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军报每天读》20171022

http://vv.chinamil.com.cn/asset/category3/2017/10/22/asset_300014.mp4

更多节目

《军报每天读》文字版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10月22日,星期日,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党的十九大各代表团21日继续举行分组会议,酝酿大会主席团第二次会议通过的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讨论关于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草案)。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中国共产党以无私的斗争精神,开启了一场自我革命、自我再塑的伟大工程。新时代党的面貌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今天头版文章《再塑党的形象的伟大工程》从“以历史为鉴,再塑健康肌体”“以信仰为魂,再塑理想信念”“以民心为本,再塑优良作风”“以使命为要,再塑责任担当”等4个方面为我们讲述中国共产党自身建设的五年探索之路。敬请关注。

“5年来,强军兴军开创新局面,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在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上迈出了一大步。”来自国防大学的李文代表,用“凤凰涅槃”“重塑再造”来形容军队新风貌。这5年,政治建军开启崭新篇章,改革强军震撼世人,练兵备战实现新的跃升,依法治军迈出新步伐、科技兴军呈现新气象、军民融合开拓新格局……5年来,党、国家和军队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最重要、最根本的是我们党有了习近平同志这个核心,有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盘点辉煌成就,代表们更加坚定了对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的信赖追随。杨成熙代表坚定地说:“行百里者半九十。越是靠近世界舞台中心,越是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遇到的阻力越大。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一个坚强的领导核心作为掌舵人和主心骨。在这个重要历史关口,只有高举伟大旗帜,坚决维护核心,自觉看齐追随,才能推动我军开新图强、固本制胜,朝着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大步迈进;才能沿着党指引的方向,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

连日来,全军和武警部队持续兴起学习十九大报告热潮。官兵们深刻认识到,习主席的报告彰显了我们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凝结了划时代的理论创新和伟大实践创造,开拓了决胜全面小康、走向强国复兴的光明前景,给人以鲜明昭示、方向引领和巨大鼓舞。全军和武警部队官兵一致表示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连日来,解放军代表团和武警部队代表团热烈讨论十九大报告。代表们深刻感到,报告是引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推进新时代强军兴军伟业的动员令和宣言书。大家坚定表示,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为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而努力奋斗。本期3版为我们刊发了《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 奋力谱写强军兴军新篇章——解放军代表团和武警部队代表团讨论十九大报告发言摘登》。期待您的关注!

下面关注“欢庆党的十九大特刊”。

北京展览馆,“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上,“实现强军目标 建设世界一流军队”展区总能吸引众多参观者。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推进国防和军队建设,实现人民军队政治生态重塑、组织形态重塑、力量体系重塑、作风形象重塑,在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上迈出坚定步伐。“人民军队之所以不断发展壮大,关键在于始终坚持先进军事理论的指导。”参观展览归来,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表示,十九大报告提出确立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在国防和军队建设中的指导地位,实现了党的军事指导理论与时俱进,为新时代推进强军事业提供了行动指南,我们要坚决贯彻,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军队步伐。

西北大漠,一架无人机跃出天际,悄然出击。随即,一发导弹呼啸而出,精确命中靶标!空军无人机部队的战斗力建设又跃上了新台阶。在空军某部,这些天来,更多的新型无人机正迎着夜色陆续起飞,飞向茫茫大漠的浩瀚苍穹。作为空军首支集无人机作战、试验、训练为一体的新型作战力量,他们正持续探索在未来信息化作战的无人战场。“我们的目标就是不断消除无人战场的‘无人区’,做好未来战争的‘预实践’。”党的十九大代表、该部无人机飞行教员李浩虽然身在北京,心里依然牵挂着千里之外的试验和飞行。李浩说:“习主席在报告中提出建设创新型人民军队,发展新型作战力量和保障力量,这为我们加强部队建设指明了方向,也更加坚定了我们创新驱动加速新质战斗力生成的信心!”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军报官方微博微信,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