取,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

20日,武警部队代表团继续深入讨论十九大报告。代表们一致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努力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现代化武装警察部队,忠诚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军报官方微博微信,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