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军报每天读》20171029

http://vv.chinamil.com.cn/asset/category3/2017/10/29/asset_301029.mp4

更多节目

《军报每天读》文字版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10月29日,星期日,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10月27日上午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第一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党的十九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就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阐明了大政方针,就推进党和国家各方面工作制定了战略部署,是我们党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求全党来一个大学习。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

10月24日上午,北京人民大会堂,习近平总书记以铿锵有力的声音,庄严宣布大会表决通过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大会一致同意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一道确立为党的行动指南,一致同意把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写入党章;大会一致同意将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宏伟目标写入党章;大会一致同意将党的十九大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政治论断、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写入党章;大会一致同意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鲜经验写入党章。修改后的党章在总纲部分专门增写一个自然段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同时,在条文部分关于党员必须履行的义务、党的干部的基本条件和党的基层组织的基本任务中,增写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容。代表们一致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理论和实践结合上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在党章中确认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具有深厚的实践基础、思想基础、群众基础,是全党的共同意愿和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今天1至4版为我们刊发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期待您的关注。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单行本,已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即日起在全国新华书店发行。

(插片花)

今天头版刊发军报评论员文章《鲜明的主题 伟大的旗帜——二谈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文章说,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是党的十九大最大的亮点,是对党的发展的历史性贡献。准确理解和把握十九大主题,必须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党和国家事业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我们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科学指南;深刻认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任务目标,必须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深刻认识新时代需要党有新气象新作为,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10月22日下午,北海舰队某旅无人机营二连学习室,一场以学习十九大报告为主题的“答题演说赛”正在进行。知识竞赛常见,演讲比赛也很多,但这“答题演说赛”是什么操作?原来,十九大开幕以来,该旅部署开展一系列学习活动,提倡基层开动脑筋,创新开展寓教于乐的配合活动。二连迅速行动起来,指导员武力江带着理论骨干们,筹划了这场包含“我来作答”答题环节和“我抒己见”自由演说环节的“答题演说赛”。武指导员对活动效果信心满满:“‘我来作答’侧重对十九大报告的熟知程度,比的是基本功,‘我抒己见’则要求大家把自己摆进来,真正对报告加深认识、增进认同。二者一结合,形式新颖,大家都很喜欢……”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军报官方微博微信,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