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军报每天读》20171027

http://vv.chinamil.com.cn/asset/category3/2017/10/27/asset_300754.mp4

更多节目

《军报每天读》文字版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1027日,星期五,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1026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了在京召开的军队领导干部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张又侠,范长龙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习近平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国防和军队建设也进入了新时代。人民军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到本世纪中叶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本报要闻版刊发评论员文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文章指出,习主席的重要讲话,站在实现中国梦的战略高度,科学回答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国防和军队建设带根本性、全局性、方向性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为在新时代进一步开创强军事业新局面提供了根本遵循,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敬请关注。

102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应约同俄罗斯总统普京通电话。普京对中共十九大胜利闭幕和习近平再次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表示热烈祝贺。习近平感谢普京来电祝贺。习近平强调,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中方愿同俄方一道努力,把两国关系发展得更好,取得更多实实在在的成果,造福中俄两国人民和各国人民。

本报要闻版刊发新华社文章《领航新时代的坚强领导集体——党的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产生纪实》。文章指出,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产生的过程,是坚持党的领导和充分发扬民主相结合、凝聚全党智慧的过程,是严格按党章、按制度、按程序办事的过程,是党和国家领导人产生机制不断改进完善的过程,充分显示出我们党更加团结统一、成熟自信。敬请关注。

1026日,中央军委在京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部署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张又侠主持会议。会议强调,全军和武警部队要按照党中央、习主席的部署要求,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努力走在前列,在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上取得实效,在认清使命、强化担当上取得实效,在推动工作、见诸行动上取得实效。

连日来,全军和武警部队掀起了全面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官兵们通过多种途径收听、收看了十九大的实况直播,并利用工作或训练的间隙开展主题演讲、举办士兵讲堂等活动落实十九大精神。官兵们纷纷表示,要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牢固树立战斗力标准,专心谋战、研战、练战,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提供坚强战略支撑。

近日,一些国家和政党领导人、友好人士通过致电或致函的方式,热烈祝贺习近平当选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总书记,表达了对中国的美好祝福。

本期八一评论版刊发文章《维护核心是最大的政治》,文章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同志的掌舵领航下,我们党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伟大的事业必须有坚强的党来领导。”越是在民族复兴的关键历史时期,越是在改革强军的重要时间节点,越离不开坚强有力的领导核心,离不开“主心骨”和“定盘星”,敬请关注。

本期思想战线版刊发了《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化无形的财富为有形的教材》等多篇文章,期待您的关注。

本报基层传真版从今天起推出“十九大精神在基层”专栏,集中报道来自基层部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生动做法和实践。本期推出专栏第一期——学习贯彻在战位。通过南海舰队某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更加注重创新驱动、火箭军某导弹旅发射一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坚持战斗力标准、武警新疆总队和田支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向能打仗聚焦的故事,展示了官兵将十九大精神落实到日常的工作训练中的细节,敬请关注。

普罗米修斯盗天火的故事想必大家都不会陌生,数千年后,他一定不会想到,科幻孵化的神话在延续。俄罗斯S-500防空导弹系统代号恰是“普罗米修斯”! 1023,俄罗斯空天军副总司令古缅内说,俄空天军将于2020年前部署最新式S500远程地对空导弹系统。这是一套怎样的装备,它的问世又经历了哪些磨难呢?敬请关注兵器大观版文章《撑起“空天盾牌”的“普罗米修斯”——展望俄罗斯S-500防空导弹系统》。

本期国防军工版刊发了《试验场连着未来战场》《李智:一次转型实现换羽高飞》《需求对接实现“剑犁互化”》等多篇文章,期待您的关注。

926日至29日,第二届中国军民两用技术创新应用大赛决赛在四川成都举行。打开今天的科技前沿版文章《军民创新成果的“饕餮盛宴”——走进第二届中国军民两用技术创新应用大赛决赛现场》,我们跟随记者,共同看看这场比赛的盛况。在琳琅满目的新成果展览柜前,各类利用新材料研发的成果可谓极具特色,犹如一道道“特色菜”,吸引着来自四面八方的观众,令人大开眼界。铝空电源技术、新型军用迷彩装等无不展示了“民参军”的可喜成就,敬请关注。

节目的最后关注一组简讯。

1026日,党的十九大新闻发言人庹震在大会新闻中心举行专题新闻发布会,邀请中央纪委副书记肖培,中央政策研究室常务副主任、中宣部副部长王晓晖等有关方面负责人解读十九大报告并回答记者关心的问题。

在本月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大校就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军营开放、中美两军关系等问题,现场回答了中外记者提问。国防部网对本次例会的全程进行了文字和视频的同步更新,敬请关注。

1026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例行记者会上答问时表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将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写入党章,这充分体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高度重视“一带一路”建设、坚定推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的决心和信心。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军报官方微博微信,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