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军报每天读》20171025

http://vv.chinamil.com.cn/asset/category3/2017/10/25/asset_300416.mp4

更多节目

《军报每天读》文字版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10月25日,星期三,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通过关于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后,24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大会号召,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实现推进现代化建设、完成祖国统一、维护世界和平与促进共同发展三大历史任务,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习近平主持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强调,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全党同志一定要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全党要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解放思想,改革创新,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奋斗。

党的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新选出的中央政治局常委将于10月25日上午11时45分许,同采访十九大的中外记者见面。中国军网将同步进行直播。期待您的关注!

本期要闻版刊发解放军报社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奋勇前进——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社论指出,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支撑。牢固确立习近平强军思想在国防和军队建设中的指导地位,实现了党的军事指导理论与时俱进,为新时代推进强军事业提供了行动指南。面对国家安全环境的深刻变化,面对强国强军的时代要求,全军必须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贯彻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建设强大的现代化陆军、海军、空军、火箭军和战略支援部队,打造坚强高效的战区联合作战指挥机构,构建中国特色现代作战体系,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全军和武警部队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官兵、凝心聚魂,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维护权威、维护核心、维护和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全军官兵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埋头苦干、砥砺奋进,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0月24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喜讯传来,全军和武警部队官兵斗志昂扬、信心满怀,纷纷表示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牢固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坚定维护核心、坚决听党指挥,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不懈奋斗。

当记者走进王锐代表的房间时,他正在阅读《解放军报》上刊登的《外国领导人、政党和组织祝贺中共十九大召开》的报道。在他看来,这些贺电很好印证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的一个结论:“我国国际影响力、感召力、塑造力进一步提高,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新的重大贡献。”5年来,我们党领导的人民军队赢得世人越来越多尊敬的目光。陈声容代表执行过国际维和和人道主义救援任务,她告诉记者:“现在,我们参与国际维和的人员越来越多,我们的装备越来越先进,领域也越来越广泛,不仅有工兵、军事观察员,还有医疗队等等。和平方舟医院船也定期开展海外医疗服务,惠及许多国家民众。我们军人为维护世界和平、为许多国家的繁荣稳定,作出很大贡献。”

下面关注“欢庆党的十九大特刊”。

一个新时代的到来,总是以新思想、新方略为标志。一个新时代的前行,必须有新思想、新方略指引。刘格平代表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们誓言,一定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实现推进现代化建设、完成祖国统一、维护世界和平与促进共同发展三大历史任务,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

连日来,从白山黑水到齐鲁大地,从雪域高原到大漠戈壁,处处涌动着北部战区空军部队官兵看盛会、学报告的热情和练精兵、谋打赢的豪情,掀起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曾受习主席亲切接见的首批双学士歼击机女飞行员康凯说:“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就要牢记嘱托、坚定信念,做到搏击长空心向党、飞行万里不迷航,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锤炼能打胜仗本领,坚决为维护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保驾护航!”在航空兵某旅,许多与康凯一样的首批双学士歼击机女飞行员们正在进行某型飞机前舱改装训练,她们纷纷表示,对人民军队在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上实现新的跨越、迈向更加辉煌的未来充满信心。前不久,在雪域高原驻训的北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团接装某国产新型装备并完成首飞任务,以实际行动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今年,随着电视剧《深海利剑》的热播,海军某潜艇支队372潜艇成功处置水下特大险情的英雄事迹通过荧屏呈现在国人面前。2014年初,372潜艇紧急出航,突遇水下“断崖”急速掉深。生死关头,艇队官兵临危不惧,处变不惊,成功处置重大险情,“带伤”完成战备巡逻任务,创造了中国乃至世界潜艇史上的奇迹。2016年8月,习主席签署命令,授予372潜艇“践行强军目标模范艇”荣誉称号。连日来,372潜艇官兵们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决心把自己锻造成一柄令敌人胆寒的深海利剑,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军报官方微博微信,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