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军报每天读》20171028

http://vv.chinamil.com.cn/asset/category3/2017/10/28/asset_300938.mp4

更多节目

《军报每天读》文字版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10月28日,星期六,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27日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审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和《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2017年10月18日上午,北京人民大会堂。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这里隆重举行。习近平同志健步走向报告席,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3万余字,近3个半小时,2300多名代表和特邀代表响起70多次掌声。这掌声凝聚着党心和民心,这掌声升腾起信心和力量。作为党的十九大筹备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起草出一个凝聚全党智慧、顺应人民群众期待、对我国发展具有指导作用、在国际社会产生广泛影响的报告,是大会胜利举行的重要环节。据了解,党的十九大报告的孕育诞生,并不是始于起草组成立之日,其中的重大理论、重大论断、重大决策,都离不开习近平总书记长期以来的理论思考和实践探索。过去5年,习近平总书记到基层考察调研50次、累计151天,走最崎岖的山路,去最贫困的地方,倾听民情民意,深入调查研究,用遍布神州大地的足迹践行人民至上的承诺。过去5年,习近平主席28次出访,足迹遍及五大洲、56个国家以及主要国际和地区组织,以元首外交引领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呈现全新气象。过去5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围绕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进行了一系列深刻阐述,作出了一系列重大部署,形成了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这样的探索追寻,这样的创新开拓,贯穿在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次全会中,融汇于过去5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火热实践中,为党的十九大报告起草提供了丰厚依据。今天1至6版全文刊发了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期待您的关注。

习近平同志2017年10月18日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单行本,已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即日起在全国新华书店发行。

为了帮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有关方面组织编写了《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十九大报告辅导百问》、《十九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学习辅导读物,对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进行了全面阐释,是学习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权威辅导材料。近日,《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十九大报告辅导百问》由党建读物出版社、学习出版社出版发行,《十九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由党建读物出版社出版发行。

今天6版刊发军报评论员文章《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一谈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文章说,习主席明确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全军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军队作为执行党的政治任务的武装集团,在学习贯彻上走在前列,这是人民军队坚决听党指挥、维护核心最实际的体现,是用党的意志主张贯注部队、凝聚焕发强国强军磅礴力量的时代要求。全军要按照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的部署要求,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切实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下功夫,务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各级党委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党的理论武装工作的重点任务,坚持大事大抓、坚持领导带头、坚持统筹结合,确保学习贯彻深入持久见到实效。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在知信行上为官兵作表率,用以身作则、严于律己的实际行动为官兵树好样子。

节目最后是一条简讯。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将继续积极参与亚丁湾和索马里海域护航行动,拓展国际护航合作,履行国际责任和义务。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军报官方微博微信,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