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军报每天读》20171023

http://vv.chinamil.com.cn/asset/category3/2017/10/23/asset_300112.mp4

更多节目

《军报每天读》文字版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10月23日,星期一,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连日来,在解放军代表团和武警部队代表团驻地,代表们在热烈的讨论中深切感到,面对历史考验,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交出了一份成就卓著的时代答卷:党的建设开创了新局面,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焕发出新的强大生机活力。“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十九大吹响了新时代党的建设的号角,代表们有一个信念无比坚定——必须坚定不移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连日来,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的重要论述,在全军和武警部队官兵中引起强烈反响,广大官兵深受鼓舞、信心满怀,在学习讨论中表示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坚定维护核心、坚决听党指挥,牢固确立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指导地位,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不懈奋斗。

10月22日晚8点,在梅地亚中心,党的十九大新闻中心第七场集体采访活动准时举行,这是军队党代表第一次接受中外记者集体采访,展现开放、自信的形象。

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全面深化改革总目标是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报告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作出部署,传递出诸多改革着力点。本期2版为我们盘点了十九大报告传递出的八大改革着力点,分别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把提高供给体系质量作为主攻方向;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赋予自贸区更大改革自主权;改革生态环境监管体制:设立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自然生态监管机构;行政体制改革:在省市县对职能相近的党政机关探索合并或合署办公;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全国推开;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

连日来,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围绕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实现军民融合的宏伟蓝图,明确定位,把握核心要义,理清工作思路,推动工作落实,加快形成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新格局。讨论中,代表们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军地各级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谋融合、促融合、抓融合,实践探索逐步深入,融合成效不断显现,军地有需求、各方有热情、创新有活力的生动局面正在形成、蓬勃发展。陆军重庆军事代表局高级工程师黄巍代表说,随着军民融合的不断深入推进,“军转民”在提速,“民参军”正热火朝天。

下面来关注“欢庆党的十九大特刊”。

“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十九大报告中的这句话温暖了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其实,报告不单讲了“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还指明了军人赢得社会尊崇的方向和路径。第74集团军某旅“黄草岭功臣连”车长王锐代表说:“习总书记在作报告时掷地有声地说,‘军队是要准备打仗的,一切工作都必须坚持战斗力标准,向能打仗、打胜仗聚焦’,这引起我们强烈共鸣。党的十八大以来,广大官兵积极练兵备战,锤炼过硬本领,赢得人民点赞。”对于报告中提出的“推进军人荣誉体系建设”,代表们认为,这有利于在全社会激发、传递强军正能量。韦慧晓代表说:“在全社会强化热爱国防、献身国防的观念,不仅激励全体军人保持昂扬斗志,也鼓励更多优秀社会青年从军报国。”

金秋时节,在党的十九大隆重召开之际,记者走进了位于大山深处被誉为“东风第一旅”的火箭军某导弹旅。作为中国战略导弹部队的“种子”部队,他们从打出我国第一发“争气弹”开始,一次次把战略导弹送上蓝天,成功发射一枚枚“硬气弹”,真正砥砺成为支撑我大国地位的“王牌”劲旅。那年秋天,该旅跨区机动挺进大漠,由上级随机抽点发射单元,按照作战流程实施发射。发射当日,突降大雨。虽然从未有过雨中发射的先例,但该旅果断决策准时发射。此举,创造了战略导弹部队历史上“五个首次”:首次长时间跨区野营驻训、首次随机抽点发射单元、首次同步传输发射实况、首次复杂天候实施发射、首次依托发射营技术支撑独立发射,宣告中国战略导弹真正实现闻令而动、剑随令出。习主席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军队是要准备打仗的,一切工作都必须坚持战斗力标准,向能打仗、打胜仗聚焦。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官兵群情激昂,无比振奋。旅长王锡民自豪地说,党的十八大以来,踏着强军兴军的鼓点,全旅敢打仗、能打仗、会打仗的官兵越来越多,把全旅战斗力一次次推上新台阶。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军报官方微博微信,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